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2-03 21:08:48| 人氣1,8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IBM!型號:6734 AB1,開機暗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各位~大家晚安!

已經又新春開工兩天!應該都收心了吧!過年期間~我只玩了大概5小時的麻將!有夠不爽快的!贏了6~700塊,可是我老婆也輸了6~700,真是『毋採工!』

今天來看這一台!叫IBM的LCD,『IBM』台灣的國字要怎樣稱呼啊?好像沒有中文的名字吧?這一台從事維修到現在,大概處理過4台!都是PI板有問題,總結給它PO一篇來說說:

為何要PO這一台?各位有感覺本篇內的圖照有較為清晰嗎?也有較多近拍的畫面!以前友人-雄哥給的那台不能近拍,我前些時候手機到期,重簽約沒有換手機,換了一台千萬畫素的柯達相機,就用它來拍一些近照!不過!還是有些手殘啦!

這是它的外觀照:



 

 

 

這個後腳架擋板要先拆下!這樣才有辦法再拆腳架!

 

 

 

 

這台也是有送修過了!它是與這台,如:http://0rz.tw/P2Pks,一起拿來回收抵維修的費用,我也是無言啦!也不知這已是放在他那有多久的時光了?

 

 

故障的狀況如下:開機暗屏!

 

 

來拆機查看看:

果然還是PI板有問題!


 


 

 

 

印象中~這ㄎ綠色的元件在原板上應是黑色的,看起來當時的維修,只是換了這ㄎ電容(圖照中綠色的那ㄎ)!OK了以後就交差了!

 


 

今天它落在我手上!我一定不能就此善罷干休!當然不能只是更換故障的元件!將它們全數更新為日系的元件!如下圖照:


 

 

 

這樣還不夠!

你有看到嗎?下一張的右下角,那些有裂痕的焊點!這若不處理!你即使框金包銀的好料也是枉然~

 

 

這張就更清楚了!那是逆變壓線圈的焊點~每一個焊點都有裂痕!

 

 

這個也是!


 




 統統需要加強處理!

有看到嗎?非常的光亮完整的焊點!



 

 


 

一氣呵成!全部處理完畢再來送電測試!一次就OK!


 

後記:

在熱機了4~5小時都OK後!它又出現故障現象:這回是亮一下熄掉!連電源指示燈也一起熄滅,這與原來的故障狀態不同喔!我再次拆機查檢!『乎任藥一下!』,這回會是哪裡還有問題?當然不是我原先處理的地方啦!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中華一路247巷5弄8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先生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KAO.atun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