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07 10:16:28| 人氣3,0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1.1月吳哥窟之行前規畫

隔了這麼久才來寫吳哥窟,寒假結束後忙昏頭又懶,就一直擱到現在。不過,這趟旅行原本我們是要去韓國滑雪的,臨時改成柬埔寨的吳哥窟,這麼多的古跡真的是不虛此行,總共照了一千多張照片,光是整理照片就花了好多時間。

柬埔寨是個熱帶國家,每年四月到十月是雨季,雖然不減遊興,不過旱季出遊加上氣候適合,因此很適合在寒假去玩。下面是幾個關於旅行社選擇和注意事項,供大家參考

一,旅行社選擇:飛吳哥窟的旅行社不少,不過建議如果是以吳哥為主,(實際上吳哥就很夠玩夠看了)一定要選擇直飛的行程,千萬不要選飛金邊再拉車到吳哥的,因為光坐車就花六小時,而且當地沒有高速公路,路程之顛也要考慮體力等的負荷。如果想玩金邊,勢必吳哥窟就只能走馬看花了。 我們這次是選擇品冠。

二,氣候:只有大熱和小熱的分別。一月的天氣,在台灣還穿羽毛衣,一到暹粒機場,不要猶豫,馬上把衣服脫到剩下最裡面的短袖T恤吧。洋葱式穿法最便利,很多同行旅客都是到廁所換裝,還要把行李箱打開,建議在台灣先穿好比較快。也有人一回到台灣就感冒了,因為和台灣溫度差了十度以上。

三,換美金:柬埔寨幣值低,當地人喜歡以美金計價,在台灣換五百塊美金根本花不完。我是帶了以前的存貨,再到當地換一點柬埔寨幣付小費。1美金=4000柬埔寨幣(飯店換最優惠,不要到機場換, 才3800) 小費每天每房為2000柬幣,另外坐嘟嘟車,拿行李,按摩都要給小費

四,買東西:桌巾,絲巾,小裝飾品,小包包等。這裡的東西和泰國很像,圖案以大象為主。另外明信片和磁鐵都是在各觀光區常有當地人販售的,因為當地人生活困苦,如果東西OK我會小殺一點點,然後成交。當地水果很棒又便宜,我買過鳳梨和香蕉都很不錯。

五,按摩:柬埔寨的按摩還頗特別也便宜,旅行社有安排較陽春的60分鐘按摩。我自費一次為90分鐘,美金15元,我還多給指定師父小費。

六,盡可能以買東西代替施捨:給他們魚不如教他們釣魚。常有旅客帶來大把糖果分送小孩,結果蛀牙卻沒有醫生幫他們看。同情心是好的,不過到底怎樣才能真正幫助他們?我曾到當地兒童醫院,是法國人開的,門口有很多人等著看病,這裡看病是免費的,可以捐錢給醫院。我也到一個孤兒院開的皮雕學校去,買很多皮雕,還和製作的小朋友照相,我想這些都比送東西有意義。



在神牛寺遇到的當地小朋友,右邊小男孩向我老公要他正在記筆記的筆,原本老公不想給,小男孩用中文說,我要讀書,讓我老公實在狠不下心拒絕,只好給他了。這是我們此行唯一的贈予。旁邊的小女孩,是男孩的姐姐,我們也拿了一枝筆給她。

在行程安排上,四天住皇宮渡假村。第一天是洞里薩湖和巴肯山落日。第二天使用吳哥窟三日券門票,以大吳哥城為主包括空中宮殿,鬥象台和十二生肖塔。第三天為塔普倫廟,荳蔻寺和小吳哥王城,第四天為看日出,變身塔和女皇宮等。最後一天是自由活動,我們自費搭嘟嘟車到當地博物館參觀,另外也去了獨立紀念碑。另外有安排市場購買紀念品。










台長: 小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