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8-11 14:04:28| 人氣4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夢境﹣8號電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天送我三個好長的夢。

最後一個是:我在夜晚的異地裡找路。

看到有一輛電車,上面寫著大大的8。

這輛電車我之前看過,覺得它可以載我到我要去的地方。

於是,攔了車。

車子停了,但它又開走。(咦?)

後來才知道是因為有第二輛8號電車也來了。

第二輛8號電車停了下來。

 

我上車,想問司機是不是有到某某地方。

但,我卻不知道我要去的某某地方到底是哪裡。

我翻出背包裡的一張又一張地圖,找著。

很擔心司機會不耐煩,但他沒有。

他很耐心地,等我找地名。

有些地圖是只有中文地名,所以,對我來說等於沒用。

因為,即使找出來後,我還是不知道怎麼跟司機說。(司機不是講中文的)

 

後座有幾個女生。

我試著和他們打招呼,但她們不理我。

 

這時司機變成是包車司機,他載她們一日遊要回家。

而司機也變成是我認識的人。

我們聊到上次我們分別後的那個大夜市。

對,那個大夜市。

把我放到那裡,我就可以知道怎麼找到我要去的地方。

那個大夜市,我們都知道,但沒有名字。

 

無可名喻,但,我們都可以意會的地方。

台長: 湖心
人氣(4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