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24 19:57:09| 人氣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昨天心靈過的好充實呀】-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早上和怡君一起去伯大尼美國學校聽生涯規劃

靖淳因為要忙暑假營會的事
所以早上傳簡訊給我說不能來

育妹說要上班也不能來

不過還好那天遇到文貞姊~好開心呢!
我們三個先聊個天,10:30就開始聚會

昨天邀請一位在200多人上櫃公司的人力資源主管-朱建平 先生來演講

他先介紹像是Maslow的需求層次論、人生的四個時期(我現在屬探索期)、還有以前一位知名歌手李恕權的故事及聖經上說的保羅這個人…等

再介紹自己到目前為止-36歲的人生規劃經驗分享
他說:
他以前念台北工專電機科的
可是這個選擇是他家人幫他選擇的
並不是他認真思考過後才念的…
他也這樣迷迷糊糊念了五年
之後他退伍後,他開始認真思考他到底喜歡的是什麼東西
做什麼到底對他是有用…
結果他決定想從事管理方面的工作
就去插班考試,他同時考上政大企管和台科企管
最後他選擇政大企管

主持人說他是一個成功的人
但…他說他覺得他還不算是成功
還是要學習…
嗯!真的耶…如果人一直不斷的學習,生命真的會很不一樣耶!
建平大哥昨天說到
人生四十五歲的下半場
有些人是繼續成長,有些人是持平,有些人是走下坡
well~~我希望以後的我可以持平,最好可以繼續成長!

建平大哥還說
我們現在就要規劃未來要如何走
不只是我們的學業、工作
就連健康、休閒、旅遊
投資、理財
婚姻、家庭(即自己的伴侶)
信仰…等
這些都是要規劃的~

也許我們現在是學生,所以重心會在學業和工作
但是…其實要讓生活更充實,生命更豐富其他的條件也是相當重要的!

昨天建平大哥還有問我們在座的人有沒有已經確定自己未來要做什麼的人了~

大概有十幾個舉手吧~
其中有包括我
可是我昨天聽了他的演講
覺得…我要重新思考了!
想說放暑假後好好來思考~

要靠自己的力量,讓自己創造不一樣的自己!

台長: ~★禹眾不同★~
人氣(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