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03 03:42:00| 人氣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4第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幸福方程式
幸福=P+(5*E)+(3*H)
P 代表個性,包括人生觀、適應力、應變能力。
E 代表生存的狀況,包括健康、財務狀況和友誼。
H 代表更高的需求,包括自尊、有遠景、企圖心和幽默感。
以上的公式是由心理學家給的定義,我想這只是一種科學的呈現,我覺得每一個年齡或是說每一個心理的層次對幸福的定義都不相同,就像瞎子摸象一樣,結果一堆人誰也沒能明白幸福是怎樣的型態。
小時候覺得爺爺帶我去超市買餅乾糖果就是莫大的滿足幸福,然後國小的時候大概就是自己口袋裡有幾十元的銅板感覺自己很富有…….,長大以後生活不在那麼單純,然後經歷了很多事之後,好像得到了點的東西卻又那樣一點都不具體,大家都知道人生的目的該是追求幸福,而幸福並不是有錢、有豪宅、或是一切物質上的東西,那是一種感覺,於是又有神經心理學家說:『幸福,不過是大腦左前葉的一股腦電流;憂鬱沮喪則是在前方葉。』,一直問自己到底我要的幸福是什麼,我也不會這麼快就知道的,希望能在新的一年有那麼點點的概念能讓我具體化,也希望新的一年大家都身體健康,找到自己的幸福或是為自己的幸福努力。

請問一下看到這一篇的各位俊男美女,你們覺得的什麼是幸福呢?現在的我覺得幸福就是能好好的睡到自然醒,然後沒有考試,躲在被窩裡寫出好的東西,能讓我自己都很滿意的東西,而不是每次回頭看看自己寫的東西都覺得好笑,如果你院一的畫在留言版告訴我你覺得幸福是啥,分享給每一個人,分享就是種幸福吧?我猜,或著是當你再進行某一件是得時候忽然心有所感的時候,在上來留言吧。把大家的幸福集中起來,總有那麼一天大家都會幸福喔。

台長: Kevin
人氣(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