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04 13:58:21| 人氣3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報恩的故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前~~從前~~~有一個老爺爺

他心地非常的善良

可惜~~~他非常的窮

窮到三餐只能到四海一家騙吃騙喝……

不過~~~老爺爺老歸老,可是還有許多人心儀於他

這日老爺爺在市集中,看見了一隻美麗的白鶴被關在鳥籠中

於心不忍的他,努力的從口袋盡所能的掏錢

一塊兩毛五…….

算了,還是走好了

「等等啊!那位老歸老,還風韻猶存的老爺爺」小商人叫喊著

「少年的,你是在叫我嗎?」找死喔~~~什咪是老歸老,還風韻猶存…..

「是啊!你不要買鳥嗎?」

「沒錢啊!」

「這樣啊!沒關係…..只要給我一件你的….貼..身..衣物」○////○

果真沒錯!老爺爺老歸老,可是還有許多人心儀於他~~~

於是老爺爺就在半迫半推銷的狀態下,買下那隻白鶴,並把他放生了

真是好心的老爺爺啊!

* *


「你好有人在嗎?」這日有位陌生男子,來到老爺爺的家門前

「有啊!!!請問你有什是嗎?」老爺爺從屋內走了出來

「沒!我叫風之痕,要住在這裡!就這樣…….」

「恩……需要我滾嗎?」

「恩…….因該不用!」

由此可見老爺爺的心腸實在是太好了,尤白鶴轉變來的風之痕決定要偷偷幫助他,並改善他的生活

於是………..

只要有人想要偷吃老爺爺的豆腐,還是對老爺爺有非分的想法

風之痕都會給予眼神的速殺~~~令人不寒而慄啊!

就連四海一家的風大姐,想摸摸老爺爺都不行

老爺爺對此感到很大的苦惱,因此他的三餐開始出現問題了

看見老爺爺如此的苦惱,風之痕決定了一件事


這日一大早,風之痕拿給老爺爺一條長長的白色菱帶

「這是什?好美的菱帶啊!簡直是世間少有」老爺爺眼睛發亮的看著

「你拿這個去賣錢吧!當作我在這裡住宿的費用」風之痕強忍往上撲的動作

就這樣,老爺爺菱帶換來了一筆不少的錢,生活大大改善了

而且神奇的是,那名男子自從那天後,就每天早上拿著一條菱帶給老爺爺

老爺爺對那些菱帶愛不釋手,同時也好奇著那些菱帶的來源

就在這日,老爺爺做了一見讓他後悔一輩子的事情

他偷看了那男子製造菱帶的過程

那簡直太讓人不敢相信了

他…..他只是披斷他背後的菱帶,馬上自己又長出來

「誰?」怒氣高昂的來到偷看之人的前面

「是我…..」老爺爺被嚇到了

「你…..不該偷看的」我還沒換上我撩人的睡衣啊!

「對不起…..」老爺爺心虛的低下頭來,表情十分惹人憐愛

「既然你發現我的秘密,我不能在待在這裡了,離開前我想要你身上的一樣物品,就你身上的鬍子吧!就當作….紀念吧!」

「這….好吧!」在老爺爺心疼的猶豫下,終於還是把鬍子給了風之痕

在看過,老爺爺鬍子下的真面目後,某風……萌芽了~~~

「其實…..我就是當初你放生的那頭白鶴,如今是來報恩的!可是…..既然被你發現了!」

「我…我沒發現你是頭白鶴啊?我只知到你後面的菱帶會自己長…..」

「………….」

「不管如何….我還是必須報恩,照顧你一輩子,告訴我你的名子嗎?」

「我叫憶秋年….」

「恩…那秋年,那你願意以身相許嗎?」

「什咪?」這是哪門子的報恩

「你想讓我成為報不了恩的小人嗎?」怒火在起

「當然不是!」憶秋年沒骨氣的搖頭

「那你是答應了!」風之痕稱幾抱住了憶秋年

「沒…沒啊….你不是不能在待這裡了嗎?」憶秋年趕緊要脫身

「所以啊…..我要帶你離開!」邪媚的一笑,吻了上唇,吃了人?




就這樣風之痕強硬的將憶秋年帶走,並從此過著性福的日子……….

這也流傳而下,令人稱羨的白鶴報恩!

台長: 紫楓
人氣(3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