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0-27 01:10:26| 人氣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喂!我在跟你說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接觸工作的大環境也好幾年了
對於職場的熟悉度
老實說
還停留在一年甲班
尤其是關於人的那門課
或許是個性使然
總覺得,人與人的相處
愈簡單,就愈真誠
然而
事實卻常常推翻一切

老實說,我非常害怕那種
總是把別人當隱形人的人
好比
朋友和我閒聊時提及的情形─
她說:
她以主管的身分告知某位同事
錄音間的CD該換新了
同樣的話說了不下十次
旁邊的人早已〝烏鴉飛滿天〞
ㄟ...大姐她就有本事..聽不見...
聽完了朋友的情形
放下了手邊的電話
不禁想起
日前在慈濟大愛台聽到的故事─
『兒子以優異的成績從大學畢業
父親答應送他一台跑車當禮物
兒子畢業典禮結束
興沖沖的回家
心想,跑車應該停在門口了吧
怎知,回到家門口
只見父親遞了一本書給他
兒子認為父親不守信用
便負氣的走了
這一走就是二十年
某天
兒子回到老家
經過父親的房門
發現了當初的那本書
他打開書本,赫然發現
書中夾了一張支票
支票下面寫著
吾兒!很高興你即將邁入另一個人生
希望這台車可以陪你一起創造夢想
兒子當下用顫抖的雙手,掩面哭泣』

沉默,是上天賦於我們的權力
然而,過分的運用
就會失去它原有的意義及個人的修養
適度的給別人回應及解釋的機會
也等於適時的尊重自己
有了這樣的省思
從今以後,我想一定要不斷的提醒自己
別讓─
喂!我在跟你說話...出現在耳邊

台長: HELLO
人氣(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