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07 23:17:19| 人氣23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品質堅若磐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筆電買到現在不到兩年,買來剛使用約半年多吧,螢幕開始會閃爍,接著過了一小段時間,螢幕開始出現紅、橙、黃、綠、藍、靛、紫的直條,接著就不能看了,趕緊送修,工程師告訴我可能排線有問題,要經過檢測才會知道,後來工程師告訴我,排線沒有問題,幫我換了新面板。一個面板平均可以用個四、五年,我平均每天頂多用約五個小時,不打電動,這麼幸運用半年多就可換面版。

換完面板至今不到一年,螢幕怎麼開始有閃爍的現象?擔心又會出現彩虹現象,所謂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而且保固期快到了,趕緊帶去檢查,順便對著工程師在重新覆述過去曾有的情況,因為我已經換過一次面板了。
工程師回覆我:一般筆電若是螢幕有問題通常是排線出現問題,當然還要進一步檢測才能得知問題出現在哪,通常在保固期間內,能夠幫忙客戶換比較貴的零件,就會先換(因為保固期間不收費),所以上次那個工程師是好心幫我換螢幕,因為螢幕是最貴的(那我還真感謝他喔!他那時也有說排線有問題,怎麼沒換,變成換螢幕?),另外無法保證可以多久不出現問題,一般螢幕壽命是四至五年(我又沒二十四時全開,半年就掛了ㄟ!),這次還是要先檢測找出問題在哪。

今天通知筆電修好可以拿了,工程師告訴我是『背光模組有損毀,已經換新了』,(仍舊是跟面板有關,我的是TFT-LCD,以我的使用方式,最好背光模組可以不到二年就壽終正寢),這次我一樣詢問關於使用期間的問題,工程師回覆我:背光模組平均壽命約四至五年,若是螢幕亮度設定較高,確實會縮短壽命,但不致縮到非常短(給你三年,老娘的二年不到就壞了),另外即使常開合筆電的影響也不大(背光模組就裝在螢幕下方,我並無常攜帶外出,故無碰撞問題),最後仍舊是說3C產品就是這樣的不一定,無法保證可以多久不出現問題,一般螢幕壽命是四至五年。

我能認同該工程師說的,3C產品或許不一定,一般平均壽命之類的說法,必竟還要考量每個消費者使用方式的不同,當然活命期也就不一,只是不管問甚麼問題,都給官方說法,絕對不是東西設計不佳或品質沒控制好的這些可能原因,在保固期間內同一部位就換了兩次,是要算我們自己倒楣買到瑕疵品,還是東西品質控管不佳呢?這就是所謂的品質堅若磐石?

台長:
人氣(23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數位資訊(科技、網路、通訊、家電) | 個人分類: 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看電影
此分類上一篇:愉快的颱風夜

塔塔醬
dear菲...

你是買哪個廠牌的筆電呢?


回覆你留給我的留言:

tata近期的行程暫定為10月底的九州...

所以11月應該是沒有假可以和你去吳哥窟了...

sorry
2008-08-08 23:01:06
版主回應
IT'S OK~
HAVE A NICE TRIP.
2008-08-10 23:52: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