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19 15:08:51| 人氣1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童年點點滴滴的回憶】-- 賣身養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一直是我們家最受寵的小孩,姐姐們早已經覺得司空見慣了,但是妹妹一直覺得不公平,一直到她都結婚生小孩了,還是會為這件事吃醋。前一陣子回家,還在跟媽媽抱怨這件事。

其實,我爸媽特別疼我是有原因的啦。
在妹妹只是個襁褓中的嬰兒,每個月只會花掉很多的褓姆費的時候,我就會懂得要賺錢給媽媽花了耶。

小時候還沒上幼稚園之前,我總是亦步亦驅地跟在媽媽後面當跟屁蟲,媽媽走到哪裡,我就跟到哪裡。媽媽在洗澡時,我就拿張小板凳坐在浴室門口,繼續嘰哩呱啦地跟媽媽講話。
「媽媽我以後要賺很多錢給你花…」、「我要帶你出國去玩」…。
媽媽也會嘰哩呱啦地跟我講很多話(其實大部份都是騙小孩的成份居多)

有一次,媽媽就跟我說:「媽媽現在生意不好,沒辦法繼續賺錢養你了,你要不要賣給鄰居的伯母當小孩,這樣媽媽就有錢花了?」
我就一口答應了:「好呀!」

第二天一大早醒來,我就跑到鄰居伯母家,很認真地跟伯母說:「我媽媽現在生意不好,我要賣給你當小孩,你要付給我媽媽30萬,我以後就住在你們家。」
鄰居伯母可能覺得莫名其妙,但還是「善良地」答應了。
於是,我就跑回家,抱著我心愛的小被子,「搬」到鄰居家去住了。

我留在鄰居家看電視、玩玩具,中午在鄰居家吃飯、睡午覺,傍晚鄰居伯母還回我家拿我的換洗衣物幫我洗澡。
我平常到鄰居家去玩是很稀鬆平常的事,但是,一直到傍晚還沒回家,媽媽就覺得不太對,剛好鄰居伯母又去我家,才告訴我媽媽,今天早上發生的事。

媽媽聽了覺得好笑,她真的沒想到我把她昨天講的玩笑話當真了,於是趕緊到鄰居家要把我帶回去。
一開始我還不願意回家,我很認真地跟我媽說:「我賣給鄰居伯母,你就有錢花了呀!」
幾個大人哭笑不得,後來才在媽媽的哄騙之下,把我帶回家。
所以,這段「賣身養母」的故事,就在鄰居家白吃白喝了一天之後落幕。
而這個故事,就會在每個親戚朋友來我家時,被拿出來當笑話講…。 ^^|||
(為什麼是個笑話咧?我當時是很認真的耶!!)

【註】鄰居的伯母不缺小孩,她已經有兩個女兒都上高中了,她要付30萬還得把我養大,其實是虧大了!

台長: 湖心
人氣(1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