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4-02 09:19:24| 人氣1,6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變形金剛又『變臉』了~ASUS(華碩)型號:TF-300T,破屏更換實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各位~大家早!

一大早~我們來欣賞『變型金剛』第二集,第二集已經不是變臉了,而是變成蜘蛛網型的放射狀態,這個常在許多玻璃發生破裂下所出現的狀態!一起來看看!

這邊可以看到它的包裝箱~

是的!它是從外地寄件來維修的!跟上回這台一樣~都有一個質感不錯的皮套,來保護著平板,很奇怪~還是會破裂,真的是要小心翼翼的來擺放它,上回那台,如:

變形金剛~臉破了!ASUS 型號:TF300T平板電腦破屏更換記!


卸下皮套後的外觀~

這是啟動後的破屏畫面~真的挺像是蜘蛛網的放射狀態~

 

我說過了~拆過iPad,其他就都不難了~如: iPad拆解及壞屏更換實戰!

不一會~它的A 蓋就已經拆離~來到下一層!

 

這裡是解下的本平板的整塊電路模組正面;背面照~

有許多網友,看過我PO的變形金剛第一集,曾來電詢問有關本平板的前型─ TF101更換面板的事宜,我也收件拆解了一台『TF101』過,很可惜我並沒拍攝它的拆解過程~

心得是:很難換~

我大概口述一下:『101』不像『300』這樣,是整塊的電路模組,而是像極了acer『a500』那款平板的電路分佈構造,如:acer(宏碁)ICONIA TAB 型號:a500,壞屏更換記!

也都是零零散散的電路板分佈,這些都不打緊,重要的是~『101』型分成上;下兩個部位的中間這一層金屬框架(圖照中鐵灰色的部份),不像300型是用螺絲固定,101型是直接用雙面膠固定上去的,所以~你知道的,工廠級的雙面固定膠,可不是我們在一般超市買的那種級數,要烘烤~還要撬~還要挖~那這些動作一使出,實在不知那塊觸控板是否還能不能存活下來~

花了2~3個小時拆解到最後,也不敢再做下去,除非客戶有準備觸控板與面板要一起換,問題是~你要找我就是不想像原廠維修那樣,觸控;面板是一體的,要換就要一起更換~這~不是『天價』了嗎?

這邊~就是僅剩的面板與觸控板的部位,也是剛剛上頭一直在討論的部位~

老實說,它真的是一體的,要解下它的面板,也是要花費了好一番功夫才能分離面板與觸控板!

剛剛就有說~

這個『觸控面板』,不像『101型』用雙面膠黏貼,『300型』的是用螺絲與電路模組接合固定

要多留意的還是這個電路板與觸控板的連接神經~它的『軟排』



這次我覺得這台比上回那台

變形金剛~臉破了!ASUS 型號:TF300T平板電腦破屏更換記!,還難拆卸面板~搞了許久說~


終於~解下了破裂的面板~

在這兩張圖照中,你可以清楚看出,面板的邊框滿是解下後餘留的殘膠,顯見面板與觸控板間的黏著牢固性超佳~

這樣問題就來了~今天要是換成觸控板破裂,不管現在找不找得到觸控板,為了要保留面板,為了要分離面板與觸控板,這樣的分離不免要撬~要挖~要烤,那~這塊面板還能存活嗎?當然是不一定,只是現在拆解的都是面板故障的部位,所以~也不曾再測試過,我說的是萬一,萬一傷到面板,那還要負責這不就白做了~


清除剩餘的殘膠~這是你們在使用~在觸摸的觸控板!

 

來了~

要來換上全新的面板了~

 

功能一切都是正常的!

   

唉~重頭戲來了!

這『HDMI』的介面,在拆卸的過程中,斷裂了~

有跟主人報備過了~主人倒是沒有使用過這個介面,主人交待了能接就接上,不能接就算了~

用這種的~好像太粗了點~


用這種的,是較為合適~只是好像太細,我粗手粗腳的~

最後~還是用粗的飛線把它給接回去~

乎~接這4條線,看起來不到10公分,卻比拆這一整台平板所花費的時間,還要來得長說~

組裝起來把玩一下~

上回那台,也沒有帶電源線過來!這回我已將它充飽了~

 

沒有玩過~

我試玩了它的語音輸入功能~這個顯示『台胞』,是語音輸入偵測出來的~可是我不是講『台胞』ㄋ~

我講的是『掏寶』說~不知是我口齒不清,還是偵測有待加強?

 

一切都正常啦~準備交差了!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地址高雄市鼓山區中華一路247巷5弄8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先生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KAO.atun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