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27 10:15:37| 人氣2,466|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黑馬王子劉青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問週遭朋友,是否喜歡或欣賞劉青雲,答案大概都是肯定的,但,他就是沒辦法超人氣,那也算了,畢竟走的是演技派路線,可是,卻每每與獎座擦身而過,才真是叫人扼腕。

今年,槓龜七次的劉青雲,終以【我要成名】一片,奪下香港金像獎的影帝,名單揭顯時,劉青雲難掩激動,似乎有些不敢置信,身旁的嬌妻郭藹明,感動地喜極而泣,至於我這個小粉絲,是立刻在螢幕前噴淚,哭到不能自已。

劉青雲出身電視台演員訓練班,演技不算生澀,但受限黝黑粗獷的外型,讓他始終無法站上第一線,只能靠綠葉角色磨練演技,苦熬多年,終於等到一檔由他挑樑的【大時代】。

這部港劇,找來資深「戲精」抬轎,劉松仁飾演劉青雲的父親,戲份不多卻極為關鍵,由他衍生出牽扯兩代的愛恨情仇,鄭少秋是對頭人「丁蟹」,從衝動惹事的街頭混混,因緣際會變成縱橫黑白兩道的集團大亨,完全顛覆過往「楚留香」的瀟灑形象。

或者遇強則強,在前輩壓力下,劉青雲激發出所有實力,把男主角「方展博」家道中落的無奈喪志,重新振作的積極努力,家破人亡的痛心疾首,誓言再起的野心勃勃,到最後一擊,報仇雪恨的冷靜蒼涼,詮釋得淋漓盡致,甚至,穿插其中的感情糾葛,也令觀眾心情隨之起伏。

戲裡兩位紅顏知己,一個是及時雨,力挺所愛,出錢出力,一個是解語花,溫柔相伴,不離不棄,三角習題的結局,前者遠走天涯,後者香消玉殞,妙的是,戲外剛好相反,郭藹明和劉青雲因戲相識相知,結縭恩愛至今。

因為【大時代】的成功,劉青雲漸受注目,慢慢將重心轉往大螢幕,與袁詠儀合作的【新不了情】賺人熱淚,一時聲名鵲起,但當年這部入圍多項的影片,偏偏獨漏最佳男主角,劉青雲被視為最大遺珠,也是他得獎命運多舛的開端。

之後,幾部跟導演杜琪峰互為幫襯的警匪片,逐漸建立劉青雲螢幕硬漢的形象,當然,除了劇情片之外,他亦接演商業佳作和文藝小品,【絕世好Bra】展露獨特的冷面笑匠功力,【忘不了】則傳達出頹廢深情的心境轉折。

十幾年來,劉青雲的片約沒斷過,但始終與獎無緣,一干好友黃秋生、吳鎮宇、梁家輝都已得償所願,只有他,跟梅莉史翠普一樣,幾乎年年入圍,卻屢屢空手而歸,呼聲最高的一次,還是意外敗給爆出冷門的柯俊雄。

常說,得獎需要天時地利人和的運氣,但從另個角度來看,也是一種長期耕耘的累積,【我要成名】或許並非劉青雲表現最精采的一次,但看過內容的人應能體會,如此的故事題材,他演來絕對感同身受,可能就是這份細微的共鳴,讓大家在角色投射下,認同了他從影多年的執著與堅持。

劉青雲上台領獎的時候,不論是頒獎的梁家輝,主持的張家輝,以及剛退場的黃秋生,都衝出來與他擁抱,全場一片動容氛圍,在故作輕鬆的致詞中,劉青雲感謝老婆的支持,兩人隔空對望,一切盡在不言中。

得到影帝頭銜,對劉青雲來說,是錦上添花,為其影壇成績單多添增一份光環,是雪中送炭,為其曾有的低潮瓶頸注入強心針,如同【我要成名】裡的某句台詞:「我就是喜歡演戲,我知道我可以演得好,我知道,我,就是行」!

台長: 秋天
人氣(2,466)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lovable ~-.,.&#9
憨厚~

我喜歡看他演戲
2007-04-27 22:20:07
R。
我也喜歡他 >///<
2007-04-30 22:12:53
黑色泫風
他確實是位很好很出色的演員。
在大時代的方展博令人印象深刻,他的詮釋方法讓方展博這個角色有種大智若愚的感覺。
大時代真的很好看,劇情高潮迭起,裏面每個角色都很突出。記得周慧敏小猶太的稱號,藍潔瑛那時的美麗讓人久久不能忘懷,當時年紀小,還一直覺得他和周慧敏簡直是雙胞胎,五官雖近似,但是雙珠的氣質和眼神都不同呈現出兩種美麗。
劉青雲的新不了情我也很喜歡,那簡直是經典之作。其實劉青雲一直讓人有種親切的感覺,能娶得美嬌娘是他的福氣。
2007-05-05 09:18:48
FIJI 斐濟礦泉水
我有喜歡他~幾乎有他的戲都看,真的是演技派
2008-04-24 00:11:5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