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12 17:29:51| 人氣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男人的付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兩年多前﹐我的好朋友不知所措地給了我一個電話﹐她說她被嚇倒了。

   她這麼一說﹐我也給嚇壞了。怎知道她發生了什麼事﹖

   她在電話裡的另一邊說一個跟她做了五年朋友的好朋友跟她說他愛上了她。

   是這樣罷了嗎﹖那不用被嚇倒啊。

   我問她她聽後有什麼感覺。

   她說她很突然﹐卻有點感動。

   突然﹐是因為她對他根本沒有任何感覺。

   感動﹐是因為她從來沒有想過原來一直有一個人默默地愛著她四年。

   我又問她她對他是否肯定的沒有任何感覺。

   她說她不愛他但一點也不討厭他。

   我又問她她對他有好感嗎﹖

   她兜了一大個圈後說應該是有。

   我再問她她喜歡他嗎﹖

   她直接了當地說不喜歡。過了一會又改口說不知道。

   然後說了整晚﹐她好像一部壞了的唱盤機﹐不停的重覆著同樣的字句--不知道。




   其實我也懶得告訴她她這樣說不知道其實也許已經知道些了。

   只是在朋友的愛和情人的愛中間徘徊﹐太曖昧的關係﹐令她肯定不來她有的是什麼感覺﹔

   只因為她已認識了他五年了。




   之後的一年﹐我看著那個他怎樣努力誠懇地追求我的那個好朋友。

   其實很低調的追求。他沒有不停的買花不停的送禮物等等像電影的橋段。

   他的賭注便是他對她的一片真心。

   她喜歡了別人嗎﹖

   他能夠聆聽她的不安。

   她和別人戀愛了嗎﹖

   他能夠很輕鬆地和她分享一切悲和喜。

   她和家人吵架了嗎﹖

   他能夠說些有道理的話﹐給她平靜下來。

   她和別人分手了嗎﹖

   他沒有做什麼﹐因為她沒有找他傾訴。

   她找了我。

   她說她其實很想跟他談﹐因為他的話能夠平靜她的心。

   我問她那為何不找他﹖

   她說若在這時找她﹐她怕自己會覺得其實最明白她的人便是他。

   明白她又了解她﹐她怕自己會開始覺得他是適合她的。

   原來她怕在這個時候喜歡了他。

   然後大概半年後﹐他真的忍受不住了吧。

   他再向我的好朋友示愛。

   然而我的好朋友又拒絕了他。

   我已一個旁觀者的身分﹐總覺得他實在沒有辦法再和她那麼好朋友吧。

   跟一個自己很愛但對方卻不愛你的人做一對好朋友是多麼的難過。

   比著是我﹐我放棄罷了。

   至少我可以肯定我還有你這個好朋友。

   不過他和她沒有聯絡近兩個多月後﹐又由陌生變回熟悉了。

   我實在很佩服他的堅持。




   一切就是由一碗密瓜西米露開始。

   話說我的好朋友只是非常客氣地和他ICQ。

   其實是他主動找她的﹐她覺得沒有必要連說話也不說這麼絕。

   畢竟﹐是好朋友。

   她在ICQ裡只是隨意的說了她突然很想吃密瓜西米露﹐是真的很隨意的﹐說說罷了的。

   說罷﹐他告訴她很晚了﹐他要睡了。

   然後他便offline了。

   怎知道數十分鐘後﹐她的手機一響﹐他便在電話的另一旁說他在門外。

   她打開門﹐看見他捧著一碗用塑膠盒載著的密瓜西米露。

   那刻﹐就算只是喝清水一杯﹐也能甜死她了。




   之後過了數十天她病了。

   他得知後﹐假裝不太緊張的慰問她怎樣。

   然後第二天﹐他弄了一大碗白粥給她。

   雖然她病得連胃口都沒有了﹐但吃著他親自為她弄的粥﹐真是甜味十足。




   然後數星期後﹐他倆一起吃晚飯時﹐他拿出一條他親手織的手繩。

   她驚訝。她沒有想過這個已認識了五年而又說過最不喜歡弄手工藝的他﹐會織一條漂亮得很的手繩給她。

   這條手繩不是什麼特別日子的禮物﹔這份禮物是沒有什麼目的的。

   這才顯得更加甜蜜。




   又過了數星期﹐他知道她最喜歡吃angel-hair pasta﹐所以準備好了一切﹐為他愛的人弄一頓美味的晚餐。

   剛巧也是聖誕節﹐他為她準備了一份禮物。

   她甜思思地吃下他悉心炮製的angel-hair pasta﹐和他柔柔的說著話。

   然後他將禮物送到她手中。

   她把盒子打開﹐感動得流起淚來。

   盒子裡全是他在這四年裡暗自寫給她的信。




   就在那晚﹐她告訴我她終於被打動了。

   她接受了他。




   我的確為她開心﹐因為我知道她的男朋友是多麼的有心思多麼努力地令她開心。

   我也替他高興﹐暗地裡愛著她四年﹐然後追求了她整整一年後﹐終於能夠感動到他愛的人了。

   我覺得﹐我的好朋友以後的日子﹐一定又甜又愉快死了。




   怎知道一年後的今天﹐我半玩半認真的問她他過去的一年裡又做過什麼逗她開心時﹐

   她卻說什麼都沒有做過。

   只有「指定動作」﹕講電話﹑外出﹑看電影﹑吃飯。




   我十分驚訝。

   我以為他是一個懂得時不時用有心思的驚喜來刺激他的女朋友﹐刺激一下他倆的愛情﹐

   好讓熱戀的感覺不停的蔓延著。

   怎知道我看錯了。

   未得到時會花盡心思的表現自己是多麼識趣﹐得到後卻懶得給你驚喜。

   相反地﹐她卻不斷給他小驚喜小禮物。

   不過因為已變成單方面的付出﹐她唯有繼續一段只有「指定動作」的感情。




   誰都喜歡熱戀的感覺。

   尤其是男人。可以感受到他愛的人對他的愛是熾熱的﹐是男人的一種驕傲。

   但一個沒有心思去弄些小玩意的男人﹐是沒可能令你愛的女人對你有熱戀的感覺。

   若你覺得一起的時間尚短但熱戀的感覺好像消失了的話﹐你應該好好的動一動腦筋﹐別再這麼無動于衷了。




   若你要繼續有熱戀的感覺﹐

   和女朋友外出﹐講電話﹐看電影﹐吃飯﹐拖手﹐擁抱……

   是不足夠的。

   這我可以肯定。




   沒錯﹐在這年代要做一個好的男朋友﹐是不容易的。




   男人的付出﹐只是在一起後之前。

台長: ~*惟愛*彥仔*~
人氣(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罪i的文章 |
此分類下一篇:你說過要我快樂(短文)
此分類上一篇:最思念你的季節(短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