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18 08:54:50| 人氣360|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湛藍《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兄弟!好好待人家呀!我可丟不起這個臉吶。」阿飛的手搭在我的肩上擺了個大哥的架式對著我拋媚眼。
---------------------------------------------------------------------
周末入夜後,街道的兩旁水銀燈緩緩亮起,騎著我的野狼125,後座載著可口的小綿羊,讓我的心情異常輕鬆與興奮。
「小綿羊;今晚我們現在上哪呀!」我的手甩著剛剛從嘴邊抹下的濃稠帶絲的涎水。
「嘻嘻!學長哥哥;今晚不管如何,我都是你的人了,只要你想怎樣;我都依你啦!」學妹啪搭啪搭喳著那魅惑的雙眼,雙手從後座撫摸我那結實的腰線然後牽動嘴角嗤嗤地笑著。
我有些迷惑地望著街道上晃過雙眼的水銀燈,不知不覺那清澈欲滴的口水又往嘴角流下。
--------------------------------------------------------------------
「學長!!學長!!紅燈啦!快煞車!煞車!啊!!!」學妹淑萍的即時慘叫聲把我從春夢硬是拉回現實。
「嘎!!」緊急的煞車聲讓沈醉在美好夢境的我嚇出一身冷汗。
「學長你怎麼了?有點心不在焉的,不舒服嗎?」淑萍關心地拿著濕紙巾擦試著我的額頭與頸部。
「呃!剛剛在想事情,真對不起;讓你受驚嚇了。」我真的抹拭去快流下嘴角的口水。
『我與淑萍算是男女朋友嗎?』摳著後腦杓我仔細地想著,然後我直接回頭開口問著臉色嚇到有些蒼白的淑萍:「淑萍妳覺得我們算是男女朋友嗎?」
我望著淑萍的臉蛋,顯然她還未從剛剛的驚嚇中回過神,又突然遭受措手不及的感情問話,她那有些驚惶與羞澀的表情從她那咬著下唇頭壓低低的模樣一覽無遺。
「學..學長;怎麼..怎麼問這問題,綠..綠燈了,我..我們..快走吧!」淑萍的頭壓的更低。
高中時的戀情,對我傷的很深,因此讓我對感情都存在一些抗拒與不信任,有時冷眼旁觀,甚至於會冷漠以對,因此對於這份未來可能的戀情我蠻懷期待,但卻十分小心,或許是情傷太深,所以我決定將把自己立於主導的地位,不再像失去船帆的小艇般毫無動力任潮流四處飄盪。
「妳還沒有回答我的問題。」我繼續追擊問著。
「嗯!..學.學長..你..你這樣問..我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我看..你覺得是就算..是吧!」
其實、淑芬、淑萍這對姊妹花還蠻單純的,除了在速食店打工和上課的時間外,其餘時間都乖乖地留在租屋處或學校的畫室,也鮮少出門逛街甚麼的。
「妳覺得呢?不怕被我欺騙感情嗎?」我開始施展略帶恐嚇的語氣。
「嗯!..我不怕!因為學長是好人,我問過美玲學姐了。」淑萍口氣肯切堅定。
『呃!這妮子早就在探我的底子了』我心理有些驚訝!
「美玲?別說美玲了,就連跟我住在一起的阿飛也不瞭解,再說穿了;我連自己也不甚瞭解自己,更惶是別人了。」
到了電影院淑萍也不知道是喜歡看還是有意地選了一部驚悚外片,買了電影票後我隴著她進到漆黑的影院;老實說;在當時到底演了什麼劇情已不復記憶,不過在漆黑的空間裡,只要驚悚劇情在轉折處,總是滿院驚叫聲連連;連同一開始就拉著我的袖子不放的淑萍,到最後緊張時刻整個人都差一點往我身上躦的樣子,我都很懷疑觀看的是驚悚片還是搞笑片。
步出影院後我主動牽著淑萍有些羞澀的手,牽引著她穿過電影散場人潮擁擠的鬧區往服飾街走去。
「週日我必須回南部老家一個星期左右,一方面探望父母,一方面商量這裡的家教問題。」我拉著淑萍的手邊走邊說著。
「我和姊姊是週二才要回屏東的,不過大概也只停留四天而已,因為是打工的緣故。」
「那..回到北部時我們可以同車回台北了。」我笑著望著淑萍那小麥色帶粉紅的臉頰。
服飾街上穿流不息的車潮、燦爛炫目的看板霓虹燈在週末夜裡撐起我們那起伏不定的心。

炎炎的七月天通常讓人覺得疲累與提不起勁;不過學校裡在假期的開始後;各社團、團體把例行所要做的事交代完畢就四散紛飛,歸鄉的歸鄉、打工的還是繼續打工,除了少數的人以外...。回到租屋處還未看見阿飛回來的跡象,幾天前他就聲稱已經把家當打包好了,其實我看到的也只是一個小背包。我隨手撥了幾通電話,給同學交代的瑣事、感謝幾位教授老師的客套告別語、淑芬、淑萍姊妹...等等。一切就緒後我又撥了一通給家教女孩的電話...
「下個星期素描準時上課,對了;別忘了告訴你姨媽的女兒也要準時到哦!前一天我還會再撥電話提醒你。」
「那沒問題,不過老師..關於我們的約定...。」女孩的口氣有些不安,深怕我黃牛似的。
「你別想太多,上課時我會告訴你。」
「不、不..我不要在上課時討論,因為我不想讓表妹知道這件事情。」女孩接著說:
「前一天你應該已經到台北了吧!到時候我們再討論好嗎?」
聽了女孩的話後,我掐指盤算了一下,覺得應該時間可以允許,也不覺得會有什麼不方便的,於是我隨口說:「好啦!前一天我撥電話你,早上九點準時接電話。」
「這樣很不方便呀!乾脆你的電話給我好不好?」
要電話號碼這事我可警覺了,同學間相通有無是無可厚非的事情,但是這妮子的動機開始使我有另一方面的想法;俗語說:『寧走百步遠,不走一步險。』,於是我開始使出我擅長的推、拖、拉技巧。
「可能不行喔!因為電話不是我的,房東說只能打,而且還是投幣式的電話。」我在電話這頭皺著眉頭攤開單手表示。
「哪有這樣的事,我同學也是住外面呀!怎麼沒遇見這樣的房東?」我似乎看到女孩的頭頂滿是問號轉動著。
「沒辦法;你的同學比較幸運,況且每個房東並不見得都一樣,算是我的運氣比較差罷了。」我聳聳肩。
「嗯;要不然你看這樣好不好,.....」女孩的聲音像是雙眼張得大大滿臉的笑意,飄在頭上的問號已被電燈泡取代。
「什麼這樣?」我的額頭開始冒著冷汗。
「我要我爸爸讓你住在我家這裡,而且不用收錢好不好?反正這裡房間那麼多,如果不好意思的話...就用免費教素描抵房租好了。」
女孩嘴角帶笑是越說越興奮,我則聽了差一點從椅子上跳起來,連連表示此事不可行。
「好啦!好啦!九點接電話就九點接電話。」女孩有些溫怒。
這大小姐從來都只有別人等她電話的,如今還得影忍我對她如此『失禮』,這表示我在他的眼裡....還有一點份量。其實這種莫名的曖昧是近似一種『兩面刃』,尤其對手是一位不經世事嬌生受慣的獨生女。

從租屋處的窗子望去,除了能看見學校參天的高聳大樹外,一切進入眼簾的就只有小街蜿蜒文化氣息濃郁的小街道。
『叮咚、叮咚』
正在洗衣服的我,想把屋裡的衣物洗淨、曬乾,好把它們全都妥善地保存到暑假結束。就在衣服洗到一半的同時門鈴聲響起.....;原以為是阿飛忘了拿鑰匙,於是就習慣性地把公寓的大門按鈕打開。起先還聽到像是有點猶豫的上樓腳步聲,不過經我仔細地聽那腳步聲卻是那『叩、叩』清脆聲響高跟鞋的響聲,然後就聽到一個似熟又不確定的聲音.....。
「J!你是住在那一間?請問J住這裡吧!」聲音顯得黏膩嬌柔。
這可引起我極大的好奇心而探頭出屋門待看這一位『莫名』的女子。
「喂!是誰呀!我在四樓,綠色門的這間。」
我盡量地把我的頸子伸長,好能看到樓梯轉角的上樓陌生女子的『倩影』。第一個映入眼簾的影像是一隻擦著豔紅色蔻丹的手,再來是...喔!我的天呀!這時我才慢慢看出是一位有長長捲髮,身著雪紡紗飄逸的..的超低胸的碎花短洋裝。由於我越看越瞠目,不由得站在房門內只蹎著一隻腳和一隻手拉住門框,這時我想了想應該保持一點應有的氣質與風度縮了身子回屋子裡.......。
『咦?這號人物是誰呀!』我心理想著,緊張的心情開始起伏。

台長: 往上爬、向下滾
人氣(360)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小小說 |
此分類上一篇:湛藍《6》

乖大爺!
好緊張好緊張..
到底是誰呢~~
2008-09-18 09:18:20
Who Am I ?
也太容易了吧
二三下就交到女朋友了..一.一
2008-09-18 09:29:46
27分
「嘻嘻!學長哥哥;今晚不管如何,我都是你的人了,只要你想怎樣;我都依你啦!」
呵~ 好笑~~ 男生做的白日夢都一樣XD
2008-09-20 14:41:5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