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28 10:56:02| 人氣2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公>愛家還是愛事業?



這兩個禮拜,我忙著弄自己的論文,工作上又忙得一團亂,偏偏最近老爺每天加班到九點十點才回來,帶兩個孩子疲累不堪之餘,我覺得自己快要發瘋。

男人嘛,有事業心難道不好嗎?不然妳希望他整天呆在家裡閒閒沒事不成?我媽說。男人有事業心當然是好,可是…..心底有個聲音說,那我的事業呢?因為我必須成就丈夫的事業,所以活該倒楣該犧牲的就是我,我該每天接送小孩,看小孩的功課,教他們讀書,還得做飯洗碗兼打掃,小孩生病該我請假,該我帶他們去看醫生,親子座談會和一切相關活動也該我去,不管我有沒有事。

在這種情形下,身為一個母親,和「必須」成就男人事業的幕後「偉大的推手」,妳能期望自己有多大的成就?妳的老闆會認為妳多「盡責」?盡管年輕的時候,妳對自己期望是那麼的高,對那些「尸位素餐」者是那麼的痛恨,妳曾以為自己在學術界會發光發熱,然後妳發現自己的時間不夠用,被瑣碎的事情切割,妳還得花時間在買菜和比較菜販價格上,以免被菜販當凱子那些妳年輕時根本不屑一顧的事情上面。

老公是愛家的,不然不會在晚上打充滿愧疚聲音的電話,他應該知道,每當他回家的時候,準備睡覺或是已經入睡的兩小會發出一陣歡呼和跳躍迎接,週六時,當他宣佈今天不去公司時,兩小眼中興奮的光彩,那些事代表的意義。事業與家庭,難道真的是不能兼顧的天平的兩端?



台長: 小巢
人氣(2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