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9-20 09:09:32| 人氣3,2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HANNS.G(翰視奇),型號:HW173A,啟動後亮半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忙了幾天!終於又有空檔!

        今天來看看這台『HANNS。G』,17型的LCD,特別的是,我LCD維修到現在,都沒碰過17吋的LCD,還有寬螢幕的,有的話!也是電視!

它的外觀照:

 


 

 

主人有想要DIY維修喔?

 

 

故障的狀況:下一張更明顯!一邊正常,一邊不亮!

 

拆殼!

這是面板處的TCON部位,用以銜接主板與液晶玻璃基板的顯示信號處理,在TCON與基板間的這個上側邊,必須使用軟排來銜接這個轉摺處,在這個軟排內有一個重要元件,叫:『Driver  IC』

液晶基板的Driver IC(驅動  IC),封裝製程已由原先"TCP"(也叫"TAB")改為"COF"製程,另有一種製程,名為:"COG",不過!聽說良率不是很高(老師說的),而且不得重製!

 

 

這是它的控制電路,也是倒掛在鐵殼下!電路各元件都很完整!

 

 

可能我修得少!我很少碰到17吋的LCD是使用上下僅各一隻燈管的背光模組!

 

 

為了再確認一次!用單燈的高壓板來試點看看!果然還是僅有一隻燈管能點亮!


 

 

與主人溝通說明原由,並確認責任歸屬後!那就來探一探背光模組內的燈管出了啥問題?

再拆面板!

 

 

玻璃基板與背光模組還用了雙面膠固定,翻了好幾次,都沒辦法卸下基板,在還不知是雙面膠作梗前,我還有一點打退堂鼓勒,通常這塊基板,我僅卸下;裝上就碰這兩次而已,再多碰就是對它傷害,你很難想像,當你辛辛苦苦小心翼翼,拆屏更換燈管,到頭來卻得到亮線;暗線;暗帶;亮帶.........等等,這一些不良的顯示畫面!

          

 

 

拆下的燈管對照一下正常的,差很多吧?其實!燈管已斷在裡頭了!

 

 

 

在我的燈管堆中,實在找不到適合的尺吋,所以我說我真的沒碰過嘛!

 

 

花了一些時間,重新焊組一隻燈管,來試點一下!左上角有一點小暗暗啦!沒辦法!這種尺寸真的難找啊!

再次把面板組裝起來!趕快送電看看,看看是不是被我毀了!


 

 

看來似乎還OK哦!

 

 

當然我不能漏掉PI板的補強動作!

 

 

好了!總算沒有白費力氣!完修了!可惜的是那個小暗暗啦!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中華一路247巷5弄8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先生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KAO.atun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