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26 15:34:22| 人氣1,4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說的開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walkman好像壞了,歌聲像被厚厚的水波隔絕,無法傳遞,他們的聲音變得像是回聲,有一點晃動,有什麼人在深深的湖底求救著,連帶這傾瀉而下的狂雨,是你嗎?Jacques。有一些的你流失在下水道裡,有一些的你進入了我的眼睛。



Jacques戴著帽子,坐在地上把打散的拼圖慢慢地拼回去,很醜的拼圖,最後是成百的小矮人佈滿了整個畫面,每個人都在做著不一樣的事情,有的正在打噴嚏,有的在修理鋼琴,有的躲在角落睡著。雨日的光在玻璃窗上拍打著,雲層終於支撐不住累積了整個八月的沉鬱垮了下來,但他是笑的,好像很高興能夠把被丟到地上的拼圖重新拼回去,只有我知道他在扮演著另一個人,就像他的帽子表示的。

他以為自己成了另一個男人,他是一個巴黎、布拉格或者聖彼得堡的送報生或馬車夫,他戴著帽子,帽沿遮蓋了他垂軟的髮絲,整片街景都只是黯淡的,他可以活得更加平凡,咖啡座上撲粉的女人會對他投以貪婪的眼神,然後,如果他想要的話,他可以和她走進晦暗的巷底。

我應該告訴你為什麼我們會走到這裡,又為什麼我們終於打散了那塊拼圖,像一個老套的故事那樣,輕輕觸碰了一個金黃色的初始,然後一場雨下來,天空一片灰暗。我永遠都希望能這樣開始一個故事,然而Jacques,我不可能寫下去,因為故事已經結束了。

台長: wei
人氣(1,4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空轉機場 |
此分類下一篇:人形垃圾
此分類上一篇:阿利安星球物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