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11 20:55:45| 人氣3,2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家菜園

自從開始有機生活以後,我們家已經不買菜市場的菜。

現在不是吃永豐餘的菜,就是利用頂樓的空間,種些簡易的菜。

菜和季節有關,之前空心菜大豐收,但進入冬天後,空心菜卻生長緩慢,看書才知道冬天適合種小白菜和菠菜。我對小白菜怕怕,小白菜易種,但引來的菜蟲問題很傷惱筋,後來我採取買紗網來隔離,總算有效的解決部分蟲害。

種菜的容器我是向水果攤要來的保麗龍,倒下培養土和由溪邊背回來的沙土,大約一比一的比例,就可以播種了。


當農夫不能怕手髒,不過我是現成農夫啦,真正農夫是我老公。

目前種的還有青椒,苦瓜,過一陣子應該就可以收成了。

這是收成的尖葉萵苣。


興大農試場有附設的市民農園,也是可以種菜的好地方。

以前的鄰居有租用一塊地,我們也和他分一小塊來種,目前種了白蘿蔔,結頭菜,青花菜,上週才植下絲瓜的種子。

市民農園的介紹 底加

http://www.nchu.edu.tw/~aes/www2/mainpage/mainpage.htm

興大的市民農園是租用的,目前全滿,可見大家很喜歡當城市農夫呢。

唯一的缺點是離市區有段距離,地點在台中霧峰,種菜每天都要照顧澆水抓菜蟲,對上班族來說並不方便。

不過,我們播下的種子,鄰居幫我們照顧,又常有菜可以吃,真是很幸運呢。

 

台長: 小巢
人氣(3,2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有機蔬菜 |
此分類下一篇:永豐餘有機百寶箱C組合介紹
此分類上一篇:墾丁的生態觀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