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7 00:08:12| 人氣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王子變青蛙-番外篇 [29.30]作者:mush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9)終於

果然,久等之後,立欣注意到櫥窗遠處的兩人─芸熙和子騫,刻意將婚紗擺置在櫥窗最明顯的位置,她就不相信芸熙會視若無睹走過去。

磚道上,微風輕吹,帶著輕鬆的心情,子騫和芸熙逛到了這裡。這背後不是湊巧,而是張明寒給的字條,他推薦這附近的一家服飾店,建議子騫帶芸熙到這換換心情。至於子騫真的如此的原因在於,他知道張明寒是為了他好。

倏地,芸熙看見了那件婚紗,她趨步走近,滯留。
「這不是你上次穿的那件嗎?」子騫認了出來,明白這件婚紗對她的意義。
「聽說大偉把它買下來了,怎麼會在這?」眼神沒有離開,她有些自言自語。

立欣走了出來,子騫向她打了招呼。
「這其實不是大偉買的,是茼蒿啦!」很自然地語氣,子騫不自覺看著芸熙。『她的反應會是什麼?』

眼淚,她的眼淚在滴。

子騫支開了立欣,假裝要她進去幫芸熙選幾套衣服,要送給她當禮物。
「子騫,我可不可以接受均昊的祝福?」芸熙說著,她明白均昊的心意。共同生活了二十多年,好像只有這次她了解均昊的心意,很難堪卻也很甜蜜。

他沒有答腔,均昊的祝福?祝福他跟芸熙嗎?
「能不能給我機會,讓我當你的妻子。給你一個家?」他知道要她開這個口需要極大勇氣,對大偉、對張明寒,他可以輕易面對。但是對芸熙武裝,很難。
「你還願意在我害怕的時候牽著我的手嗎?」芸熙再問。光陰回到從前,沒有了單均昊,她只屬於他。

蹉跎了許多光陰,二十多年累積的情感,心不允許他再錯過第二次。


※ ※ ※ ※ ※ ※ ※ ※

見茼蒿笑得很開心,天瑜很好奇。房間裡,出現往常的鬥嘴戲碼。
「快告訴我你在笑什麼?」她實在是等不下了,自他下班來觀美到現在,一直是合不隆嘴的一號表情。雖然喜歡茼蒿笑,但卻不告訴她原因,讓她很在意。
「不要笑了,你再不告訴我,我不理你了。」踱腳,作勢要離開。

「你就這麼沉不住氣嗎?我不在你身邊,看你要闖多少禍?」
「要你管,愛闖禍是我家的事。」
「不行啊!你家就是我家耶!連金枝媽媽都認為我們….」天瑜聽著,眼睛瞪大,手遮住他的口,不讓他繼續胡亂說下去。
「沒有的事,你不要亂說。」她急著撇清的眼神,均昊雙手拉開遮住自己唇上的手,又開心地笑了。
「你還笑!把我逼急了,看我怎麼對付你。」突然間,他自身後拿出一張紅帖。最近總忙碌設計婚禮的天瑜,一下就認出那是紅色炸彈。
「收到紅色炸彈那麼開心,要花錢耶!」翻開一看,她忘形地抱著茼蒿。
「可是他們也太不夠意思了吧!辦婚禮就該請我幫忙啊!這麼小看我的能力喔!」她嘟著嘴,埋怨起來。
「你是男方的家人耶!他們怎麼好意思!傻瓜!」均昊盯著又往喜帖瞧的天瑜,心裡的聲音『葉天瑜,我終於可以名正言順回到你身邊了。』
「茼蒿,那是誰要牽新娘阿?」天瑜倏乎抬起頭,一個很嚴重的問題。
「對耶!爸爸過世了。」
「該不會是你吧?」兩人相視而笑。

「我說葉天瑜….」
「什麼?」
「你是不是也該點頭了。」
「點頭什麼?」
「如果你是問正哲跟立欣當伴娘伴郎的事,我不反對。」小妮子的回應顯然跟均昊牛頭不對馬嘴,均昊挨了悶棍。
「我是說….」
「說什麼….」
嘆了口氣,很哀怨。「沒有。」

※ ※ ※ ※ ※ ※ ※ ※

那一天,芸熙真的很美麗。原本的婚紗,因著子騫的眼光,在細微處增加了一點點綴,更顯她光芒耀眼。

SENWELL董事長徐子騫的婚禮十分盛大。
天瑜沒有親自策劃這場婚禮,但她參與了某部分製作,那是她和觀美漁村獻上的祝福。

讓所有將進入會場的人都能感受到這份心意。
很大的草坪,上頭插著大大小小的風車,排成蜿蜒的迷宮。
進入的客人在起點會得到一只空的愛心玻璃罐,每個交叉口處有人等著,走過去會收到太妃糖,直到進入會場,滿滿的太妃糖,象徵滿滿的愛。

天瑜和金枝媽媽坐在男方家人的專屬位置上,看著自信的正哲,他穿著西裝,偶爾還對立欣露出不好意思的笑容。

芸熙挽著均昊,慢慢向子騫走去。直到她站在子騫身旁,均昊把原來挽住自己的手交給子騫。終於,他的責任盡了。

她伸出手,子騫替她戴上戒指。
那個戒指不叫『真愛』,叫『永恆』。
(30)How 顷do顷 I顷 live顷 without顷 you(1)

黎安萊姆絲的歌How 顷Do 顷I 顷Live不停播放著,在均昊的車上。怎麼會聽這種西洋情歌呢?是天瑜造成的影響,Call顷in進電台的行為偶爾會發作。為了避免漏掉她愛的訊息,他習慣上車就開著廣播…

其實很想乾脆買下一個時段,讓她講個夠。

「為什麼老愛Call顷in?」他記得她是這麼回答的,「釋放壓力。講完後,電台有人會跟你分享,多好。」第一次因為她失戀。接下來再打電話進電台,上癮成分居多。
「釋放壓力?!跟我在一起還這麼有壓力嗎?」均昊一人坐在車上,搖搖頭,不能理解這個理由。愛情不早就沒有阻礙了嗎?

一邊開著車,一邊調著頻道。聽見熟識的嗓音。
「果然,又來了。」露出好氣又好笑的表情,他真是受不了這個鬼靈精。回到均昊的自己,好像沒有茼蒿這麼賊,他的世界有絕對的黑與白,不允許絲毫地混沌迷離。
「我是地瓜葉,有個叫茼蒿的男朋友。噓…不要跟他說,他會馬上糾正我的身分是未婚妻,不是女朋友。我很愛他,可是我真的還沒準備好進入婚姻。當妻子,我還不行…。我這麼笨,一定會搞得他生活大亂。而且,我煮菜的功夫很爛,廣告不是說要抓住男人,不是要先抓住他的胃嗎?...」聽得出來,她的口中隱隱約約有著不安,結婚給她的想像,是比愛情更具挑戰性。

尤其,她要嫁的單均昊,不是個平凡人,是赫赫有名的SENWELL總經理。一旦成為總經理夫人,她會不會讓他變成笑柄?

他們的愛情已經如此風風雨雨,引人側目了。結婚真的好嗎?

繼續聽著廣播,他將音量調更大些。
「想嫁給有錢人,但腳步愈靠近怎麼心愈退縮?哈…」廣播中她自嘲的口吻,讓他另一手打著方向盤,趨離了原本前往的路線,遠離了還有一段距離的觀美,他回頭。


子騫開門讓他進入,他環看四周,很多年都沒到這裡了。
入眼處處是囍字,直到坐了一會兒,才看見女主人出現。捧的盤子上,兩杯咖啡和一杯果汁,她將其中一杯放在他面前。
「你的。」喝了一口,微笑點頭,芸熙很明瞭他的喜好,是純咖啡。

她遞了剩下那杯給身旁的男人,兩人對焦時,頗有默契笑了一下。依著子騫坐下,她很自然地靠在他身上。

看在均昊眼底,他沒多說什麼。幸福在洋溢…
不過,打破這局面的還是他。
「不過什麼時候,芸熙改喝起果汁了?」芸熙笑而不答。
「喝咖啡對孕婦不好。」子騫應著,芸熙愣了一下,但還是笑開,露出她的齒。

「真該讓天瑜來看看你們的婚姻生活。」他撇撇嘴。
「是該讓你吃點苦頭。叫你嚐嚐被拒婚的感覺…」芸熙很不客氣,此時連子騫都幫腔了。「單均昊,感受到茼蒿這個頭號情敵的壓力了吧?」

他點頭,茼蒿沒有單均昊遙不可及的位階。對茼蒿可以毫無顧忌,因為他的世界只有葉天瑜;嫁給茼蒿,可以不用考慮這麼多。但是,要嫁給單均昊就不一樣了。
『天瑜,這就是你的壓力嗎?』
※ ※ ※ ※ ※ ※ ※
自去找過子騫後,他就絕口不提這件事。很明顯地,天瑜看他的時候,笑容多了,不再總是心事重重的樣子。偶爾金枝媽媽會拉他到旁邊,逼問他「你到底有沒有要娶我們家天瑜?」

金枝支走天瑜,要她去洗澡。趁機拉著她的茼蒿女婿,詢問兩人發生了什麼事。
「因為….」他快速地整理講解給她聽,聽得金枝媽媽猛點頭。
「對嘛!天瑜….」金枝也發表了一長串。
「所以….」正哲在一旁也插著嘴。

突然一聲,「媽,你把我的衣服收到哪裡去。」三人迅速閉嘴,先前的喧鬧變得鴉雀無聲。
「這裡啦!」金枝媽媽抱著一堆衣服,又打發她走。

「然後呢?茼蒿….」金枝回到她的位子上。
「我覺得這樣還不夠…」均昊繼續說著,正哲不停聽著名單,紀錄在紙上。
拿起了寫的密密麻麻的白紙,金枝左瞧右瞧,一看到天瑜走來,馬上揉成一團往廚房那方向丟去。廚房─最安全的地方,天瑜不會跨足的地帶。
※ ※ ※ ※ ※ ※ ※
幾天後一大早,正哲去補習,金枝交代天瑜顧店就出門。天瑜坐在一邊雙手捧著臉,這幾天均昊忙得沒時間陪她,讓她很無聊。「會不會太無聊啊!」跺了腳,大叫。

這時收音機傳來…
「歡迎收聽『王子變青蛙』這個節目,我是主持人安東尼。今天是『殺青』特別系列,開放『情話大聲說』,有群人想跟今天的主角地瓜葉說說話,讓我們一起聽聽看。」

台長: 呱呱
人氣(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