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19 02:50:40| 人氣7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思念人之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3.3.28

這是一個涼爽的夜晚,只是感冒讓我不時打著噴嚏。
我總覺得快要入夏了,然而春日似乎有所眷戀,也許是那片枯枝的新綠。在懷念夏日的人眼中,春的景致總多少泛出夏的顏色:若說思念令人悲傷,那便是因為看到屬於過去的片段又散落在現實中,那將是多少個春夏交替才能忘卻的遺憾?然而這樣的天氣裡,似乎只能追憶過往。

這是第幾個來到這土地的春天了?是否又開了滿山緋紅的櫻?是否又燃起了滿街慶祝的鞭炮?不知誰輕輕唱著春去春會回來,我知道,今年的春天不會再重來了!如同那些過往,我仍不願捨棄那些被感染的習慣,它們就像原來一樣陪伴著我,似乎時間的流逝不會改變什麼:但一回想,才知道這些事都不屬於我了,告別了我的生命就要漸漸從記憶淡出了。

是否每個人心中都有所眷戀呢?所以我們總不是別人的最精采,等到時間再一次鬆手,又放開了哪一個人,讓什麼事成為永恆,才又突然變得在乎;然後又再一次地眷戀著消逝的時光。

回憶,雖然早已到達,卻是永遠無法碰觸的距離。
我的房間仍然空曠如往昔,風吹過時總可以感受到自然的溫度。書桌上的凌亂,還有櫥櫃裡的衣服,這些毫無相關的事物,跟你毫無關聯,但我總是會想到你:也許因為這是一間思念人之屋,也許我太過於癡迷往日,只是,請不要忘記,雖然回首時會感到難受,也不要拋棄那段時光留下的唯一刻印。
在棉被的擁抱不再溫暖的夜晚,它也許會喚起一些溫度。

台長: wei
人氣(7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沙堆 |
此分類下一篇:染成藍色的夜晚
此分類上一篇:筆在桌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