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13 15:55:18| 人氣2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英倫音樂劇探奇(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悲慘世界」(Les Miserables,1869年,原作出自法國大文豪雨果Hugo,音樂劇出自荀伯格(Claude-Michel Schonberg)之筆)是我接觸過的第二部音樂劇,家裡還收藏有悲慘世界演出十週年的錄影帶、CD,熟悉的劇情更是小學時候看的課外讀物--小說「孤星淚」,不曾想過我會坐在倫敦的劇院伶聽全本,這個偶然,讓我更相信世界上許多事情:擇期不如撞期!
二天前看完夢寐以求的音樂劇「歌劇魅影」後,一顆心就一直留在劇情裡的一幕幕,唉!過二、三天就要結束這趟旅行了,排定的行程很多沒走完呢!但是心裡一直自問著:什麼時候,我還來倫敦呢?有沒時間再看一場音樂劇呢?不行….一定要找時間去….

結束當天行程後,來不及去柯芬園了,唉!「窈窕淑女」的柯芬園,留待下次的倫敦行囉!很殘念啊!和往日的傍晚時刻一樣,又回到皮卡地里圓環,這塊地方這幾天來被我們踩過N次了。如果很多年後,別人問我,倫敦去過哪裡?我一定只記得SANYO的紅色閃亮大招牌,這竟成了皮卡地理圓環的地標,(很奇特!竟然是日本知名廠牌)簡直比「丘比特肖像」更具代表性!

那天肚子超餓,就第二次光顧在皮卡地里圓環的日本料理店,說時遲那時快,天空飄起雪花(詳見英倫天氣那篇文章),短期內,應該是停不了,今晚去哪混啊?我提議:再去看一場音樂劇!走吧!就這麼決定….哪一齣戲啊?就離這裡最近的劇場「Palace Theatre」(皇宮劇場),就最熟悉的音樂劇—悲慘世界好嚕!

走啊!走啊!很辛苦的踩在剛化開的雪花上,夜空中還繼續漂著雪呢!真是狼狽不堪,還好有行走雪地的經驗,寧願踩在雪花上,免的被結成「冰塊」的雪滑倒,那時,身上的GOTAX發揮最大作用,原本那幾天還為身上這行頭,覺得有點丟臉!因為,逛遍倫敦街頭,還沒發現有人跟我們穿的一樣「光鮮」,一個穿「紅」的,一個穿「黃」的,呵呵…..像不像倫敦街頭工程人員、清潔人員工作服的顏色;其實,很意外的,倫敦竟是呈現以「黑」和「灰」色為主的城市色調,或許正值是冬天吧!

踩過不少小水窪,終於到了「Palace Theatre」,票價比歌劇魅影稍低,劇院規模也比較小,原本打算買10鎊的票,售票員建議我們買12.5鎊的票,他說:10鎊的票,座位可能會被擋住。好吧!那就買吧!離戲開演還有一個多小時,外頭下的不知是雪是雨,地上濕的不像話,很怕滑倒!實在也沒地方好去,就在著名的書店街「查令十字街」鬼混,傍晚時分,加上突如其來的一場雪,街上好幽暗啊!先培養一下情緒也好,1815年,遙遠年代的巴黎,ㄚ!Jean Valjean時代的巴黎,馬車聲、石板路、灰煤渣、戴著小扁冒的街頭小孩、動盪的革命年代、發霉麵包也是寶…….,一下子,我的思緒飛的有點遠,倫敦此時的溫度是攝氏4度左右,正是雨、雪交錯的爛天氣,還好,我的肚子是飽的,身上也是溫暖的,「悲慘世界」就要開演了。(續)

※悲慘世界的詳細介紹,請參閱樂迷的網站http://www.csie.ntu.edu.tw/~b7506016/favorite/LesMiserables/link.html


台長: Nico
人氣(2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