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25 22:54:47| 人氣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荒唐歲月[2-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漸漸進入到了冬天,坐在我後面的醜八怪織起了圍巾,班上的女生看到竟也學起她,頓時班上籠照一股織圍巾炫風,把幸福織在圍巾上,套在心愛的人身上,女生們織起圍巾多半是洋溢著幸福的笑容。



當漂亮的女生織起圍巾,在旁人看來絕對是賞心悅目,只不過當林曉涵織起圍巾,這就……畢竟你們有看過相撲織圍巾的嗎?



「小軒軒,冬天了內,會很冷喔,我織個圍巾給你保暖唷。」相撲女在我面前莊賢淑織起了圍巾。



我擔驚受怕的回道:『不用了,我已經有圍巾了。』



相撲女望著我身上說著:「哪裡呢?我沒看到,我知道你很想要我織的圍巾,只是不好意思收下的吧!」



我馬上從地上拿起一塊布纏上脖子:『吶~妳看,我有圍巾了。』



相撲女:「那是抹布耶。」



『抹布也可以很保暖的,所以……我有抹布就夠了。』說完,我馬上閃到外頭去。



我的媽呀!邱比特你的箭不要亂射啊!會死人的。



放學時,我故意留下來躲在隔壁的教室,想看到底是誰幫我寫筆記,雖說有百分之九十可能是相撲女寫的,但是在內心我卻非常不想是她幫我寫,等著等著,突然有了動靜,我悄悄走到在後門邊,用力把門踹開大喊道:『妳在幹嘛?』



轉過身入我眼簾就是她,「相撲女」。



「唉唷,小軒軒~你好討厭厭喔,嚇到人家了啦!你壞死了,人家不管啦,你要賠償我,明天放學要陪我吃飯飯喔!」當她說完我差點把今天的午餐吐出來。



早知道不要知道到底是誰幫我寫筆記,這樣還有想像的空間,這下子幻境全部破滅,開始為我的課本默哀。



帶著失望離開教室,走到車棚牽車時,卻發現…幹!我的腳踏車怎麼不見了。



就在我銳利的眼神掃過每一台腳踏車,終於接受眼前的事實,它被偷了。



我走到早上停車的位子,底下留著幾個字。



「腳踏車借一下,明天歸還。」



哇靠,現在的小偷都這麼有良心嗎?



當我思索著怎麼回家,後面有人大聲叫了我一下。



「喂~你這個死變態在車棚裡鬼鬼祟祟的在幹嘛?」



他媽的,害我嚇得差點撞倒一整排腳踏車,我惡狠狠的轉過身,對她大吼著:『妳神經病啊!』



「哈!原來嚇人也挺好玩的,哼~誰叫你每次都嚇我。」她雙手叉著腰,笑嘻嘻的說著。



黃子柔問道:「你在車棚幹嘛,怎麼不回家。」



我隨意找了個理由回道:『痾…我…我在看風景。』



她東看看西瞧瞧,露出詭異的笑容:「車棚有什麼風景好看的啊?莫非你想偷腳踏車?」



我哈哈大笑說道:『我自己有腳踏車幹嘛偷別人的。』



她問道:「是嗎?那你的腳踏車勒?」



『我…我…我今天忘了騎出門。』要是被她知道我腳踏車被偷,肯定會被她笑死。



她又繼續問道:「那你要怎麼回去?」



『用走的啦!』說完,我就往門口走去。



她牽著腳踏車走到我旁邊,笑衿衿說道:「今天本姑娘心情好,可以送你一程。」



聽她這麼說我確實有點心動,在怎麼說從我家到學校光是騎腳踏車就要十幾分鐘,用走的至少也要半個多小時,雖跟她誓不兩立,今天就暫時讓她一回,委屈點讓她送我回家好了。



『先說好啊!我只是看妳心情好,不想打壞妳的興致,所以只好委屈讓妳送我回家。』



「是嗎?那算了,你自己用走的好了。」她騎著腳踏車就離去。



我在後面追趕著:『喂~幹嘛這樣。』這個女人真的很難搞耶,我只好低聲下氣的說:『好啦好啦!我很想讓妳送我回家行了吧!』



她停下車,笑的合不攏嘴:「老實一點不就好了,上車。」



老實說她的技術一點也不好,騎起來搖搖晃晃的,還闖紅燈,更差點撞到一個小朋友,我這輩子『阿彌佗佛』加起來都沒今天唸的多,好幾次我想跟她接手,她卻死也不肯,就這樣我緊緊抓住她的衣袖,乘著晚風,欣賞著落日的晚霞,結束最恐怖的回家旅途。










to be continued…





台長: 軒ㄟ
人氣(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