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3-23 16:39:13| 人氣2,6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照片裡的故事~~以妳為圓心~~西耶納,聖吉米諾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晨,佛羅倫斯亮了,透光的窗簾像鏡頭裡層層的鏡片,這麼溫柔而折曲地把城市與天光層層透亮,映在我們的桌前,留下簡單的光與影,有些線條清晰,有些則迷離模糊,可能窗外深深淺淺的歷史與美太多了,不是那麼容易聚焦。

 

    學義大利人的優雅,把早餐高雅的放進了肚子後,我們參加托斯卡尼山城的一日旅行團。參加旅行團是一件省時省力的事,有時卻也豐富得令人乏味。上車,準時抵達西耶納,準時集合、解說、入場、離開……一直注意時間,一直掛心會不會迷路脫隊,就這樣緊緊地跟著,分不清東南西北地在迷宮般的西耶納裡鑽來鑽去......我總想,如果是自己來此,一定會手拿一份地圖,先把這城市的輪廓反覆熟悉,然後會記憶每一條走過的街,記憶街上美麗的花檯與在露天咖啡座裡安靜讀報的老爺爺,也一定會迷路,然後找位美麗的義大利小姐問路,她說不定就是麥奇地家族的後代,或者是西耶納賽馬隊的成員,然後她會熱心地帶我們穿過街衢,來到西耶納大教堂,然後我們揮別,我們會記得她優雅的口音與逆光中透亮的金髮,深深地記得在西耶納裡我們所不預期的一切……而不只是記得導遊反覆的歷史講解與時間提示。

 

    儘管如此,西耶納還是很動人,遮掩住電子門鎖的雕花銅門紐、隱藏住電線的巴洛克路燈、牆壁上貼心的栓馬環與大教堂裡黑白相間的壁面紋理,這是西耶納的細緻。還有那城牆般高聳夾峙的街道住宅,從上灑花與灑槍彈同樣方便,抬頭跟著一線藍天就能走到義大利最美的扇形廣場:田野廣場。廣場上有快樂噴泉、母狼哺乳雕像、日光浴的人群與噴跑的小孩……最誇張的就是市政廳高塔,感覺隨時會對藍天轟然開槍,冒出雲朵如槍煙,霎時義大利最美最熱鬧的賽馬活動就會奔馳在這廣場上,每一匹馬都在眼前呼嘯而過。

 

    午餐,我們在托斯卡尼著名的葡萄酒莊園用餐,座位擁擠了些,擠到難以保持自己的美好,似乎一定要跟周遭的外國人搭個話才不會太失禮……所以我們淺嚐六種美酒後,很快就溜去剷草團、餵義大利豬、酒窖裡聞聞橡木桶,然後躲在葡萄園裡,這是一天裡難得自在的時光,可以讓托斯卡尼的天光雲影,成為心中一幅幅色彩繽紛的油畫,也可以好好地把妳烙印在我的眼中。

 

     其實,以妳為圓心,半徑五公尺內幫妳拍照,就是我最喜歡做的事,也是我最好的旅行,像星球的軌道,我可以近得像火星,也可以遠得像冥王星,但總能被妳的光芒所照耀,總試著在照片與腦海中,保存著妳在黑闃銀河裡遞來的溫度。

     
     
不過太黏膩的愛,反而像是跟團的旅行。下午在聖吉米諾安,這個中古世紀的摩天高塔之城,我第一次被異鄉人注目,有兩個義大利小男孩一直以為我是日本人,瘋狂用日語跟我搭話,是感覺被人打擾了,因為我喜歡讓自己專屬於妳,每分每秒,每個快門與每個步伐……而現在必須分心給這兩個小男生了,妳卻鼓勵我跟他們聊天、拍照,我也試著去做,其實也蠻新鮮有趣的,於是聖吉米諾安變成了這一天最豐盛的景點,意外地好逛、好吃、好拍照、好買,水井廣場旁有世界第一冰淇淋,甜點店裡有Panforte義大利道地杏仁糖,然後還有皮件店、磁盤店、賣松露的店……都是電影裡歐洲中古世紀的美好樣貌,雖然十四座樂高機木般堆疊的摩天高塔,仍舊抵擋不了疫病與戰爭,但數百年後仍是攔住了旅人熱情的眼睛。

     
黃昏走出城牆外,妳以聖吉米諾安的山頭為圓心,鳥瞰整片高高低低的燦爛的托斯卡尼,好美,妳與托斯卡尼。鏡頭裡層層的鏡片,又可以這麼溫柔而折曲地把托斯卡尼與妳層層透亮,映在我的眼前,妳是清晰的,托斯卡尼是模糊的,但我的心意則鮮豔不已,因為有妳的旅行,以妳為圓心的旅行,就是我此刻最好的旅行。

 







































































小知識:

1. 托斯卡尼山城間的交通除了自駕遊,不免就要參加旅遊團,KKDAY跟國外的網站都有不少的行程,建議是下午再到西耶納的行程比較好,因為拍照光線的關係,教堂跟廣場比較能順光,會比較美

2.麥奇第家族是整個托斯卡納地區近代史的重點,除了藝文領域的光輝外,政治上的麥奇第家族也十分特別,毒殺與用毒竟然是這個家族的代名詞






台長: 黎俊成
人氣(2,6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照片裡的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照片裡的故事~~成為妳的倒影~~巴塞隆納聖家堂
此分類上一篇:照片裡的故事~~空空的酒瓶~~亞維儂藝術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