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16 23:51:37| 人氣6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雙魚座的預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4/11/16

你大概不記得的,曾經有那麼一天的中午,你在我的便當盒裡挑掉了青菜放到自己的麵碗,那時候良阿用他常有的那種手勢,揮動著食指對你說:「你你你,你吃太多菜會肥死,」然後又繼續用揮動的手指對著我,「啊你,你都不吃菜營養不均衡,最後會餓死……你們兩個都不會有好結果。」

其實那時候我笑得很開心,縱然心裡是沉沉的一擊,雙魚座的預言,好像總有對未來的敏銳與直覺,讓我低下頭繼續吃飯時,一直想著怎樣才是最糟的結果。

不,我現在想到最糟的結果不是被浸豬籠,也不是從此成為陌路人,而是你再也不願回想這一切,我卻一直想往回憶裡鑽。看越來越多的小說,越來越以為總是那麼剛好,累積了許許多多的感動就會有感覺,就算錯過了誤解了都會有冰釋的一天,即使曾經那麼地傷心。

並不是說那樣的小說讓人覺得一定會有好萊塢式的大結局,每一次都會有比野島申司還要壞心的作者,沉浸在裡面的時候,總覺得要喘不過氣來似的,像在深深的湖底泅泳,當我寫著這篇文章時也有這樣的感覺,是一種被緊緊壓抑的、沒有辦法宣洩的憂鬱,我原本想打傷悲這個詞,但它太過強烈,可能會讓你覺得我太過矯情,像虛構幻想的愛情小說。

當那樣扺住心口的沉鬱如鉛塊般懸著,我差點就要以為能寫出那樣讓人喘不過氣的小說了,但我何時才能夠寫出那樣的小說呢?太多抓不到的回憶,太多不敢觸及的言語,未昇華的感情總被一筆一劃勾起,紀錄下便是刻蝕的記憶,在我靈魂的缺口裡可能有一個漩渦,費力地掙扎只是陷得越深,努力地填滿只是失去越多。

而我還能怎麼對現實反擊?

台長: wei
人氣(6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Lethe |
此分類下一篇:80%完美的日子
此分類上一篇:只是小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