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7-22 10:37:45| 人氣6,4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鏘鏘日誌(13)~ 帶著鏘寶去旅行****陽蘭散策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家好!

鏘寶我六個月大了,對世界而言,僅僅是六十七公分,八點八公斤的雙足尚不能直立的幼年型哺乳類動物,但我今天要陪著我心愛的拔拔麻麻開始五天的東北角旅行,雖然夏天很熱,但能與拔拔麻麻沐浴在同樣陽光炙烤出的汗水裡,也是一種浪漫的愛的試煉。

 



第一天,從沒帶我出門超過兩天的拔拔麻麻手忙腳亂打包行李,烘碗機,浴盆等等拉里拉雜的東西塞滿了一車,車子雖小,愛卻總是滿滿的~

 

第一站來到新竹吃*老拳棒棒*一家異國風北方麵食店。路邊經過的,但冷氣很涼裝潢雅致,重點是冷氣啦! 室外可是35度的高溫呢!

酸辣湯餃太棒了~




麻麻,我的臉比餃子Q,你不用再測試了啦!




拔拔,我的黑眼珠跟麻麻一樣大喔!




後方的牆壁是拔拔喜歡的設計




什麼時候再帶我去巴黎鐵塔呢?








之後我們前往鄉村風的燈飾名店: 新竹竹一燈飾。因為燈飾店不能拍照,所以就沒有留下我美美的Q臉頰笑容,不過裡頭的燈實在太貴了,果然是新竹科學園區的消費水準,拔拔麻麻欣賞過後就離開,立刻啟程前往桃園平鎮,拜訪麻麻的好友玄修阿姨~~~旅行的時光就像屋簷的水滴,消逝得很快,卻也滴滴晶瑩剔透。

 



聽說這位壯漢只比我大五個月,在我滿月時曾經來月子中心看我,我們是不是長得有點像阿?



幸福兩家人

 

晚餐也是非常溫馨的時光,我們趕到了桃園蘆竹鄉的NINI義大利庭園餐廳,參加征服藍星小隊年度聚餐,聽說我的麻麻是小隊長呢! 拔拔身旁的是小隊醫官傑森醫師,醫師前方是我心愛的乾媽,這可是我跟乾媽第一次見面,我四個月大就開始喝乾媽的母奶,超營養的啦! 讓我這麼頭好壯壯,可惜晚上是我的睡覺時間,表現得不太好,沒有展露我活潑的一面給乾媽看~

聽著征服藍星小隊報告這一年的旅遊經歷,我也很想趕快加入~~ 只要我長大囉!!

晚餐要結束的時候,傑森醫師還拿出六年前拔拔幫大家拍的照片來玩大考驗,沒想到大家仍是記憶猶新,彷彿昨天還待在土耳其,透過旅行,我們也成為了天南地北的一家人~

麻麻跟我說,傑森醫師不但親自從台北搭高鐵轉計程車到小永靖鄉參加拔拔麻麻的婚禮,去年聚會,還在飯店從晚上十二點跟小隊長報告北極,墨西哥,俄羅斯之旅,聊到了天亮,那時,我也躲在麻麻的肚子裡聽呢! 這麼好的人,希望早日能找到他理想的她。

 



征服藍星小隊又聊到太晚,聊到被餐廳趕出去,因為我的裝備實在太多,都堆在車子上,所以拔拔麻麻就近找了一家汽車旅館住,這是一個非常奇妙的地方,但我很快就睡翻了,拔拔麻麻為了明天的宜蘭行,也早早休息。



喔! 這就是宜蘭嗎? 我第一次來東部呢! 我人生的第一次實在太多了!






蘭陽博物館真美,像一個堅硬的鬍渣,有著不能被刨去的執著,這就是歷史嗎?




麻麻還是活力充沛阿!




不看鏡頭比較酷





不好意思,陽光太大了.....



麻麻水喔!





這大陸人幫我們取的構圖不太好




拔拔親自操刀




我們漫步在雲端



尷尬的是,博物館周三沒開館,我們只好拍拍照就離去,星期五再來拜訪他



我們還會再來喔!

 

中午到了羅東與麻麻的好姊妹們會合,吃了好吃的考雞大餐,到民宿放行李,就出發去童玩節,想不到天公不做美,怒吼出狂風大雨,童玩節關閉了,遊興也烏雲密布。



我們就改到白米木屐村坐坐,或許雨停還可以泡泡蘇澳冷泉,但是雨一直下呢!




拔拔麻麻別失望,鏘鏘我就是您們的開心果啦! 重量級的喔!



這位帥叔叔幫我在木屐祈福牌上畫了我的可愛速寫,還寫上*星緹*兩個大字



這是給我的小木屐嗎? 很有質感呢!



我正趴在巨人專用的木屐上,啃我最愛的奶嘴




小魚木屐,收藏用的,不能穿



白米村並沒有白米,希望木屐能讓這個村子存活下去



拔拔麻麻九年前騎著機車來到這裡過,也畫了一個彩色的祈福牌,那時這裡還沒有這麼有規劃,但更有一種純樸的小村莊味道



來到了我們在宜蘭三天的童話小窩~




我跟牆上的小熊,誰比較口愛呢?



奶奶說我笑起來像漂亮的洋娃娃




 這次出門我有三位年齡相近的朋友,右方是其其阿姨的女兒,小我一個月




真是一間童話小屋呢



蘭陽的夕陽,暖暖的像人間沒有任何失意憂傷

與最愛的麻麻沐浴在夕陽下



蜘蛛為我們結下了美好的緣分



山的另一邊天黑了

我們來到了羅東夜市,拔拔開了一天的車,疲勞囉!



大人們吃夜市,我來吃小布布



我也想要一碗包心粉圓,包住我們甜蜜的心



其實我是想吃裡面的冰淇淋啦,愛吃冰是有遺傳的.....



之後我們一家去夜遊,這裡是梅花湖,小熊陽光屋是名人吳淡如開的民宿



上吳育奇叔叔推薦的三清宮看夜景,還真是不錯呢



這裡是道教聖地,有點像京都的清水寺,雄踞在一座山崖之上,燈火就像是芸芸眾生



將寶我這樣有像喇媽嗎?



嘟嘟臉活佛



看我如來神腳



出了山門就是萬家燈火,真有: 偶開天眼看紅塵,可憐身是眼中人的況味阿



試上高峰窺皓月



沒錯,我是詩人的小孩,這輩子注定要背很多詩



但詩人的小孩也是要吃早餐的阿! 為什麼我只有口水巾可以啃



等你有牙了,麻麻我一定讓你吃早餐



麻麻我餓到無力了

拔拔快,150CC 50度溫開水+5匙心諾兒AC配方奶粉+1匙米精 ~~ 我要吃早餐囉



吃太飽有點恍神



不知不覺來到了宜蘭童玩節會場




我可以穿比基尼玩水嗎?



喔! 水裡頭有腸病毒禽流感等著你,還是大一點再進去吧!



我們在池外也很HI



來去看拔拔麻麻最愛的幾米




為什麼這個礦工的眼睛比我大?



挖掘出我們的愛吧!



黑黑,滑一跤吧




我的側面有點像羅馬戰士



我的笑容像誰呢?




三人坐同一動作



拔拔你一點都不可怕.......我想要喝奶奶了.....

大家都在看我



再不喝奶,就沒有活潑小鏘寶了




是的,我不是完美小孩,我熱愛喝奶



如果我可以許一個願望



希望在我餓的時候,不要強迫我拍照...



我真的不行了.......



這是玉兔鉛筆學校的產品,中午到蘇澳吃了海鮮大餐後,拔拔買筆送給我



又帶我去泡礁溪溫泉,這也是拔拔麻麻九年前來過的店,可是溫泉好熱阿,小肉球鏘寶我不喜歡

我們都香汗淋漓了



泡完溫泉,吃到了好吃的礁溪柯氏蔥油餅,我們來到了員山的橘子咖啡看夜景

拔拔有夜景狂熱症候群,因為夜景是詩人的墨水。




這裡比較商業化,沒有三清宮的清幽



好心的服務小姐幫我們拍照,雖然我們沒有消費喔!




一早起來,我又元氣滿滿,出門好吃好睡,就是我愛旅行的小鏘寶啦



給我一個奶嘴啃,天涯海角都陪你去



賣笑吐舌頭都可以



只要餵我吃東西



麻麻,你好像沒睡飽




我不笑也可以迷人啦




青春洋溢的麻麻



還是一樣上相啦!




要告別這童話小屋囉



大合照



我們一家都在笑



麻麻有毛毛蟲在我頭上!



麻麻,我累了,讓我喘一下,拜託,給我個空間




這是新景點: 幾米公園,左後方四位長腿大姐姐是來宣導愛護動物的



我也是一條魚 (我的麻麻是小魚兒,所以我是迷你魚兒)




麻麻,這個故事太殘酷了,萬一他們永遠見不到面呢?

鏘,彩色人生到處都有,不要太執著





不要在拔拔麻麻努力拍照時裝狒狒啦!



這真是太熱了,我已經攢眉千度,橫眉冷對千相機拍了




麻麻還在演水瓶維納斯



最苦情之幾米公園



拔拔抱抱我偷笑



拔拔拍照我摸頭



拔拔微笑我揀頭皮屑



我看起來好小阿




只有我不笑



拔拔麻麻今天的服裝有配過色

 

吃吃吃!!!  好吃的蛋糕工廠

 

我們又回到了蘭陽博物館,一位老乃乃愛上了我





生命就像是張翅的蛾蝶,終究燦爛,也極為脆弱



我咀嚼著蘭陽的歷史與我的被單



這些水草能吃嗎? 抱歉 我口腔期



後方是龜山島喔




這就是我昨天泡的溫泉的由來




我來觀察一下水踏車



樓下有一艘大船



阿伯,我來幫你插秧



這鴨賞能吃了嗎?





文學的龜山島




廖鴻基叔叔寫的鏢魚船



漁船裡的大引擎



白浪淘淘我不怕



詩意的一家



下次來去龜山島賞鯨吧!




再見了蘭陽



我喜歡這裡



帶頂小草帽也可以征服世界




喔!  我會想念這裡的





讓我喝一桶酒忘了這裡吧!



從伯朗咖啡城堡眺望龜山島



拔拔麻麻謝謝您們帶我來宜蘭

威士忌咖啡好喝!



麻麻我愛你



再見了,這海灣



拔拔我們都愛你喔

我會努力長大的





而且長得頭好壯壯



學這隻狗狗下巴尖





狗狗不要走! 跟我交往吧!



星期五回台北遇上雪隧大塞車,拔拔冒險走北宜公路到烏來,真是超刺激的啦! 經過了九彎十八拐,終於看到這平靜的溪面迎接我們到溫泉鄉



晚上十點,飯店阿姨依舊幫我們準備一桌好菜,烏來很寧靜,像是水墨畫中的一滴墨暈



晨起烏來,要在這頂級溪景檜木池中好好泡湯一下



房間很日式,濃濃檜木味,令人心曠神怡





就在這條溪旁,這條桶後溪拍過賽德克巴來,只是要再更上游一點,目前封閉了



一切都是靜靜的美好




小鏘我北宜公路驚魂後,睡眼惺忪



跟麻麻一起泡澡囉! 這溫泉比礁溪舒服,我愛



在溫潤的檜木池中開心的玩水



考娃意是爹




長大後我會像麻麻一樣漂亮嗎?



這裡有日本京都嵐山溫泉的感覺



真是令人放鬆呢!



很多名人都來住過



物美價平,服務人員態度很好~



接著來看鼎鼎大名的烏來瀑布



坐坐烏來台車



我睡了......



睡醒就看見了最愛的大乾乾媽 ( 她是我拔拔麻麻乾兒子巧虎哥的乾媽,所以我應該要叫大乾乾媽),她來帶我們吃新店的好料,感謝他




我們的心情就像是碧潭旁的小磚片一樣



這裡是碧潭吊橋喔~~



長大後我再來去划船~~~

 

生命中第一次五天大旅行結束!

生病: 0

吵鬧: 0

睡不著: 0

微笑:100

體力:100 (應該算吧!)

看來我很快就可以升上大聯盟,成為正式征服藍星小隊的一員

飛往天空另一頭的土地

探索這大大人生~

 

 



 

台長: 黎俊成
人氣(6,460)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我的雜文 |
此分類下一篇:鏘鏘日誌(14)~ 讓鏘鏘開心的一百種方法
此分類上一篇:鏘鏘日誌(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