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2-20 01:22:09| 人氣7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古蹟裡看故事喝咖啡--蘭納民俗博物館、清邁文化藝術中心、清邁歷史中心



每有駐點較長時間的旅行,習慣去博物館看看。上次曾去過清邁博物館,對於國立博物館稍微陽春的布置有些訝然,大城的博物館也是類似質樸的感覺,但令人印象更深刻的是,去那個博物館的路上某個圓環,我被交通臨檢了兩次!雖然有帶國際駕照也沒殺人放火,還是超害怕,記得離開那個圓環後,我還騎到了個佛塔古蹟喘下氣><



這次花很多時間在古城裡散步、漫遊,偶然走到三王雕像前,發現原來的歷史建物公務機關已改為可參觀的民俗博物館與歷史文化中心,賣票處有英語流利的大學生,解說三館共通的票券與地理位置。一張票券可以同時參觀蘭納民俗博物館、清邁歷史中心和清邁文化藝術中心,三館都設立在歷史建物中。



在清邁常感受到較柔婉的文化氣氛,近年盛行的泰國歷史劇也讓人想一窺原屬多個國家的泰國歷史故事,而這次造訪的三個文化景點,確實簡明地介紹了蘭納王朝從古至今的獨立朝代,到成為中央集權一省之歷程;除了蘭納的歷史發展外,也詳述了清邁地區庶民生活的特色、建物、信仰和璀璨的直筒裙編織技法,館內收藏了許多70年以上的織物、裙子,對於喜歡欣賞織品的我真是寶藏;而在館中也重現了帕昕寺著名的壁畫,因其精緻重現和重點解說,讓我隔日跑去帕昕寺,得以在粗泛了解下細看真跡。


三個館中,清邁文化藝術中心原屬市政廳的一部分,白色建築,大氣優雅,展覽部分以今昔對照作為主軸,搭配互動式影片十分活潑,在天井中庭處設有一個咖啡廳,庭院一隅布置著遮陽紙傘和風格雅座,氣氛和台南舊市政府-現為台灣文學館十分相似,旅人們適合在這兒喝杯泰式奶茶,浪擲美好時光,我在這裡重新找回那個安靜、有點古意的清邁。

台長: fish
人氣(7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world |
此分類下一篇:兩萬光年的星星
此分類上一篇:Love Fighter(2007.01.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