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29 08:37:57| 人氣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餃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歡迎光臨!今日韭菜水餃只要49元唷!」抄市門口的銷售員用大聲公賣力的向上門的顧客推銷著產品。一向不喜歡逛超市的我,竟不自覺的往裡頭走去…我想也許是因為思念起媽媽的手藝了吧!

買了一包餃子,在回家的路上,我的心情很好。

有多九沒回南部老家了呢?自從唸了醫科班後至現今我早已當了家科醫生,有好幾年了吧!

「等我大學畢業我就回家看妳!」
「等我研究所讀完我就接妳來享福!」
「等我當上主治醫師…」
「等我……」

我給了母親多少年的承諾了呢?!

每每收到她以宅急便快遞的冷凍餃子,心頭總會泛起絲絲暖意,終究還是自己的娘親啊!即使相隔的再遠,透過一顆顆飽滿剔透的水餃,母親對孩子的關懷始終未變…。

再過幾個月我便成為頂新醫院的主治大夫了!相信媽媽一定很為我開心,我已經迫不及待的想看到她展開笑顏的面容了呢!

※ ※ ※

一下班我便急急忙忙的衝回家了。今天可是大日子呢!前些日子撥回家裡都沒人接聽我便留了言,媽媽應該已經到了吧!呵~希望家裡的佈置沒嚇到她。

到家後,緊閉的門扉在瞬間給了我窒息般的壓迫感,但我沒細想什麼。推開門後迎接我的不是母親欣喜的慈顏,而是老家親戚哀痛欲絕的心傷神情…。

「怎麼了嗎?」我試圖打破僵局。

才知道,我的努力換取了幾柱清香,裊裊昇起攜帶著我的思念,直到天際…。

「媽,今天我買了包餃子呢!妳也來一塊吃吧…」

台長: 。小魚。
人氣(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