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8-08 11:19:06| 人氣2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孕婦手記】33週.我是漢鍾離? 

那天,去洗完澡出來,貪涼快,身上還光溜溜的,就走進房間裡。
老公竟然說:快看,媽媽好像漢鍾離喔!

兩個孩子當然不會知道漢鍾離是誰,就是那個八仙過海裡面的八仙之一嘛,穿著件小背心,袒胸露腹,肚子大大的那個…….

說真的,根據前兩胎的經驗,33週胎兒卻已經2300公克,小孩實在是大了點。最近癢疹有減緩的趨勢,雖還是會癢,但已經好多了,取而代之的痛苦是肚子很大,做起家事和帶弟弟都太吃力了。

小敏四歲,完全可以自理,用「聲控」就可以掌握。弟弟一歲四個月,正是最皮又聽不懂話的時候,慶幸的是,最近他對垃圾桶和馬桶水已經不怎麼感興趣,但是一轉身他就可以爬上椅子和餐桌,把所有東西往地上丟,他另一個有興趣的「玩具」是任何可開蓋的物品,我的乳液,口紅,礦泉水的瓶子等等,他把玩著,打開,蓋上,許久許久而樂此不疲。

前幾天台中停水,我由學校載送一大瓶蒸餾水,放在門廳,一天老公出門,赫然發現那瓶巨大的水瓶裡,飄浮了四枝彩色筆和一枝牙刷,在其中,載浮載沉。

真的,小孩子年紀間隔至少要二歲以上,做父母的才會輕鬆,過來人的話不是沒道理的。肚子的老三,已經決定給婆婆帶到一歲,我就用那一年的時間寫完論文。這是計劃,但是計劃之外的呢,是否還有變數?我就不得而知了。


台長: 小巢
人氣(2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