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21 12:56:22| 人氣22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羽琉~第四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傍晚,夕陽西下,華麗的皇宮屋簷的尾端,仕女一個接ㄧ個的點上紅燈籠,夕陽的餘暉印著燈籠淺淺的紅光,那麼樣美極了,是地冥府從未過的景象,讓我不覺得看癡了

不過,要是沒有紅繡在我身旁催東催西,我想,我會看的更開心
「小姐,請您快點,別再貪看了,皇上與大人都在書廳等著呢!」紅繡拉拉我翡紅色的袖子,我真搞不懂,為什麼下午才換上ㄧ件大紅衣,晚上又要換上另外ㄧ件了,真的事很麻煩

「好好好,我的紅繡阿!別催了,不看就是了」嘟了嘟嘴,我收回貪戀的目光,專心的與衣服戰鬥,這下擺真的太長了,害我好幾次都差點跌倒呢!

「這樣才是!」紅繡聽我這麼說,便露出了滿意至極的笑容

「紅繡阿,你說今天是啥....祭...什麼的....」我邊問,邊拉起下擺走路

「小姐,今天不是什麼祭的,而是詩花燈會,也算女子能對心儀的男子大膽表白的日子呢!」紅繡說,嘴角偷偷的揚起,我猜想,紅繡這樣子應該是有喜歡的人了

「好了,不說了,小姐。請吧!」不一會兒,紅繡便收起了微揚的嘴角,板起了清秀的臉,說

「好嘛!不說就不說了。」我咕噥的說,只敢把不滿掛在心理
真是....該死的
地界的未來統領,竟然那麼的窩囊,這要傳出去,我還要不要做人阿?ㄜ....不是啦!是做神啦

忽然,一個男子從渡廊前走過來,他穿著ㄧ身的黑衣,俊美無濤的俊臉上掛著無盡的冷漠

而我身邊的仕紅繡,竟然對他服了服身:「麻倉大人!」

而男子也不回,只是擺了擺手,表示聽到,忽然,他的目光轉向了我

薄薄的唇吐出了一句:「她是誰?」

「回大人,他是淺草大人前些日撿回的義女--羽琉公主。」紅繡恭敬的說

「恩!」男子淡淡的點頭,接著穿過我和紅繡中間,頭也不回的走了

「他是誰ㄚ?」我問,在那男的走後

「他是宮裡最強的陰陽師,麻倉神月大人。」紅繡說

「麻倉?」......可是,我記得,冥府之本......裡記載的,麻倉家已後繼無人才對,怎會又冒出ㄧ個呢?

我反覆的深思著,可是怎麼想卻也想不出來
而在我深思的時候,書廳已經到了

紅繡讓門外顧著的小斯進去通報
不一會後--
「宣---羽琉姬晉見------」

門裡走出兩位身穿淺綠衣的仕女要我進去
她們掀開了簾子,要我獨自進去,把紅繡擋在了外頭
說真的,進去皇帝的書聽讓我好期待,也很好奇
迫不及待的想看看地面上的書聽,跟地府的書廳哪裡不同
當我走進去後,我並沒有看見父上,不過卻看見了ㄧ只風屏
當我要越過風屏時,卻被兩邊的仕女阻止了
「羽琉公主,請留步。」
而從風屏裡,微微動著身子的黃色身影,確發出了溫文儒雅卻渾厚的聲音
「不要緊的,流鶯、流春,妳們下去吧!」
「是!」待兩邊仕女都離開了後,我才大膽的越過風屏
那是一個男子,莫約.....20幾歲那邊,很年輕、帥氣
溫文思儒的面容,有著帝王般的霸氣,銳利的眼就如同老應ㄧ般
我想,他會是我看過,最.......好看的帝王吧
我知道他在打量我,而我也不畏他的回視

「你就是皇帝?」我問,絲毫不害怕的望進他深邃的黑色眼眸
他的眼睛真好看,黑黑,亮亮的。

他沒有馬上回答我,起身,走向我
「有沒有人說過,妳很特別?」他問

「呵~曾經有。」我淡淡的說,刷開扇子,輕輕的遮住嘴

「妳很特別,至少,是朕見過的女子,能跟朕這樣說話的,而且不會怕我的。」他說,在燈光的輝映下,不知怎麼,我的心砰砰砰的~跳的飛快

這是幾百年來未曾有過的,很稀奇,值得我去尋找,那是什麼感覺

「好吧!妳應該很想看看詩花燈會吧?走,朕陪妳去。」皇帝溫笑的說

「嗯!」看著他,灼熱的眼神,不自覺的,我點點頭,應聲同意

台長: 無塵星
人氣(22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科幻夢戀~~羽琉 |
此分類上一篇:~羽琉~ 第三章

☆。司徒琪兒)
徠了一個人物....冷漠的男子....哈哈^^
不過萊德(我寫的),後來反而是他們主角的大恩人喔!^^
2008-01-21 21:15: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