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6-29 03:07:16| 人氣4,9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女生去土耳其的安全問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土耳其是我一直夢想一定要去的地方,但,去之前,有太多的害怕和不安全感。

以致於,考慮了好久好久,今年才決定要去。

再從2月考慮到5月,終於成行。

 

去之前,還找了以前在英國念書時的阿拉伯朋友,問他有沒有土耳其當地朋友。

他幫我介紹了他的土耳其同學,一個女生。

當成我在土耳其的緊急聯絡人。

 

上網爬文,有人,女生單獨去土耳其很危險。但又有人,她去過,很安全啊!

我找不到有人可以有這麼長的假期跟我一起去,而且,我的目的是為了看旋轉舞,很難找到有人跟我一樣,是為了看旋轉舞而去的。

這中間也考慮跟團,但是,跟團的行程,太緊湊了,對我來說太累,可能坐車坐很久,到定點後,停留一下子就又要離開了 。

連土耳其當地的local tour1016天的行程也太緊湊。

 

幸好,在伊斯坦堡,還是找了一個旅伴。

她連住宿都找好了。

行前,幾次通mail下來,發現她也是個謹慎小心的人,因此,至少,在伊斯坦堡,有個旅伴,安全多了!可以互相有照應。

 

也在「背包客棧」徵旅伴,有人回 ,認識了兩個人,但是,我們三個人之間的時程實在是太不一樣了,很難有交集。即便如此,我們還是互相留了line,旅途中隨時保持聯絡、互相交換資訊。

 

另外,我手上準備了一個戒指,戴在左手中指,假裝是婚戒,當別人問時,就回答:我是和老公一起來的,老公在伊斯坦堡出差,我就一個人到處玩!

(千萬不要讓別人知道你是一個人單獨出來玩,避免危險~)

而且,土耳其人對已緍婦女會比較尊重。

我在Konya時,真的有人問。

 

走在路上時,除非要問路或需要有人幫忙,否則,避免和路人/陌生人有眼神的接觸。

土耳其是回教國家,還是有些男女分際的,因此,不微笑、不看人,不會被當成「不禮貌」。

在土耳其,我見識過很多更酷的女生。

(對陌生人很酷,但對朋友很熱情)

在台灣,我們會禮貌性地微笑。

在土耳其,有時反而會讓當地人誤以為你對他有好感。

可能我臉夠臭,這一趟旅行下來,敢跟我搭訕的人真的不多。

(也可能是我夠安全)

 

除了伊斯坦堡,其他地方的土耳其人,英語普遍都不好。

因此,走在路上,若有人英語流利地主動跟你搭訕,反而要小心!

伊斯坦堡很多人英文很好,但除非有求於你,或想要推銷東西,否則,「正常」會英文的人都很跩,不會有空理你。(朋友例外)

第一天在伊斯坦堡吃飯時,是air b & b主人介紹的當地餐廳。

店員們完全不笑,我有點被嚇到了。

(但,這才是「一般」、「非觀光區」的典型伊斯坦堡人啊!)

 

土耳其很大,點和點之間的移動都要坐長途巴士,少則3個小時,多則712小時都有可能。

我規劃行程時,就盡量讓點跟點之間的車程控制在7個小時之內,而且,算好時間,在天黑前抵達目的地。

因此,我常常把大好的白天拿來坐車。

(很多旅人是選擇坐夜車,可以省住宿費,還可以省時間)

但反正我時間多 。

而且,我的考量是:安全重於一切!

我可不想在夜晚,拖著大行李箱找旅館啊!

 

土耳其的巴士,票上面都會註明你的姓名和性別。

他們絕對不會把不認識的男生和女生安排坐旁邊。這是比較好的地方。

 

土耳其人好客,因此,他們習慣請人喝茶。這是種禮貌,對主人和客人都是。

一般都是跟茶店叫茶,外送過來,並不是自己泡的,這個我就比較安心。

(至少,茶店不會跟他共謀,亂加東西吧?)

 

土耳其的偷、搶情形不多,以致於,在旅行中,我背包上的號碼鎖愈來愈突兀。

但,吃東西、坐計程車之前,一定一定要先問價錢。

這兩種情況之下,很容易被莫名抬高價錢。

不管是城市還是鄉村都一樣。

(東西都吃了,你能不付嗎?他說多少錢,你都得付! )

一直到旅程的最後一站,Bursa,我還是又被坑過。

 

在土耳其,店家很容易因為「你是觀光客」就隨意抬高價錢。

他們還認為這是理所當然的。

Konya,我跟一個水果小販買水果。

明明電子鎊秤上顯示的金額只有1里拉多,但,他跟我說,要4里拉。

我指著鎊秤上的金額,然後,拿給他兩里拉。

老闆竟然生氣不賣了!

(哇咧!應該生氣的人是我吧!)

 

另外,我在Egirdir住的民宿,在booking.com的金額是一晚35歐元。

(約合100里拉)

我寫email去訂,他算我60里拉。

但,我在伊斯坦堡的air b&b主人,打電話去問,民宿主人的報價是20里拉!

(原來,在他們眼中,觀光客都是肥羊!!!)

台長: 湖心
人氣(4,9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