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4 01:04:02|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一樂章 往旋轉木馬台去(澳門版) 完結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但…….但是小姐…..為什麼??……”
“無論如何 , 現在我一定要去看旋轉木馬!!求求你~~~!!”
那時候我轉身看看那位“哥哥”是什麼料子!!!!啊!!!!不看由至可 , 一看我就整個人都呆了起來 , 那位“哥哥”身後~~~~哇!!!!!好多警察啊!!!!!!當我正在發呆中那個李綺雯的哥哥說又起話來 :“綺雯快跟我回醫院!!!醫生說剛剛從美國來了一種新藥 , 他一定會治好你的病!!!!快!!!快跟我走!!!!旁邊的小子別動!!!!舉起雙手!!!我是李文標總督察 , 你這個小子!!!拐帶小孩的犯人呀!!!!!”他以飛快的速度跑過來 , 狠狠地向著我的胸部踢了一腳 , 那一腳的勁度 , 不是與剛才的“超級無敵重量拳”一樣中看不中用 , 而是勁度十足 , 哇~~~~~真的踢得我很痛啊!!!!我當時立即作了一個反應 , 就是一手抱著他的腿讓他收不了腿 , 然後我對他說 :“李文標總督察!!我不是什麼拐帶小孩的犯人 , 我只是一個普通的高中二年級學生!!我和她現在有重要事情要辦 , 我馬上就回來!!!現在請恕我失禮吧!!!!”
我放開了李總督察的腿 , 接著用形意拳的虎樸手快速地打在他的腹部 , 隨即轉身單手抱起綺雯快速地向水坑尾馬路方向跑去。
可惜!!!只怪自己不是跑步的能手 , 我從荷蘭園馬路跑到去位於白馬巷與水坑尾馬路的交界處蔡高中學已經不停地喘氣 ,腳又酸軟了起來 , 都怪自己平時不練跑 , 到現在的危急關頭才明白練跑的好處 , 哎…………….!!!我停了下來 , 把綺雯放了下來 , 自己就一邊不停的喘氣一邊的自言自語起來 :“嗄~~~~嗄~~~~~嗄~~~~來到這……這裡就不用怕啦~!!嘿!!!!說我是拐帶小孩的犯人……實在太過份啦!!!!!!……..是不是啊~~!!小姐!!!”
我轉身看看在身後的綺雯 , 真的嚇了我一跳!!!不知道為什麼她倒臥在地上 , 我就走過去看看她發生了什麼事兒。我看見她的臉孔很紅 , 紅的厲害 , 我用手摸摸她的臉額 , 啊~!!!天啊!!!她在發高燒呢!!!!我當時很害怕 , 應該怎麼辦好呢????一定要馬上把她送去醫院!!!!!但是……………..那時候我的心很亂 , 為了她的性命 , 沒辦法只好送她去醫院!!!!!!突然有一把很軟弱的聲音 , 應該是綺雯在說話 :“不要急啊!!!叔叔~~是…….是…..發熱……..發熱病!!!!”
“啊???什麼????”
“這是我的疾病的名稱………我聽到….聽到醫生這樣對哥哥說的…….的 , 我呢……已經沒有辦法可以痊癒了 , 我自小只可以留在病房裡看書………..假如有一天……我…..我去了天國的時…..時候 , 如果被問及我在生的時候 , 做過些什麼事。那我就….就煩啦!!!綺雯我除了看書之外 , 什麼都沒有做過了 , 好事……..壞…事….我都沒有做過呢!!!所以我希望看到旋轉木馬。是的 , 我用自己這雙眼睛親眼見過自己喜歡的東西。雖然只能舉一個例子但是我那樣拼命去做的話 , 神也會原諒我吧!!何然叔…叔…..你並不是一無是處的啊!!因為綺雯與你一…….一樣!!!一樣那麼堅強!!我說我想看旋轉木馬 , 你就拼命地達成我的願望………………”
綺雯那一句話真令我很感動啊!!!!她小小年紀 , 居然有一個很可憐的故事 , 那時候我的身體就好像有一鼓動力 , 就是我一定要帶綺雯去看旋轉木馬。
“你的說話真的令我很開心啊~~~~~!!!!!!!啊!!!!!!!!!!!!!!!!!!我一定要你看的到旋轉木馬!!!!!!!!”
於是我就抱起綺雯繼續我們旋轉木馬之旅 , 但是她現在是正在發高燒 , 又不能夠立即帶她去醫院 , 我只好走去位於水坑尾馬路的麥當勞內借了一袋冰塊 , 冰一冰她的額頭 , 令她舒服一點。我們從水坑尾馬路繼續前進 , 經過八角亭、殷皇子大馬路、新麗華廣場之後沿著西灣馬路直達澳門旅遊塔。但是正當我們經過位於西灣的澳督府時 , 發生了一件小風波 , 在澳督府門前有警察把守是一件很平常的事 ,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自己一看見他們就有一種無形的壓力 , 在門前有兩位警察看了一看我們……..啊!!!!他們好像要過來我那邊呢~!!!!那時候我的壓力開始上升 , 他越接近我們 , 我們的壓力就越來越大 , 最後正當他們兩人走在距離我不足三步的位置時 , 我終於忍受不了啦!!!!!!!!!!我走過去他們面前打了他們幾拳 , 之後我就飛快的離開這裡!!唉….其實我真的太過神經過敏吧!!!在我帶了綺雯去看完旋轉木馬後 , 李總督察告訴我原來是我誤會了他們 , 原來他們只是想問一問綺雯發生了什麼事 , 雖不雖要他們幫助!!哈……..!!!是不是很奇怪為什麼會是李總督察告訴我而不是其他人呢???看完那個故事你就會明白了!!!經過萬水千山 , 差不多走遍半個澳門 , 終於…..終於!!!!!!!!!終於來到了旅遊塔啦!!!!!!!!!
我看一看綺雯的臉色 , 嘻~~~~好了很多 , 這些冰真的很有效呢!!
“喂!!!!小姐!!不要緊吧!!!你還好嗎???旋轉木馬就在前面!!”
“啊!!!是嗎!!太好啦!!!嗯!!不要緊!!還沒有發病!!哪快點放我下來!!!!!快點快點!!!!”
“哎呀小姐!!!不要緊嗎??你的病……….”
“嗯!!這裡開始我可以自己走路啦!!何然叔叔。”
“喂!!!好啦!!!!!我忍受夠啦!!!你可不可以不叫我做叔叔啊!!!???你應該叫我做哥哥啊!!!怎樣看我也不像那麼老啊!!!!!小姐!!!!”
“嘻~~~~小孩子應該像一個小孩子 , 任意放肆 , 說話不經頭腦 , 嘻嘻~~!!!何然叔叔你何嘗不是稱呼我做小姐呢…….!!!”
我們正聊得開心的時候 , 突然有一把急速煞車聲傳了過來 , 原來是一部警察車 , 至於車上的人是誰???當然是綺雯的哥哥―李文標總督察 , 坐在他旁邊的還有一位穿著白色袍的男士 , 隨後的也有四五輛警車 , 呵呵!!!!這回看來又要我大開“揍”戒啦!!!!!李總督察下了車看著我們 , 哇!!!!他的樣子就好像瘋了一樣!!
“哇~~~哈哈!!!哈哈!!!我找到了 , 拐帶小孩的犯人呀!!!”
突然我感覺到身後有一些壓力 , 隨即而來的是 , 是一伙警察對我作出攻擊 , 幾名警員先把我的手腳抓住 , 令我動彈不得 , 隨後是另外的警員 , 他們通通都對我拳打腳踢 , 啊~~!!!太可惡啦!!!!!至於綺雯她被她的哥哥拉住了。我隱約聽到他們的對話。
“啊!!!哥哥!!”
“太好啦!!綺雯!!我的好妹妹!!”
“哥哥!!求求你!!不要這樣對他好嗎???是我要求他這樣做的!!我求求你!!!求求你啊!!!”
“綺雯!!你不用說了!!醫生 , 麻煩你啦!!”
“等一等!!哥哥!!等一等啊!!差一點就可以看到啦!!!!!!因為我一直都渴望能親眼看到…..旋轉木馬!!所以才叫何然哥哥帶我來這裡!!!!!金光閃閃 , 來往不斷地轉動著 , 很漂亮吧!!旋轉木馬………….”
“傻瓜!!!!你在說什麼啊!!!你知道我很擔心你嗎???別多說了跟我來吧!!你一定會復完的啊~~綺雯!!醫生!!快點幫她治療!!各位手足!!揍夠啦!!幫他上手銬吧!!!!”
我聽到他們的對話 , 又看見綺雯的臉容再一次失望 , 當時我的心很痛 , 我的腦海裡不停地想著綺雯那句話…..因為我想來看旋轉木馬………….!!啊!!~~~~豈有此理!!!!!我真的忍不住啦!!!我要發火啦!!!!!!我用了我半成的功力使出形意拳的龍形把包圍著我的警察們推開 , 再用虎形與蛇形把他們一個一個地打倒在地上 , 當時我終於發瘋了!!!!!!我飛快的跑過去李總督察那裡 , 大大聲地叫喊 :“連小孩的苦苦哀求也不理會的話……..這也算是成年人嗎????給她去啊!!!!!!!!”我狠狠地向他臉上打了一拳 , 他亦隨即向後一倒 , 只可惜他沒有倒在地上。我們足足大戰了好幾回合 , 我全佔上風 , 在後面的那些警察看到那種對我方完全不利的情況 , 通通都前來幫忙 , 哈哈!!這下子我真的麻煩了 , 那時候我實在太忙碌啦 , 根本就沒有空閒去幫綺雯完成看旋轉木馬的全程 , 這時我只好這樣對她說 :“綺雯!!!去吧!!去吧!!快些去吧!!自己好好地看一下!!然後才可以詳細地告訴給神啊!!!快點去啊!!!快啊!!!”
“嗚……..鳴…何然哥哥!!我很喜歡你!!”
那伙警察走了過來幫忙後 , 李總督察也隨即地向後退去 , 他大聲地對著我說 :“對啦!!你就是那個學屆武術冠軍何然 , 過然名不虛傳 , 聽說你已經放棄了武術!!”
“呵….雖然我疏懶了武術 , 但綺雯給了我很大的特訓。我與綺雯都是一樣呢!!!哈….哈….哈…哈!!!!!!!!!!!!!可惡啊!!!你們那伙冤鬼!!我的臉快要變豬頭啦!!!看來我還是決定再練武啦!!!!”
我看看綺雯那邊的情況 , 我看著她向著旋轉木馬的方向跑去 , 但……正當她站在旋轉木馬前時 , 不知道為什麼她的心情又低落了 , 原來旋轉木馬已經關了開關。唉…….真可憐啊!!已經來到了旋轉木馬前 , 但看不到它的金光閃閃 , 來往不停地轉動著 , 連唯一的心願都不能………………….沒辦法!!!又是我出招的時候啦!!我先用十成功力的龍形把在我身旁的那伙“冤鬼”全部打倒在地上 , 自己就用飛快的速度向著旋轉木馬的控制機房飛跑過去。
“你不是說過小孩子應該像個小孩子!!!像個小孩子啊!!!!!………任意放肆一下吧!!!”
“我很想看它轉動!!!!!!!我很想看它轉動啊!!!!!!!”
我撞開了機房的門口 , 走了進去 , 我看見一支控制杆旁標著旋轉木馬台這幾個字!!!!哈!!!!!終於找到啦!!!!!我把它拉了下來 , 突然“拍”的一聲 , 那個金光閃閃 , 來往不停地轉動著的旋轉木馬就在我們的面前 , 這時綺雯的臉容是多么高興 , 多么興奮呢!!!她終於達成了心願。一個可能是她人生中唯一的心願。
同一時間我好像隱約地聽到李總督察在吶喊 :“她在笑嗎……???我第一次看到綺雯…….笑得那么開心 , 她….她真的那么渴望看到旋轉木馬嗎???可惡啊!!!!!!!!!!!!!!!!!!!!!!!!!!!!!!!”
這件事情終於都告一段落 , 這件事完了以後每一個人都發生了很大的轉變。綺雯她服用了美國的那種新藥 , 病情總算有好轉 , 但依然要住在醫院。至於我繼續修練中國武術 , 但依然是孤單一個。最大轉變的我想應該是李總督察 , 我跟他……哈哈!!!!真的猜不到那件事情完了之後 , 我跟他會變成了好朋友!!哈…..哈!!我們真是不打不相識啊!!!他辭了警察那份職業 , 換了第二種職業 , 呵……是幼稚園的老師呢!!!!他說他由於他當了警察以後除了練了一手好槍法外 , 還練了一個鐵石心腸 , 我真的很不明白呢!!??他說他為了更了解綺雯的雖要 , 所以才當了幼稚園老師~~~~~呵……真奇怪!!!!!
光陰似箭 , 已經過了兩年了!!今天是綺雯的生日 , 我跟他們兄妹兩人相約了一起慶祝 , 那天我約了李總督察在柏惠戲院等候。
“啊!!!!!!對不起啊!!!我遲到了”
“喂!!!!武林高手啊!!!我約了你十點鍾你居然十點半才到!!!!你知道綺雯在裡面等了很久嗎????”
“放心吧!!李總督察!!!我買了她最喜歡的巧克力蛋糕給她 , 她一定不會怪我的!!!!!!!對啦!!你有沒有帶那個………….”
“哎呀!!我已經沒當警察兩年啦!!!!!你還是叫我文標吧!!!!是果汁糖和向日葵嗎???我當然有帶啦!!!!是她最喜歡的!!!好啦!我們進去吧!!綺雯應該等到很不耐煩啦!!!”
各位!!大家可能會很奇怪柏惠戲院當時已經倒閉了 , 為什麼我們還相約在這裡呢???如果讀者是澳門人 , 一定會知道柏惠戲院右側是什麼地方吧!!!!沒錯就是新西洋墳場。我們就是進去探望綺雯 , 沒錯!!!她已經死了!!!!在旋轉木馬那件事後她雖然服了美國的新藥 , 情況穩定了好一陣子 , 但在三個月後病情突然惡化 , 結果她終於戰敗了病魔 , 離開了我們了。她的遺容很祥和 , 笑得甜甜的 , 這種可能就是叫做死而無憾吧!!因為她已經實現了自己的願望!! 只可惜她離開我們的那一年她只有八歲!!!同時在那時候 , 我又再一次放棄了修習武術了!!!!啊~~~~~故事已經講完啦!!!!至於我為什么要講那個故事 , 那是因為我想和你們一起分享那個感人的故事!!而有一位朋友問我這個故事帶出了什麼信息……….我想………………….應該是…….每一個人都一定要抓緊自己的心願吧!!!!!!哈哈!!!!!!都是你們自己去參透吧!!!!!!!!!!!!!!!!!!!!或許會參到一些更好的信息。

台長: 子遊先生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