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18 21:35:42| 人氣3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土耳其進行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當時雷神駕臨了台北城上空,祂巨大的灰色羽翼遮蔽了天空,我與美麗的小隊長在微血管似的巷道裡急急探索,終於找到了「中華民國旅遊資訊協會」,陌生的地方,加上一群陌生的未來同伴,等於一個陌生的國度──土耳其。行前說明會上土國的種種被一位愛說笑的雅痞導遊,口述成一片美麗的霧影。窗外雷神醒了、吼了,台北城成了淋浴的澡盆,好像土耳其浴,又好像伯斯普魯斯海峽上的一陣暴雨。金鐵皆鳴的雨聲、雅痞黑衣導遊的笑聲,我的耳膜終於不夠用了,只好用手、用腳、用全身來聆聽──土耳其與台北城、異國與家鄉,一個月後,我將第一次出國,一個傳說中充滿藍色眼眸、藍色殿堂的遙遠地方。

到了出發的那一天,拉著第一次打包的十五天大行李,裡頭滿滿是個把月來的期待與惶恐,出國對現在的我而言是經濟上的奢侈、心靈裡的探險、生命的一把賭注,但為了美麗可愛的小隊長,為了我們美麗的異國夢想,生活可以拮据,心靈一定要富有。我訝異自己真的踏上了中正機場,我渾身充滿了未有的勇氣。

然後在大雨中初識的陌生夥伴,就成了生命裡曾經滋潤彼此的人,我感謝他們,讓我在事隔一年的今天,提起筆來傾訴這一切的時刻,溫暖,已經是不足以描繪的語詞,暴雨般的美好回憶,有神在我們命運的上方。

台長: 黎俊成
人氣(3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2007幸福土耳其 |
此分類下一篇:2.跟星星打招呼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