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05 02:12:18| 人氣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雨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下雨了,

看來梅雨季真的要來了,

算一算,做三班制也七個月多了,

這是做三班制後,第一次將要面對到的梅雨季和颱風季了,

說真的,梅雨季還好,

但很怕颱風季的時候該怎麼辦?

以前做二休二,還可以逃過,

現在每天都在上班,怎麼逃?

由其公司又是那麼不人道,沒良心,沒人性,

政府也差不多,

公務人員是人,我們就不是人,

說什麼公司若要求我們上班也是合理的,

政府以為公司都很有良心和愛心嗎?

屁!

他們會很好意思的叫我們出去上班好嗎?

而且有沒有加班費還是另外一回事,

公司才不管我們的死活,

他們只在乎客戶要求的東西能不能趕出來,

如果公司真的在乎我們的話,

現在每天晚上也不會強迫人家出來加班,到三點半才能下班.

每次都很想走,很想把離職單往死胖子臉上丟,說一句:〔俺不了!〕

但是回頭看看自已,沒什麼專業能力,沒什麼特殊專長,沒什麼才能,

更重要的是,連勇氣都沒有了.

才剛入公司時,景氣還挺好的,每個電子公司都在徵人,又加上自己年輕,

學歷至少也要二專,什麼都不怕.

那時候會待在這裡,是因為做二休二,一個月只要做15天,有什麼不好?

雖然才領個一萬九左右,不過因為單身又沒負債,一點也沒什麼經濟危機,

覺的能休15天就好了.

現在想走不敢走,是因為已經超過了25歲了,覺的也不年輕了,加上現在

大學生那麼多,二專生早就不算什麼咖了,加上現在景氣又不好,所以都不

敢亂動,不敢亂離職.

前一陣子,一位同事離職了,我對她的勇氣除了佩服還是佩服.

看到她離職,讓我也好想離職.

變成三班制後,我變的比以前更不快樂了,每天每天都要上班,

倦怠期也比上做二休二快的多,長的久了,

自己真的很不快樂.

黑幼龍老師曾在某本書說過,〔人真的要做自己感興趣的工作〕

〔一個人能做自己最感興趣的事,又是最擅長的事,而且還是自認為最重要,

最有價值的事,那真是已進入自我實現的層次了.〕

我也對這句很有感觸,但,如果連自己的興趣在那都不知道,

不知從何下手,那又如何去做自己興趣的事呢?

內心有很多疑問,有很多雜念,卻沒人可以給我答案,

我知道,沒有人可以告訴我怎麼做,能告訴我怎麼做的只有自已.

我也知道,沒有人可以逼我怎麼做,要跨出去那一步的還是只有自已.

但是我還是很希望,有人能告訴我,教我怎麼做...

外面,

又下起雨來了,

心情,

也下起雨來了........

 

 

 

單子快被抽走吧!

台長: 酷兒
人氣(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無聊人生=..= |
此分類下一篇:畢業
此分類上一篇:總於不是我們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