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07 23:17:11| 人氣6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虛構/ 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注視著手上的煙,緩慢地吸進從出生以來第一口煙。

坐在10層高樓陽台的護手上,其實我很難放鬆。但身旁的靜卻是氣定神閒的樣子,不時擺動雙腳,好像唱著歌的樣子。台北那喧鬧的街頭和停不下來的人們離我們好遠,彷彿隔了一層玻璃,但地球依舊在運轉著,即使這一秒的空氣多麼像是靜止的。

抽的第一口煙,並沒有想像中嗆到和難受的感覺,我抓到了靜教給我的訣竅,但那煙的氣味並沒有帶給我愉悅的感受,於是我把煙遞回給她。

「味道不錯吧!」靜瞇起眼看著我,似乎有一點為我的平安無事而訝異,隨手接過了煙便自然地放到嘴巴裡抽,她抽煙的樣子很好看,並不是壞也不是性感,既不是可愛也不是美麗,或者說以上四種都有,應該有一個專屬她的形容詞,專門形容一種不處在任何極端的完美狀態。

「我想我天生不適合煙。那味道,我不喜歡。既不涼爽也不灼熱,不是特別令人動心。」我說著,看著這教我抽煙的女孩。

她意味深長地看著我:「嗯,或許真是這樣。並不是抽煙有什麼特別吸引人的地方,而且充滿著壞處,這我自己也知道,不過一旦上了癮,就不是那麼重要了,味道是不是讓人舒服,是不是對身體好都沒有差別,已經變成一種習慣了。像是身體裡的一部份,去掉了就不是完整的自己了,雖然知道這樣對自己沒有好處,但還是沉溺其中,無法自拔,只是沒辦法不去愛而已。」

「愛?」

「你聽錯了。」她撇過頭。看著那螞蟻般移動的人群。

台長: wei
人氣(6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空轉機場 |
此分類下一篇:/ 虛構 / the City of Sails
此分類上一篇:懸浮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