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9-08 16:20:49| 人氣2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40週 -Baby 在子宮內的保存期限到期(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Baby體重:2950
身高:51公分
日期:1999/10/15
性別:男

---------------------------------------------------------------------------------------------------------------------------------------------------
我的小寶貝,從今天開始,你將是我電腦桌面唯一的布景、唯一的螢幕保護程式,因為你是 Mommy 此生最滿意,也是最嘔心瀝血的作品。

---------------------------------------------------------------------------------------------------------------------------------------------------


@不得不放棄無痛分娩

怕痛的Mommy 一開始就跟護士要求無痛分娩,這是拉梅茲課程裏學到的---在子宮頸開 3 公分時就得提出要求,否則太晚會失去作用。護士要 Daddy 簽同意書,「大致上不會有問題,不過我們還是要抽血檢查。」時間一分一秒的過了好幾個小時,才開 4 公分,那些微漲漲酸酸的痛,用深呼吸就可以忽視它的存在。可是 Mommy 還是很害怕,那種前所未有肉體撕裂的痛,會突然降臨。
護士小姐進來要 Daddy 把同意書拿給她,她平淡的音調卻在我心裡強烈的激盪:「沒有辦法打無痛分娩,血小板過低。」隨即撕掉了那張同意書, Mommy 也失去安定的力量。雖然醫生交代可以打止痛針,但 Mommy 卻緊張的發抖。

@Knock, Knock, Knock ,Mommy I am coming
等待的過程,聽到好幾次產房傳出 Baby 的哭聲,還有護士唸出新生兒來到世間的時間。等待果真是煎熬,Daddy 去 7-11 買了一次報紙、一次黑輪,還趴在我的腳邊睡著了,慢吞吞的 Baby 還是不肯多走一步。也許是沒有預期的緊張刺激, Mommy 也斷斷續續的小眛一番。
在可以承受的疼痛中,子宮頸開了 7 公分,我問護士:「可以打止痛針了嗎?」護士說:「你可能待會兒就要生了,現在打會昏昏沈沈的。」護士摸著 Mommy 的額頭,跟 Daddy 說:「你太太很勇敢,都沒有喊痛。」其實, Mommy 也很訝異,居然沒有前輩們說的那麼可怕。或許真如 Daddy 說的 Baby 是個善解人意的孩子。

Daddy 趴躺在靠門邊的活動床上(那是準備將 Mommy 移至產房的待用床),盯著起起伏伏的宮縮曲線圖,「比較密集了,開始”吸吸、呼吸吸…”」宮縮週期開始密集,Daddy 協助 Mommy 記拉梅茲口訣,突然間,覺得肚子ㄆㄧㄚ的一聲羊水破了,那種感覺像裝滿水的氣球承受不了重量而破水一般,不知情的 Daddy 還半開玩笑的要我用力時想著辦公室的那個囂張的傢伙,就可以一鼓作氣。
Mommy 才不要我的 Baby 靠著仇恨的力量誕生呢!說時遲那時快,一股強烈想上大號的感覺無法克制的襲來,「Daddy,不要開玩笑了,破水了。」 Daddy 從床上跳起來,表情嚴肅的握著 Mommy 的手,護士交代還不可用力,免得子宮頸漲大,延長產程。護士才前腳踏出,Mommy 又按了床頭的呼叫鈴,「我沒辦法控制!」我急促的在呼吸的空檔,表達現在的感受。
護士內檢後,示意 Mommy 開使側著身體用力,Mommy 使盡力氣抓著 Daddy 的手,像是即將滅頂的人抓緊唯一的浮木般,絲毫不放鬆。無奈 Baby 並沒有進展,護士要 Daddy 到樓下辦病房登記,並要 Mommy 換正躺姿勢,雙手抓緊小腿,閉氣用力,當時的 Mommy 一定非常的醜。
可能是氧氣量不夠的關係, Mommy 戴上氧氣罩,全身因緊張加上用力過度而冒汗, 剛推門進來的 Daddy 嚇壞了,Daddy 慌亂的要 Mommy 配合口訣呼吸,Mommy 也僅記貞貞阿姨的前車之鑑,不可以抓 Daddy 的褲子,使盡的扭轉他的雙手,還好事前已經減短指甲,否則可憐的 Daddy 一定傷痕累累。
「看到頭了。」護士要 Daddy 走道床尾看 Baby 千呼萬喚使出來的胎頭,說著說著 Mommy 就被換上活動床,一群早就待命的護士、醫生急忙的將 Mommy 推入產房,「我先生也要進來。」 Mommy 擔心他們把 Daddy 給忘了。這時 Baby 從慢郎中變成急驚風,猛烈的撞擊力道,簡直無法檔。「待會兒再用力。」醫生尚未就緒。Daddy 尚未進來。「你要加油喔,你先生也在旁邊跟你加油!」女醫生的這句話讓我很安心,換好無菌衣的 Daddy 站在 Mommy 旁邊,Mommy 很感動 Daddy 沒有臨陣脫逃。
「用力,用力,用力」兩個護士用手肘的力量推擠 Mommy 的腹部,Mommy 抓緊兩邊的扶手,轉瞬間一股熱流從體內滑出,Daddy 要我看前面:「出來了,出來了。」Baby 並沒有馬上哭泣。護士小姐大聲唸出Baby 出生的歷史時刻。
我終於成為一個母親了,我因自己辦到這項艱鉅的任務而顫抖,奧妙的生命從我的子宮內發育成長,進而平安降生,雖然椎心刺骨,卻也刻骨銘心。
「我要戴眼鏡。」我央求著。「好,一定會讓你看清楚。」 醫生要 Daddy 回待產室幫 Mommy 拿眼鏡。
Baby 終於發現自己換了新環境,大聲地哭泣,「你看你兒子多會哭啊!」醫生邊幫 Mommy 處理傷口,邊笑笑的說。
護士將 Baby 抱在我的側邊像是讓我驗收成品的口氣:「你的寶寶,性別男,四肢健全、五官正常。」我看到眼前一團小東西,皺著臉揮動四肢哭泣著,「終於見面了,我的小寶貝。」Daddy 接過 Baby ,臉上漾著慈父的面容, 這是我第一次看見 Daddy 臉上有這種全新的滿足。比較接近的印象是,訂婚當天, Daddy 笑得合不攏嘴的模樣。
我的小寶貝,從今天開始,你將是我電腦桌面唯一的布景、唯一的螢幕保護程式,因為你是 Mommy 此生最滿意,也是最嘔心瀝血的作品。
你是 Mommy 最愛的兩個男人之一:一個是Mommy 的合夥人: Daddy。

特別感謝 Daddy 的付出,閱讀感動,請看:「給老公的 eMail-第一個父親節快樂。」
http://mypaper1.ttimes.com.tw/user/homing/file_combine.php?File=71027_2000-08-07_22-29-58

台長: 馬麻
人氣(2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