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2-08 14:13:32| 人氣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來吧!讓我來預測妳的愛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瑪格麗特花的花語是:愛情占卜,愛的預言。 

 在歐洲鄉下的農莊裡,少女手持一技小白菊,依序摘下花瓣時,口中並唸著「愛我、不愛、愛我、不愛...」。當數到最後一片時,少女欣喜若狂的大叫一聲「愛我!」。這就是瑪格麗特的愛情占卜遊戲。

  瑪格麗特屬菊科多年生草本,中文原名為蓬蒿菊、木舂菊。它純白而端整的小花,給人非常純真的感覺,這也是西洋人所謂的少女花。十六世紀挪威的瑪格麗特公主非常喜愛這種小白菊,特別將她的名字頒給此花為名。

  瑪格麗特的花期很長,花開得又多,在鄉下偶而可以看到盛開的瑪格麗特,朵朵白花,昂首開放,彷彿在呼喚迷惘的少女:「來吧!讓我來預測妳
的愛情。」

希望我們都有瑪格麗特花的特質,因為有堅忍的生命力,所以花開得多,花期又長,因為不輕易放棄失望,所以朵朵白花昂首開放。


台長: 清晨瑪格
人氣(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