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4 16:24:26| 人氣2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說,,等待是一件幸福的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作者: amiqin

(一)
下午出門,是為了給松買禮物。

穿著牛仔褲,一個人在街上到處遊蕩是我的強項。可去百貨公司買東西,那就要另當別論了。不過這次是不同的,我早有打算。

“你們有Gievenchy的‘香榭情人’嗎?”我直奔到香水櫃檯前。

“有的,您稍等。”導購小姐用她有點甜膩的嗓音招呼我。

“您很會挑,在所有男性香水中,‘香榭情人’是最沉穩,也最具現代風味的。”她眼瞼上塗了金色的眼影,笑起來,有媚惑的感覺,是個適合香水的女子。

“是送給男朋友的吧。”用銀色的禮品紙包上,她問道。

我笑笑,不置可否。

在這樣一個夏日的午後,一個年輕的女子,冒著紫外線的荼毒,為一個年輕的男人買禮物,通常也就只有一種原因了。

松是個溫暖而沉靜的男人,有乾淨的容貌和幽默的談吐,愛上他,對於我來說,是件再容易不過的事了。而且,松還有一個我喜歡的優點,他很專一,但不是對我,是對他的女朋友。

“您要看看‘愛慕’嗎?它是‘香榭情人’的情人香水。”臨走時導購小姐說。

我說:“不用了,謝謝你。”

愛上一個人,是一件幸福的事。但註定沒有結果的愛情,讓人無奈。
                 
(二)
  這路車來得很慢,我已經等了10多分鐘,到最後,車站裏只剩下我和另外一個女孩子了。

  注意這個女孩,是因為她讓我想起了我的高中同學,茉。高三時,她坐在我前面,是一個不錯的朋友。後來我們考上了不同的大學,不時還會有一些聯繫。大一時,她告訴我,她已經結束了高二開始的那場網戀,對方是一個來自湖北的大學生,那是她的初戀。大三,她說她已經談了四五次戀愛了,現在的男友是她初中的一個同學。而那時,我既沒有談過戀愛,也還沒有遇見松。但工作後我們就再沒什麼聯繫了,不知道現在她怎麼樣了,是否過得幸福。

  眼前的這個女孩穿淡青灰色的衫子,白罩衣和淺米色的褲子,是茉的風格,眉宇間也很是神似。只一點,她唇下,正中的地方,有一顆痣,不小的一顆。小說中講淚痣,而長在唇下,是我所沒有想到的。雖不詭異,但很特別,是個特別的女子。

  來了一輛公車,不是我所要等的,卻是她要的。從車裏下來了一個女孩,與她一般年跡。她原是在等人的,倆人見了,便說個不停,一起攜手離去了。

  很奇怪的,人總會在某個非特定的時間裏,突然就想起某個人來,而這次我想起了我的姐姐。

  這時,我等的車來了,我可以坐在車上塌塌實實地想了。
                 
(三)
  姐姐,不是親生的姐姐,我們都是家裏獨生女,她是我姨媽的女兒,我的表姐。

  在我五歲的時候,我的親生父親入了大獄,不久媽媽就和他離婚了。那時媽媽一個人帶著我,生活得很艱難,在我剛上初中時,她才與我現在的父親結婚,我才能擁有了一個完整的家庭。

  在那段最艱難的日子裏,親友們都刻意疏遠我們,只有姨媽一家待我們好。我和姐姐的感情極好,一得空,便和姐姐約出來玩。我記得,我總會站在車站等她,每每如此。但其實姐姐從沒遲到過,而是我總會早到。童年的坎坷賦予我很大的耐力,也教會我懂得珍惜。等待自己所愛的人,對於我來說,是一件幸福的事。

  我不經常失眠,但有時,卻會在深夜裏,一個人對著牆壁無聲地流淚,沒有任何理由。只是壓抑積得太久,太多,要找到一個發洩的缺口。姐姐是我安全的港灣,我喜歡在她身邊,停泊。

  姐姐有漆黑的長髮,隔著暗夜,我聞到她洗髮水的味道,是熏衣草的香型。姐姐生活得並不快樂,但只有我知道,我們是彼此溫柔的藥劑。

  記得很清楚,那是一年春節,我們第一次談論到愛情。我從小就有強烈的孤獨感,姐姐也是。所以在感情方面,同時喜歡溫暖沉靜,成熟幽默的男人,一點也不使我們感到驚訝。

  聽我講時,姐姐就喜歡咬著被角,很專注,有少女的羞澀和嫵媚。我從小就很普通,容貌平凡。而姐姐是美麗的,像一朵靜靜綻放的睡蓮,脫俗的傾人。

  我們一夜長談,竟忘了時間。聊累了,已半夜,我們也餓了。這時大人早已都睡下,姐姐不擅長烹飪,於是由我負責做速食麵。姐姐站在旁邊看,說好香啊。“偷吃”是一件讓人愉悅的事,我看見姐姐的臉,因為興奮和滿足而染得紅彤彤的。

  臨睡前,姐姐說我們從此不光是好姐妹,更是彼此的知己了。又問我,我們會永遠像現在這麼快樂嗎。我迷迷糊糊地說,會的,一定會的。

  那一年,姐姐18歲,我,14歲。
                 
(四)
  認識楓,是在一個很不意外的情況下。他是新來的銷售部經理,而我是部裏菜鳥級的平頭百姓。

  27歲,未婚,剛剛留洋歸來,是公司高薪聘請來的人才。在這種無聊的環境下,關於一個優秀男人的小道消息,自有它滋生的土壤。

  摒棄一切傳聞,我對他的第一印象很模糊,並不英俊,但身上有宜人的氣質。一個出色的男人,4/5的可能。

  地位懸殊的緣故,與他見面的次數屈指可數,有時在大廳,有時在走廊,皆是一些瞬間般的閃段。只一雙幽暗的眼睛,記得深刻。

  天氣是好的。天空藍得讓人傷心,陽光像金色的蜂蜜,厚厚地塗在上面,散發著誘人的芬芳。

  心情是好的。公司前的廣場上,陽光,噴泉,甜筒,加上我,發呆在一個美好的下午。

  低頭看見自己的高跟鞋,四分的跟,不算高,但也不容易忍受。還有肉粉色的職業套裙,俗膩的顏色。這些都是我謀生畢不可少的行頭,我知道自己不應該厭惡它們的。

  餐車在對面街邊快樂地笑著,穿愉悅的紅色,繪有白雪公主和七個小矮人的圖案。鬢角上,還點綴著五顏六色的氣球,靜靜地開著,如花朵。它們也許曾經想要飛過,但沒能成功,於是倦了,安於現狀。又也許,它們還沒有放棄理想,依然堅信自由,只是在等待時機。

  “在想什麼?這麼出神。”是楓。他一手托著一個熱狗,另一隻手臂上掛著西服上衣。白色的襯衫很乾淨,袖子卷到了肘部。

  我抬頭看著這個不速之客,有些驚訝,但臉上依舊寵辱不驚,只輕描淡寫問一聲,“下班了?”

  他坐在了我旁邊說,“還沒,今天要加班,肚子餓了,想下來買點吃的。正巧看見你坐在這兒。”

  “經理大人認識民女?”我戲謔道。

  “特別的人,想不記得也難呢。”他笑了,很好看。

  我也笑,問他,“我和別的女孩子有什麼不同嗎?”

  “至少她們不會穿著套裝,坐在大街上吃冰激淩。”

  “是坐在噴泉廣場的臺階上。”我笑著更正他。

  我注意到他臉上的幸福,是熱狗的緣故?一個容易滿足的男人,我喜歡。

  “你還沒回答我呢,剛才一個人在想什麼?”

  “我在等,”我一字一頓地說,“等天上會不會掉下餡餅來。”

  “也許會,你的運氣不錯。”他認真地看著我,用那雙幽深而沉靜的眼睛。
                 
(五)
  對於松,有一點可以肯定,他是喜歡我的。否則,以他的性格,是不會願意長久且親密地與我相處的。

  松31歲,是一家軟體公司的設計工程師。
  週末,我去他家看他。他在電腦前工作,大多數時間裏,我打掃房間和閱讀書籍。

  在他臥室的床頭,一張他和女友的相片,靜靜地躺在原木的像框裏。我走過去,拿在手中。她是美麗的,我用大拇指輕撫著,上面沒有絲毫的塵土。

  她,叫蓮。

  有時我會給松做飯吃,全部是清淡的口味。有西瓜丁的水果沙拉,加了苦杏仁的涼拌小菜,豆豉油麥菜,西芹百合,清炒蝦仁。偶爾也煲湯,我把竹筍,豌豆,玉米和火腿攪在一起。看著那綠的,黃的,紅的在鍋中翻騰,一下,一下,便攪出了幸福來。

  下雨的時候,泡上兩杯花茶,放上班得瑞的CD.松不工作,只陪我聊天。累了,我便躺在他腿上聽雨聲。他撫著我的發,不再說話。此時,我是一隻小貓,倦了,睡了。

  我們的關係,純淨而馨香,是和諧的第二遍茶。
                 
(六)
  晚上姐姐打電話來。

  姐姐大學時讀對外漢語專業,碩士畢業後,留在了母校教書。去年,學校派她去英國一所大學交流學習,一年的時間。

  28歲的姐姐,延續了少女時代的美麗,變得更加成熟嫵媚,而又獨立幹練。有一個相戀了4年,很愛她的男友。擁有很多我所羡慕的幸福。

  身處異地,姐姐每週都會和我通話,我們聊彼此現在的生活,聊小時侯的事。姐姐問,“萍,還記得有一次聊天到很晚,我們餓了去廚房偷吃速食麵的事嗎?”

  我說,“怎麼會忘,後來還被我媽發現,臭駡了一頓呢。”

  話筒那邊,傳來親切的笑聲。

  我說,“姐姐,你快回來吧,我在家等著你。”

  (七)
  自從那次與楓相遇之後,公司前的這片廣場,便不再是只屬於我一個人靈魂的遊樂場了。

  我們從未相約,卻每每相遇。

  我們不會彼此尋找,只會彼此等待。

  我與他講話,從童年的傷疤到宮崎駿的卡通,從對姐姐的愛到喜歡的顏色。我發現,我是這麼地渴求著表達,只是一直沒有找到對手。大部分時間裏,他在傾聽。有時也說起自己,關於工作,家庭和異域求學的生活。我們偶爾談到感情,用雲淡風輕的口氣,隻言片語,仿佛一切都已過去。

  與日俱增地,我發現我的等待也愈加從容。

  我們坐在噴泉旁的臺階上,吃對面街邊紅色餐車賣的甜筒冰激淩。從香草的吃到巧克力的,又從巧克力的吃到草莓的,從夏天一直吃到了秋天。當我們吃到第24支的時候,我發現自己開始想念他。當吃到第58支時,我發現這已不單純是對一個普通朋友的想念了。

  這想念,如一條小溪般,在我心中汩汩流淌,溫暖延綿。看似纖細,卻有著強大的生命力,一如當時我對松的感覺。
                 
  (八)
  夜,攜著天使降臨。

  昏黃的燈光下,我看見他幽深的眼,有別于我的明亮。

  楓知道我曾有一段長而無奈的苦戀,但從不主動提起。

  “他從來也沒有吻過我。”我幽幽地說。

  我聽見楓沉靜的聲音,“他一定是個很不錯的男人。”

  頃刻間,我釋懷了。

  帶著笑靨的,我倒在了他懷中。
                 
  (九)
  今天,楓開車載我去接機。

  我看見姐姐過了安檢,拖著大大的行李,遠遠走來。一身黑色褲裝,頭髮盤於腦後,戴一對單粒的珍珠耳釘。依舊的瀟灑幹練,美麗典雅。

  我大叫,奔過去,一下將她擁入懷中。

  同行的松走過來,喚“蓮”。我笑著把姐姐推向他,高興地看著他們擁抱。

  姐姐問松,“你的香水味很好,什麼時候買的?”

  松指指我,說,“是萍送的。”

  我笑答,“是Gievenchy的‘香榭情人’,和你的‘愛慕’是一對情人。”

  姐姐看向另一處,對我說,“鬼丫頭,不介紹一下你的嗎?”

  “他是楓。”我說,臉頰上泛起了花朵。

----------------------------------------------------------------------------------------------------------



這是從網路上轉來的

感覺不錯看就轉了,分享給各位希望各位喜歡︿︿

http://r222264.ismy.lv




 陽光般的夢
  短暫.美麗
 等待的心
  漫長.空虛
 只要知道你在遙遠的地方
  過得好
 我就很幸福

我的家族
http://tw.club.yahoo.com/clubs/Amy-Jenny/

by--成員 "≠Amy≠"

台長: 水魅*TACO
人氣(2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