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30 15:42:45| 人氣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北海道牽手自助遊(二):匆促的行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片說明:京都車站本身就是一大景點,建議花個半天慢慢逛,細細品味這座現代化建築。


◎由於老婆很嚮往我在一九九八年四月單獨到關西自助旅行期間,在咖啡廳過夜的經驗,所以這回特別舊地重遊,經大阪天王寺、京都清水寺後,就窩在奈良三條通的真鍋咖啡館裡過夜。

當年八天七夜的京阪神奈關西之旅,說來誇張,三晚露宿街頭、兩晚睡在奈良的咖啡館,最後兩晚才到和歌山的民宿睡好覺。

由於服裝不整、穿涼鞋、鬍子未刮、背包外掛著塑膠袋包裝著的布鞋,簡直活像個怪叔叔流浪漢,還嚇到京都的女高中學生沒命的跑步遠離我。

因此,我對那家咖啡館印象十分深刻,沒想到二度造訪時,它依舊沒變:不只是我們,還有其他人也是橫躺在椅子上睡覺,而服務生絕不會打擾;這樣我們就省下一個晚上的住宿費。

其實,如此安排是已預期隔天將搭長途車,可以在車上補眠。但不湊巧的是,第一、二天陰雨綿綿,影響遊興;加上語言不通,搞不清楚車班時間,導致得兩度快跑趕車,害得老婆在體力不支下,難過得哭了起來。

情形是這樣的:第一次是原本可以在京都搭預定好從新大阪車站出發的新幹線,但因語言不通及判斷錯誤,還沒逛到祇園,就招呼計程車趕往京都車站,不僅多浪費數百塊台幣的車資,還搞得兩人緊張兮兮的。幸好碰上一般快速列車,到新大阪車站只需三十分鐘,還有充裕時間搭上新幹線。

第二次則是因為駐關西機場的JR票務人員排錯從盛岡到青森的時間,導致得在東京車站臨時更改班次,在一番折騰後,幸好在開車前五分鐘處理完畢,又再一次快跑飛奔上車,在開車前一分鐘進入車廂。

談到這裡,我不得不稱讚東京車站的JR女票務人員,幸好她略懂英語,且很有耐心教我查閱全日本國鐵厚厚的時刻表,加上超高速的電腦劃票系統,才能讓我們趕上車,否則就得在東京過夜了。

儘管如此,抵達青森時,已是深夜十一點了。



台長: 分紅
人氣(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