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2-26 18:41:54| 人氣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七七乳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吃了小豬頭遞來的七七乳加
小豬頭的媽媽從台灣寄來的愛心~~

更想念台灣了

昨天找到了潔心姊姊
講了半個多小時的電話
以前可以講個四五小時不停的
昨天剛講兩句就接不下去了…
像吃東西咬到砂子一樣
很怪的感覺……

想到了姑姑
溫柔的姑姑
到現在為止
只要一有人提到“生涯規劃”
腦中就浮現了姑姑當時拿著一大本的資料
要其實覺得自己還小的我讀一讀
當時只覺得不想唸
呼窿的唬了過去
翻一翻假裝看完 說了一句懂了

只是到現在
生涯規劃
仍是被自己遠遠的丟在腦後
躲避 現實

懷念起外公、外婆、爺爺、姑姑……
總是坐在藤椅上看店並等待大家回去的外公
總是煮著一鍋鍋香噴噴的“阿媽藥藥湯”的中藥補湯的外婆
外婆,我和妹妹每次最期待她會到家裡來
因為外婆總是帶著好親切的笑容
告訴我們女孩子該怎樣怎樣……
而帶著濃厚山東口音的爺爺
也成了我和妹妹最愛模仿的對象
“擬咬吃莽鍋海失喜瓜?”
慈祥的爺爺 總帶著驕傲眼神望著我們一群孫子
不時還體貼的轉身把一口蛋糕送到奶奶嘴中
而姑姑在小時候的我心中
是個嚴厲的“媽媽”
小時愛跟著潔心姊姊叫姑姑媽媽
姑姑
也一直把自己當女兒疼

來不及
告訴他們我愛他們
還不懂事的年紀
就呆呆的送走了親愛的家人
一句話都沒有說……

家庭錄影帶中
一段段的全家出遊、生日會、烤肉……
能尋回的只剩當時的笑語~~
及看見自己十年前青澀的臉
爸媽及長輩們十年前正值人生打拼期
年輕臉上的鬥志

於是
現在的一切變成低調
髮鬢出現的一撮撮白髮
就代替歲月毫不留情的告訴你
時間一直在過
世代交替中

真的
我必須扛些責任了…

台長: 是我
人氣(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