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03 21:52:37| 人氣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retreat系列二---花東縱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3.4.28-29 關山 & 七星潭)

我是瀛皓 這兩天跑去台東花蓮retreat了

心臟太強的我 9:45的火車 我9:20才離開宿舍

衝去買票時已是9:43 售票員一臉很臭的告訴我來不及啦

轉身回來 告訴我車子晚七分 臉上還帶著一副算你好運的表情

我真的很想告訴他這世界上真的有神

一路上貴人相助 還看到水牛在溪邊泡澡吃草 背上站著一隻牛背鷺

感想趣事太多 歡迎作伙花時間

赴路在七星潭邊的旅遊手札 拙文與大家分享囉

----

背包裡裝著關山的特產小米以及一盒小米軟糕

在一堆有名無實的紀念品中 已經算是頂有特色的了

但如果可以 我最想打包的

是一路上淡淡的梔子花香

是濃綠深淺 搖曳的稻浪

是湛藍天空中 深情的艷陽

這陽光照著 洛神花 金針花

照著 關山米 池上米 富麗米

騎著單車穿過稻田

葉尖的水珠在晨光的映照下

竟沿著我的輪廓 暈成一圈光環

我動它動 我停它停

這讓我想到前晚靈修到的經文"the LORD will be your everlasting light"(Ishiah 60:19)

日正當中 坐在火車上

窗外山谷中的風吹拂著一望無際的稻田

一波一波 深綠淺綠交錯

就在我眼前 彷彿聽到一首無聲的交響樂

而每一株稻子 都在造物者的彈指下配合的恰到好處

不偏不倚 敲進我心裡最深之處

陽光也照著山谷中的人們

時間在這裡是慢的

連火車靠站都隨性了起來

傍晚時分 天空沉了下來

七星潭沒有我想像中的美

是啊 美或不美

有時候不是環境

而是心境

那我要回台北了

我要帶著一顆很美的心回台北了.....



台長: 夜行天使
人氣(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