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28 10:28:45| 人氣231|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湛藍(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炙熱的週末午後;湛藍的天空絲毫看不見飄盪在天空的一片雲。

老實說;這放假的日子裡還要出門當免費的義工苦力,要不是好朋友、好同學兼室友的馬子所託,我...我寧願留在家裏孵蛋。
「喂!學妹住在哪呀!真不知道沒借到推車該怎麼搬家。」阿飛嘟嚷著;一邊騎著機車一邊又大口吸著冰涼的珍珠奶茶。
「你還敢抱怨!不知道是誰要號召全組苦力來當義工的,怎麼!忘了嗎?」後座的美玲可是不留情面地數落著阿飛。
我們的座騎分別是一部達可達另一部是野狼125,兩輛機車歲數加起來都比我還要大了;還都算是老當益壯,只不過有『人未到聲先到』的小小的困擾而已。
「就在那裡右彎的巷子裏,最裡面的那一家平房。」
美玲在遠遠的地方就提醒著我和阿飛兩人。其實哪需要她的提醒,遠遠看去巷口早已堆滿了房子裏打包搬出來的行李,天呀!沒借到車子該怎麼搬吶;除了沈重的書籍外,最顯眼的就是兩個幾乎比我的體積還要大的絨布玩偶矗立在眼前。
「我的天呀!這娃娃一隻就要一個車次,還要一個人跟車子在後頭拿著。」
當我呼了一口氣說了這句話之後,美玲深怕周遭的鄰居不知道她的駕到似的放聲叫著:
「喂~救兵來啦!快出來哦!」
聲響完後屋裡跚跚地探出來兩個一臉稚氣未脫的秀氣臉龐......,不過怎麼...怎麼似乎長得一模一樣;剛開始我和阿飛已為天氣太熱了所以頭昏眼花,後來望了美玲一眼,看她裂嘴笑得神秘才了解....。
「嘩!原來是雙胞胎呀!我以為是眼花了。」阿飛做了個誇張的鬥雞眼讓一夥都笑了。

「好啦!我來介紹一下...這是阿飛,我男朋友。他是J,目前女朋友從缺。然後她們是一對雙胞胎,姊姊叫淑芬妹妹是淑萍,追她們的有一卡車。」美玲胡亂地介紹一通。
「兩位學長;很不好意思,就麻煩你們了,還有別聽美玲學姐亂說啦!」姊姊淑芬紅著臉說著,樣子可愛極了。
原來兩位學妹是從屏東北上唸書的。仔細地端詳著她們的五官輪廓,似乎有著原住民的血統;深邃的雙眸、健康陽光的小麥膚色、刻意修飾過的雙眉,還有那燦爛迷人的笑靨,看起來可真是舒服。兩位清新可人又笑嘻嘻的可愛小學妹;加上那甜甜迷人的甜美聲音,於是乎;阿飛和我忘卻了炙熱的氣溫,冒著平房裡悶熱不怎麼透氣的空氣,恨不得多個三手四腳的,揮汗如雨拼命地把屋裡的東西、行李、女孩子家用的瓶瓶灌灌往外搬......。
「喝!動作蠻快的嘛!上次幫我搬家動作也沒這麼迅速;怎麼啊?怎麼突然勤快起來呀!」
美玲一邊提起一袋看似頗重的物品一邊吃味地抱怨著。
「哪有;還不是一樣;再說妳看她們才只是一年級,況且我是在幫J 追女朋友。」阿飛挑著眉撇了我一眼說著聯自己都不相信的話。
「蛤...?挖靠.....一邊站啦!追女朋友我自己來就好,況且你有看過我追女生嗎?我是等著女生來追我啦!」我說。
「呵呵~J你少臭美啦!是沒看過你追過女生啦!不過少往自己臉上貼金。」阿飛不屑地說著。
「哈~J!雖然條件還不錯,.....不過你還真是臭屁。現在女孩子會主動的還是很少的啦!」美玲又提著打包好的書籍往屋外走去,而兩位可愛的學妹正忙著打掃將要歸還龜毛又不太和善的房東屋子。一個下午這樣的搬家、打掃,一陣忙碌後....雖然將要告一段落,但是街角的水銀燈也一盞一盞地亮起,不過屋外還是留下一些生活日用品。
「喂!這樣搬家實在太沒有效率了;就兩部機車和兩部鐵馬,剩下這些可能再兩趟也搬不完。」阿飛累到開始滿是怨言。
「好啦!我知道你很累,就剩下這些了,很快就可休息了。」美玲安慰地道著。
「對啦!只剩下兩三趟就OK了,就別喊累了。」我附和美玲的說法安慰著阿飛少爺。
阿飛是一個從小在大都會區成長的孩子,家境優渥,全家就他一個寶貝,父母親從小就呵護備至,所以讓人感覺有些嬌生慣養,似乎更是吃不了什麼苦;也就是『專家』口中所說的『草莓族』;和他當室友,有時候還真是要有些擔待,誰要他是我高中的同學。其實要不是交往到美玲這樣的好女孩的話,我看他也不太可能改變的這麼快,像今天這樣是有些累啦!當然對他來說算是進步了不少,所以我和美玲就盡量屈就安慰他了。

夏季的白日時間比較長,幫忙搬家也到最後的尾聲,天色也已昏暗,街上的水銀路燈盞盞亮的刺眼,在最後把重一點的書籍搬上學妹新租的公寓後,阿飛呼呼地吐了一口氣吆喝著說:「走!我們去吃飯了,我請客。」
阿飛豪氣干雲地這樣一說了之後,尾語還未結束就聽到美玲接著說:「好!我知道有一個地方的關東煮很好吃哦!我們去吃關東煮吧!」
我長期的熟識美玲、阿飛這對情侶,對他們之間的肢體語言早就看透。美玲拉著阿飛的手也稍稍用力地握了兩次他的手指,意思就是『你別再說了,接下來聽我的就對了。』
「這怎麼可以,應該是我們姊妹請客才對。」姊姊淑芬湊著嘴說,接著妹妹淑萍也表示意見:「今天真是辛苦你們了,來幫忙搬家就太感謝了,怎麼還能讓學長破費,這樣實在說不過去,也很不合情理。」
淑萍說了這段讓我們可真是無話可說,也不不知道該說什麼,只是你看我、我看你的。餐後一夥準備鳥獸散,不過美玲故意分派了令我有些意外的工作,就是當姊妹花的保鑣護送他們回剛搬去的新家。

夜裡的微風輕輕地吹著,拂走了令人生厭的燥熱。我奉美玲之命當個臨時保鏢陪著兩位貌美如花的小學妹回新的租屋處;其實我怎麼會不知道她的用意,所以就跟在兩位姊妹花腳踏車後頭,學妹新的租屋處也沒多遠,離我和阿飛住的地方才隔兩條街,是座還算乾淨的公寓,不過巷子的燈光有些稀少,所以街道有些幽暗。
「學長!真的很不好意思這樣麻煩你;請送到這裡就好了。」淑芬放慢車速騎在我的機車子旁說道。
「喔哦!這可不行,我答應美玲要陪你們回家,半路落跑會被她扒皮的。」
聽我這樣說了之後,淑芬不再說什麼,只是一味地笑著;姊姊驅車往妹妹淑萍騎去,兩姊妹交頭接耳唏唏唆唆也不知道在談什麼,話間還不時地回頭望著我露齒微笑,我也只能回以禮貌性的標準傻笑。

機車騎在兩姊妹後的我,嗅著空氣裡飄來淡淡的髮香一時間有些迷眩,似乎姊妹是一對無形的纖手正向我招著。
『咿!我在期待些什麼?』我不禁自我解朝嘲地想著。
跟在後頭嗅著迷人的髮香;我慢慢『享受』這唯獨我一人的『福利』,不經意地往夜裡的天空望去.......
『蒼穹天境無邊際,夜半明月照孤獨,繁星閃爍伊人心,髮香不迷人自迷。』

台長: 往上爬、向下滾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31) | 回應(7)|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27分
淑芬
淑萍...........真的沒有其它的名字可以取了嗎?.....

ya ! 第一名......XD
2008-07-28 22:27:50
版主回應
罔腰and素珠如何?
現在這可不是『菜市場名子』了。
2008-07-29 07:24:19
乖大爺!
第二名~啊~
我高中也有對雙胞胎姐妹叫妙芬、妙芳..
同時要叫他們兩個很方便,直接叫芬芳~兩個就會回頭了
現在最有名的菜市場名字,應該是被現在的電視劇給炒熱的名字
『欣怡』來著..
2008-07-29 17:42:05
27分
= =|||
罔腰素珠...ㄎㄎㄎ~~ 好名字
2008-08-01 11:46:19
27分
續集)))續集)))續集)))
2008-08-03 17:57:14
版主回應
現在正努力增加我的畫畫作品(認真考慮轉行當專職的插畫家);所以寫文會慢一點,真沒辦法一心多用。
2008-08-05 07:44:12
27分
..................好像當時在等流星花園完結篇的感覺....
2008-08-08 21:22:44
原.始.人
Echo來分享我的幸福啦
婚紗照出爐

我要結婚了 OH YA
2008-08-13 10:58:34
27分
人ㄌㄟ?
又開始學什麼了嗎?
2008-08-18 00:41:3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