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30 14:59:14| 人氣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妳..妳的他... 十七和絃 死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希望下次你說你不愛我時…
我已經離開人世.. 或是早已經聾了…


桃的家族中有許多很糟糕的遺傳,紅斑性狼瘡﹑癌症﹑氣喘﹑高血壓﹑心臟病..
尤其以癌症最為嚴重,她的祖母在她三歲的時候壽終正寢,這是她家族裡唯一非癌症死亡的人,至於她的爺爺﹑和她的小姑姑早早就得了胃癌和鼻咽癌走了,她的父親和弟弟則是已經開過腫瘤的危險群,桃也是…

桃對於死亡是高感度的,也是多愁善感的,她常常覺得孤單,覺得沒有人會愛她,
可怖的孤獨會一直跟隨著她到死。
她最常出現的夢境是死,孤獨的死,但我相信她不是怕死,而是懼怕死的那一刻是孤單的。
桃喜歡人陪,惟獨去一個地方不同;就是醫院。
她不讓人看她的狼狽,大部分是自尊問題。
小時候的桃就很獨立,住院都是自己一個人照顧自己,她的母親將一隻羽翼未豐的小鷹推下懸崖,這隻小鷹也就習慣自己在醫院裡獨來獨往。

「你會害怕在睡醒的時候發現我已經死了嗎?」
桃有次睡著前這樣問,那陣子她的氣喘蓄勢待發。
「會啊!」
「那是什麼感覺? 像我怕他會突然死掉的那種恐懼對吧?」
「所以我要學會趕快學會急救,這樣才能救妳。」
「原來我擔驚受怕有這麼多年了…」我知道她說的是他。
「每一次我見他的時候都當成最後一次,很多年過了,我發現這是一種很大的精神壓力,為了他我會怕死,那次去過醫院開刀之後我跟自己說沒有下次了,現在我想先死,想丟下他,我是不是很自私? 本來我在心裡跟自己說要一直守著他到老到他死,但是現在我居然希望我比他先死,也許我變得自私了,也許我發覺自己其實無法承受他先離去的那一刻…」桃望著天花板,眼淚沿著輪廓滾下兩行淚。
「我想比他先死,我知道他也許比我更能承受這種生離死別…」

桃快發病的時候非常會胡思亂想,尤其她會湧起許多感慨的回憶,我常常覺得她一瞬間變老…像個小老人一樣…
小跟老是兩端黑白,極端的桃不懂得停留在灰色地帶,包括她那張十幾歲前就長得跟現在一樣的臉,她年齡能穿的衣服永遠不能搭配她的臉。
等待死亡相形下比即將死亡可怖,對桃而言。

她情願等待一個男人十年都不願意等死等一年,她住院常常整晚不睡覺,會溜出醫院去或是找個人講電話講一夜,到了白天醫生巡房正是她最想睡的時候,她會敷衍的跟醫生說幾句話,然後睡到中午護士叫她吃藥。
她說點滴裡面好像裝著沮喪,只要一打點滴她就會整個人不由得沮喪起來,而且會有飽足感。「打了點滴吃飯好像是多餘的,點滴裡面有養分啊。」
桃討厭吃東西,她的三餐極少有到齊在同一天的時候,完全看心情來吃東西,就好像是拿身體出氣那樣。
「我討厭被我的破爛身體支配。」

我們在一起之後的幾個月後感覺很快樂,我終於確定了自己的感覺,桃並非替代了楓在我心裡的地位,而是帶我到了另一個更優美的地方。
她讓我了解什麼才是真正的愛情,什麼是真正令人快樂的生活,也因為這樣,我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但這時她卻再度發作淋巴腺癌….

台長:
人氣(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