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05 22:41:15| 人氣2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還珠系列~再世情緣《1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十二章

御花園

這時永琪就說:「爾康!你昨天跟那個映雪聊的怎麼樣?」

爾康說道:「沒怎麼樣?」

簫劍就說:「爾康!你怎麼一付心事重重的!」

爾康說道:「有嗎?」

爾泰就說:「哥!昨晚你一路上都是心事重重,是不是映雪跟你說了什麼?」

爾康說道:「永琪!告訴小燕子叫他不要在想辦法撮合我跟映雪了!」

永琪就說:「爾康!你怎麼知道我們要撮合你跟映雪!」

爾康坦白的說:「明眼人都看的出來你們是在撮合我跟映雪!」

簫劍說道:「爾康!難道你還無法走出失去紫薇的陰影嗎?」

爾康就說:「其實我早已想通了,雖然失去紫薇但是在這世上我還有許多朋友的關懷,所以紫薇永遠都活在我的心裡!」

永琪說道:「爾康!你能這麼想我就放心了!」

爾泰就說:「哥!到底映雪跟你說了什麼?」

爾康說道:「簫劍!有一件事我必須告訴你!」

簫劍就說:「什麼事?」

爾康說道:「就是映雪喜歡的人是簫劍!」

簫劍就說:「爾康!你不是在騙我吧!」

永琪說道:「簫劍跟映雪又不認識怎麼映雪會喜歡簫劍呢?」

爾康就說:「打從映雪替晴兒接生的那一刻開始映雪就已經偷偷的喜歡簫劍了!」

爾泰說道:「映雪喜歡簫劍大不了可以向老佛爺講啊,那麼他又為什麼不講呢?」

爾康就說:「那是因為老佛爺要映雪嫁給永琪,幸好映雪以他的機智向老佛爺說他不想成為小燕子的敵人老佛爺只好作罷了!」

永琪說道:「幸好映雪沒答應老佛爺要不然小燕子可能就會二度被傷害!」

簫劍就說:「爾康!難道映雪真的要向知畫那樣插進我跟晴兒中間嗎?」

爾康說道:「簫劍!這你就誤會映雪了,映雪告訴我如果他真的破壞你跟晴兒的感情那麼這就不是他的作風了,昨晚我才知道映雪為什麼至今還未嫁人的原因!」

爾泰就說:「什麼原因?」

爾康說道:「永琪、簫劍!你們還記得當年我們偷走香妃和跟紫薇和小燕子情奔天崖的事嗎?」

永琪就說:「這件事我永遠都不會忘的!」

爾康說道:「就是我們所做的事傳遍全國也傳到杭州,當映雪聽到這個故事時映雪就從那天下定決心要找一個文武雙全的丈夫和願意為他放棄所有的男人,所以映雪每一年再杭州舉辦比武招親目的就是想找個真正肯為他放棄一切的男人,直到映雪被老佛爺帶進宮看到簫劍對晴兒的感情讓他不知不覺中愛上簫劍了!」

簫劍說道:「爾康!那麼我應該怎麼解決這件事!」

爾康就說:「簫劍!你不用解決了,因為映雪告訴我他會把他對你的愛慢慢的變成友情,因為他不想破壞你跟晴兒他只想找個愛他的男人,映雪說就算他做不到也要逼自己去做到!」

永琪說道:「這個映雪跟知畫不同,幸好他沒有造成另一個悲劇!」

爾康就說:「所以我們不要逼映雪忘掉簫劍讓映雪自己去療傷!」

自從永琪等人知道映雪的是簫劍後最緊張的人應該是小燕子,但是永琪等人看到映雪始終待在慈寧宮不曾出過慈寧宮全都心疼不已,晴兒得知映雪喜歡簫劍雖然擔憂不已但是在爾康的保證下只好把擔心放在一旁,小燕子每天跑到慈寧宮跟老佛爺請安目的是想要多了解映雪為人久而久之小燕子覺得映雪的為人正直是個敢愛敢恨的女子,所以永琪等人都對映雪放下心裡的戒心。

待續

台長: 文文
人氣(2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