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06 22:37:21| 人氣7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命不該如此對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很喜歡狗,以前有養一隻走失到我阿伯店的狗,牠陪伴了我快十年,陪伴我度過近十年的喜怒哀樂,最後是生病離開我的,牠跟我非常的要好,當時我的心好痛好痛,它讓我學習到了珍惜,讓我的心變的較柔軟及感性,讓我體會到人生當中的第一個無常,寫到這裡,還是感到哀傷。

我的同事很喜歡動物,她很關心流浪動物,雖然她有時太頻繁的一直叨唸我養一隻有時會覺得是疲勞轟炸,但我更感受到她的心是如此溫暖及美麗。
但是我必須考量到我家的環境適不適合,我的家人同不同意,牠不是東西,牠是個生命,要養我必須要對牠有責任,不能因為只是想要就養,如果牠並沒有更好,那牠何苦來哉?

她今天告訴我有一隻流浪狗圈圈終於有家了,那個當初撿到並悉心照料牠的姐姐因為家裡已經養很多隻無法在收留終於幫牠找到了好人家,但是因為牠不知道牠是被好人家收養,牠以為它只是出去玩,牠想著那個當初撿到它悉心照顧牠的那位姐姐,牠想回那個姐姐家,而晚上偷偷的哭泣,牠以為牠又被拋棄了,我的眼淚一直克制著不要奪眶而出,還是做不到。我的同事給我看關於流浪動物的網頁,很多都是名貴狗,更多是種狗,被關在籠子裡,一直讓牠交配生子,直到牠在也不能生就丟棄。如果認為牠是你的生財工具,能否請好好對待你的生財工具?

雖然我覺得我說這句話也很不恰當,必竟這是個生命,人並沒有比較高尚,人不也是動物,如果你是為了要賺錢,總是要善待你的工具吧!

人不能選擇為什麼要當人,要當甚麼性別,但人還能選擇要過甚麼樣的生活方式,其他動物不能,但是人可以幫牠過牠該過或過的更好,我想為什麼人的生命珍貴,其他動物不珍貴?我們大部份的人會珍惜自己的生命,為什麼不考量其他動物是否也應該可以擁有呢?大家都想活得好好的不是嗎?





動物緊急搜救小組網頁:http://www.savedogs.org/

動物共和國網頁:http://tw.myblog.yahoo.com/jw!1q9HUpuUBRFC4TB4yYid5Bk-/

台長:
人氣(7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白白
我想我大概是嘮叨唸你很久的那個同事吧!
哈哈哈
真榮幸~~

雖然抱歉造成你的困擾
不過
我是想
很多事想起來考量很多
但是
實際上做下去
才會知道
沒有當初想的那麼可怕
不過就是比較辛苦而已

這就是
為何我弟撿回來的貓
後來變成我在養
因為養動物會被我爸罵,
我爸罵我弟,
他不能忍受;
我爸罵我,
我裝死當沒聽到,
而用方法慢慢讓他接受
(這也呼應了你問的問題『好心會不會有好報?』,答案是不一定,好報端看你怎麼用腦袋去解決問題。我弟是好心,可是不用腦,被罵得很慘還把動物丟給我,我用方法讓我家人接受,現在不只我開心,貓開心,連我爸媽都很疼那隻貓,所以也很開心。)

像M把狗撿回來說要養
結果他少爺沒帶這隻狗去散步過幾次
都是我在當台傭
辛苦嗎
很辛苦
可是
想到本來的抹布狗
現在可以開心地撒嬌
有個依偎的港口
就感到內心踏實快樂

我也不覺得應該把所有看到的流浪狗都撿回來養
畢竟量力而為
才能兼顧自己和動物的生活品質
我因為已經嘗試過
所以知道底限

至於你的情況適不適合
我自然是沒有你清楚
不是勉強
只是希望你不介意麻煩和習慣
可以多加嘗試給另一個生命幸福
就像你說不習慣一個人逛街不習慣一個人去看電影
但是
一旦做了
也就會習慣了
人很有韌性
沒有什麼事情是不能習慣的
開心與否
自得與否
端看想法而已
2007-08-07 07:13:31
版主回應
嗯是阿~並沒有怪罪妳的意思啦,三天一小次五天一大次總是會精神不濟,請原諒!因為我也要想到我是否會超出能力範圍,我不介意麻煩我怕家人會覺得麻煩,因為我的家人當中是有人持反對票的,謝謝妳與我分享!
2007-08-07 20:09:45
☆ 糖 × 果 ★
好感動@@
2007-08-07 20:44:02
版主回應
這世上還是有溫馨的,只要妳的心是溫暖的妳將感覺到所有的事都是溫暖的,與你共勉之喔!
2007-08-07 22:29:0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