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20 23:12:52| 人氣9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戀愛世代(十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愛之一--戀愛世代

作者:maggie


最愛之一--戀愛世代 2001/8/8 下午 04:25:43 maggie

[原文內容]

難忘變魔術的理子,難忘電子看板前的告白,難忘哲平向理子的求婚﹒﹒﹒﹒,有許多人愛"長假"甚過"戀愛世代",我卻獨鍾這部不講大道理的純愛劇(起碼這對超速配的男女主角不像長假一樣,他們終有個Happy ending)。

戀愛世代當然也有很多雋永,男友說:"如果有一天我頭禿了,小腹跑出來,妳還願意陪著我嗎?我也一樣,就算妳滿臉皺紋,胸部下垂,變成一個醜老太婆,我還是會一直陪著妳的。有時想,妳真是個王八蛋,但是就是無法討厭妳,我想這樣的心情,不管多久也不會改變﹒﹒﹒﹒"的時候,妳嫁不嫁?!

如果有一個像理子一樣的女朋友,什麼事都只想到你,沒有你就像沒有空氣,不能呼吸,心裡只有你,眼裡只看到你一人,你心疼不心疼?!

很簡單的愛情故事,可是就是很令人感動,不為什麼,因為它在現實生活中真的會發生。任誰都期待有一個這麼愛自己的哲平或理子,就算哲平的溫柔曾經傷害了理子,但那也是因為他有著別人沒有的一個溫暖寬厚的心,這顆心最後終能理解該歸屬何處,然後很確定的告訴自己:沒有理子,就像失去了什麼,我就好像沒有了自己!

一段很刻苦銘心的感情,談得有一點辛苦有一點快樂,若不是兩人最後悟出"兩人一起堅強不就好了"的道理,就會像莉香和完治一樣,終究還是要分手。

我很喜歡木村的哲平,他在戀愛世代的演技比起長假更得心應手(不過HERO的他比起戀愛世代就更純熟了)﹔也很喜歡松隆子的理子,她講電話的開頭語"hihi"真是天下一絕﹔寫在冰箱上的那句"sukebe"(大色狼),居然變成最後再與哲平在一起的契機﹔撞見哲平親吻早苗,在橋上傷心離去,配上大瀧詠一那首"幸ㄝ的結末",我跟著理子流下心酸的淚﹔看著哲平一次又一次挽回理子,又氣理子那麼彆扭﹒﹒﹒﹒。

一幕一幕,因為緯來要再重播戀愛世代,又重新湧回心頭﹒﹒﹒。



***********************************************************


回應內容:

很多人愛戀愛世代的!! 2001/8/9 下午 10:48:37 JJL


其實有很多人很喜歡戀愛世代的!!

雖然是一部非常簡單平凡的愛情故事,但是卻令人不由自主的隨著主角的心情而高興或悲傷!

看哲平和理子終於在電子看板前的接吻,令我跟著滿心喜悅﹒﹒

看理子哭泣著奔跑,就覺得好心疼好心疼﹒﹒﹒﹒﹒哲平怎麼可以這樣﹒﹒﹒﹒﹒﹒

一個平凡的故事為什麼能夠引起大家的共鳴? 我想正因為木村和隆子把哲平和理子演的這麼自然, 兩人的默契真是太好了﹒﹒﹒﹒﹒﹒所以在4年後2人共演的HERO在日本能夠締造33﹒4%的超高第一集收視率,更證明大家對兩人的支持和懷念!!

戀愛世代,百看不厭!!



*************************************************************


回應內容:

回應maggie 2001/8/22 下午 09:32:27 shirley


親愛的maggie,
妳真把我心裡想的都講出來了,"戀"首播播完後我就很少再來留言版看留言了,最近"長假"重播才讓我開始期待"戀"劇﹒的確很多人都喜歡"戀"劇,可是緯來的投票中,"戀"的得票比我預期中少多了﹒

跟妳一樣,"戀"的每一幕,每個細節我也都記的一清二楚,我甚至把手機鈴聲都設定得跟理子一樣,而且我很enjoy對她的著迷,每次聽"戀"的cd,都讓我回想起劇裡的點點滴滴,也期待自己有理子的可愛與真,這種心情相信"戀"迷能體會吧?!



********************************************************************************


回應內容:

to shirley 2001/8/23 下午 06:49:28 maggie



我看劇很容易受感動。可是這麼感動的,繼東京愛情故事之後就少了,一直到戀愛世代的出現。這部劇我看的次數不輸給後來的hero。

怎麼這麼簡單就四個人(哲平,理子,早苗,莊一郎)的劇,讓我這麼感動?粉簡單,因為它"簡單"。

簡單平凡的愛情就是我給它最高的評價,看理子在做飯團,可以把鱈魚子加辣當成辣明太子﹔看哲平2公尺,1公尺,0﹒5公尺靠近理子的時候,超心動的﹔理子暗地送來的暖氣及便當給加班的哲平,我早流下淚﹔理子打掃哲平房間的那一幕,哲平把理子反身抱在床上,理子說色狼,看木村最可愛的笑容﹒﹒﹒﹒。

哲平的求婚才是經典,還有什麼求婚詞可以比得上哲平的,我到現在還沒找到。

我也找不到更適合演哲平和理子的男女優,所以你會愛上松隆子是一定的。如果一部劇的男女主角你想不到其他人可以代替,那我相信戀愛世紀的成功,是這兩位粉棒的演員,大大的為這部劇加了分。



*********************************************************************************



回應內容:


深有同感﹒﹒﹒﹒﹒﹒ 2001/8/23 下午 11:27:03 JJL


看了maggie和shirley的留言,真的感覺很棒!

正如maggie所言,LG之所以能那麼令人回味,就在於它簡單而平凡的劇情,卻是那麼貼近人心﹒﹒﹒﹒﹒比起曲折離奇且詭異的故事, 更能引起共鳴!

也正因為LG的劇情簡單,所以更看出松隆子和木村拓栽真的是將理子和哲平詮釋的非常成功!兩人之間的小動作,彼此間的默契演出是那麼的自然,難怪是許多人心目中永遠的最佳情侶!!

也因為LG,讓我這個年紀一大把,從來也沒有迷上什麼偶像的人,竟然從此喜歡上松隆子!這正是LG的魅力所致!!

LG,我看了有十遍以上吧,所以正如許多LG迷一樣,片中的許多畫面可以一再的出現﹒﹒﹒﹒﹒理子變魔術取悅哲平, 兩人在電子看板前的告白和接吻,溫泉共浴﹒﹒﹒﹒﹒﹒太多太多的畫面﹒﹒﹒﹒﹒﹒

理子和哲平是永遠存在的﹒﹒﹒﹒!!



**********************************************************************************



回應內容:

好棒﹒﹒﹒﹒﹒﹒ 2001/8/24 下午 06:36:57 shirley



知道有像maggie, JJL這樣的同好一樣喜愛LG,心裡覺得好高興,有些我自己不知如何形容的心情,你們都幫我貼切的描述出來了﹒我第一次看LG是數年前,一個人獨自看錄影帶,從早到晚無法停止﹒從上半段的輕鬆,中段的難過,一直到最後甜蜜的結局,真是難以形容﹒我也曾跟著理子哭泣,被哲平感動,氣早苗的介入等等,最難忘的,也是哲平的求婚,一切的一切,都太難忘了﹒﹒﹒﹒



***********************************************************************************


回應內容:

LG 叫人感動 2001/9/13 下午 04:10:08 joe


我是個LKK!也從來不迷甚麼偶像,但看了LG後,卻深深被它感動,叫人情緒每天隨著劇情上上下下,就好似自己也是劇中人一樣!而松隆子可愛俏皮的模樣,也深刻烙印我心中!!





台長: 日劇迷
人氣(9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