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2-14 14:31:56| 人氣2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稻草人爸爸 v.s 稻草人媽媽


看過田裡的稻草人嗎?農人在田中間放置稻草人,為嚇走來偷吃的鳥兒,但是實際上除了好看外,沒有其他用處,愛偷吃的鳥兒,還是照常來偷吃。

自從婚後我和我家老爺升任爹娘的角色後,什麼婚前契約啦,什麼兩性平權啦,這些都讓我家老爺「泰山崩於前而不動於色」,下班回家後,屁股就黏在沙發上起不來,兩隻眼睛直盯著電視轉。而悲慘的我,下班後就得鑽進廚房做飯,又得幫孩子洗澡,陪孩子玩,沒一刻得閒。

所以,我就用稻草人爸爸的詞兒來嚇嚇他。

當然,這個詞兒是有神奇的妙用的,然而經過了這一兩年的變遷,稻草人爸爸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下列情形:

「媽媽,弟弟把小汽車的輪胎拔下來了!」
「等爸拔回來再修」心裡想,修理工作本來就是當爸爸的天職嘛!
「媽媽!我要大便!」
「自己去」都四歲了,去大大還要講….
「媽媽,幫我組合這個」姐姐拿著訂羊奶送的玩具搖晃著。
(露出歉咎的笑容)「媽媽很笨,可能不會喔!去找爸爸幫你組合吧!」(扮豬吃老虎)

當媽媽的不知道自己慢慢變成了稻草人,直到有一天,老爺陪著我家少爺小姐睡覺,玩「智者生存」問答遊戲…..
「爸爸比較懶惰還是媽媽比較懶惰?」
這是什麼問題嘛?我在客廳偷看電視,心裡正犯著嘀咕。
接著聽到這個石破天驚的答案「媽媽」!!!

怎麼可能是我?我可是又接送小孩,又上班,又做飯的辛苦兼職台佣耶!這一定是大人的暗示性作用,點點頭,我深信不疑,衝進房間再問女兒一遍:「媽媽比較懶惰還是爸拔懶惰?」(當著我的面,總不好不給面子吧!)
「媽媽。」誠實的女兒,竟然還是同樣的答案…

在一旁的老爺當然是露出了一臉奸笑。

台長: 小巢
人氣(2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