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6 23:08:12| 人氣1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王子變青蛙-番外篇 [03.04]作者:mush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3)矛盾的約定
夜風徐徐,原本應該是充滿熱鬧氣氛遊樂園,這個時刻早關上了門。
單總大駕光臨,旁邊跟著一個穿白紗的女孩,臉上夾雜喜悅與無措。那個女孩不時偷偷瞥著他,自信似乎永遠掛在臉上,但她只覺得這代表「嚴肅」─跟茼蒿相同的模式。但她的茼蒿會在自己偷親的臉龐上露出笑容,這個「他」會不會呢?

三十分鐘前…
「你要去哪裡?」看著她頭也不回地走,他下車跑至她面前吼著。
「回家。」她抬頭,對上他時,那是一雙盈滿淚水的雙眼,他內心漾起一股心疼…
「你答應我要幫我找記憶的….反悔了?」相較剛剛的吼叫,此時他只是輕輕地說著。腦海中消失的片段,是天瑜酒醉站在面前,跟他道歉的難過模樣…同樣紅腫的雙瞳…但他忘了…。

「我沒忘……你可不可以大聲地說,『葉天瑜我們去約會?』」她哀求地問…
「這該不會是茼蒿做過的事吧?真丟臉…」他搖搖頭,卻又拗不過那道眼光…
「葉天瑜….你到底要去哪裡?一下說要回家,現在又說要約會….」最後天瑜還是失望了,落寞地說「我跟茼蒿去遊樂園玩,最後帶他回到單家…」

此時的單均昊不發一語,只是驅車前往遊樂園,然後,兩人偷偷進入了遊樂園。
「過來,你要去哪裡。」看見天瑜似乎想找地方鑽入,他心裡有些覺得好笑,但卻沒表現在臉上,雙手一推,很大方的走進去。

面對天瑜的震驚表情,他只是輕輕地點點頭。

「在這裡,我和你…不…是我和茼蒿曾在這裡一起玩著旋轉木馬,還被一旁的小丑拍照,只是茼蒿把照片拿走了…」天瑜愈說愈小聲,以致於均昊並沒聽到關於照片的部分….
「嗯?」均昊聆聽著天瑜的陳述,對他來說…很陌生很遙遠的感覺,很像是在聽一個別人的故事,那種不切實際的感覺讓他覺得很難掌控,第一次產生有「棘手」的想法,而這從來就不是他單均昊會碰到的。

如果這時的他還有著記憶,他或許會想到正哲說過的,他是不是因為沒有失敗過,所以無法領會失敗的人的感覺…

天瑜站在旋轉木馬前,對於她來說,眼前的景象是幸福甜蜜的,她看見她愛的茼蒿拉著她的手,親吻著她的戒子,他說過「唯有真愛出現,它才會緊緊的套住她的手指。」;對於均昊言,依舊沒有感覺,只是看著她一個人想踏上旋轉木馬場台上時,他發現自己有想牽起她手的念頭…
「唉唷!」原本站在不遠處的人,突然消失在原本視線範圍內,均昊摘下眼鏡,衝上前去一把捧起面前的白紗。
「明明就有現成的衣服讓你換,穿著這樣還想爬高…要不跌倒還真不容易。」說完,不費力氣把自己帶走的新娘子一把抱起,讓她安穩地側坐於某木馬上,而自己也坐在一旁…

「我不想穿你的衣服…」天瑜抹掉眼角的淚,又換上那張不服輸的臉,這是保護色也是種偽裝,唯有先堅強,心才能不被記憶和現實的劃得傷痕纍纍。
「旋轉木馬…好像很久沒來了!!這裡…」邊說脫下自己的外套,蓋在裸露的雙肩上,她露出疑惑的表情,又看見那個親了波蜜又拿來親自己的那個人…

「這樣的地方,一向不屬於單均昊的。」
沒有打斷,天瑜只是靜靜坐在木馬上,一圈又一圈…
『茼蒿,這是你一直不快樂的原因嗎?如果可以,我能為你找回快樂嗎?』

她沒注意到那刻,她偷偷低著頭心疼的表情他完全看在眼底。
『葉天瑜…你口中的茼蒿到底是怎麼樣的一個人…』

※ ※ ※ ※ ※ ※ ※ ※ ※ ※

錢來也門口,裡頭一盞微弱的燈。
天瑜知道是金枝媽媽,她永遠都會等著自己,守候著溫暖。
「媽!」
「天瑜,回來了!吃過東西了沒?」她點點頭,看著餐桌上的飯菜,又開始想落淚了。
「那個死茼蒿把你帶到哪去了,現在才回來。好了,晚了…你早點去睡吧!敞篷帥哥明天會來…」交代完,金枝只是低著頭收拾著餐具。

天瑜離開前,回頭望著她的身影…


「葉天瑜!起床了….敞篷帥哥來找你了…」金枝一大早來到天瑜的房間,看著女兒疲憊的臉,不太忍心把她吵醒。又踏出房門…
「對不起…我們天瑜…」
「沒關係的,伯母…讓天瑜好好休息吧!我改天再來….」

「子騫,等我一下。」子騫才準備離去,便看見天瑜走出來…

一片草地上,徐子騫舒服的躺在上頭,天瑜就這樣坐在一旁…
「對不起,我答應了你…卻…」子騫看著那非常誠懇又愧疚的臉,臉上掛著笑意。
「其實我…也同樣希望藉著葉天瑜忘記范芸熙,所以我知道葉天瑜一定會跑走的。葉天瑜,我也對不起。」
「我知道葉天瑜喜歡茼蒿,她表哥,但是我還是很喜歡她,我想成為她的家人,一直照顧著她,可以嗎?」
「這…」天瑜面對子騫這麼坦白,倒有些驚訝。
「葉天瑜願意一輩子當徐子騫的妹妹嗎? 願意成為他的家人,即便他遭遇不幸、深罹重病、貧窮潦倒…」
「我願意!我願意成為徐子騫的家人,在他遭遇不幸、深罹重病、貧窮潦倒…無論發生任何事情,我葉天瑜都不會離開徐子騫。」
「我徐子騫這輩子一定竭盡所能好好照顧葉天瑜,幫助她找到幸福。」
這時候的兩個人開心的彼此承諾著,誰也不會想到這一瞬的承諾在日後將承受多大的折磨…

※ ※ ※ ※ ※ ※ ※ ※ ※ ※

單家,凝聚著很沉重的氣氛。
「均昊,你怎麼會去破壞子騫的婚禮?聽芸熙說是你在觀美認識的葉天瑜?」
看著母親的表情,均昊只是靜默,什麼都不想講。
「你早點準備吧!你跟芸熙結婚的日子…這對SENWELL是有極大幫助的。」瞧見了自己兒子臉上的為難和芸熙走過時臉上的心痛,她覺得自己有必要快點將這件婚事完成…
(4)折磨
鏡子面前,芸熙拉著裙擺轉了三分之一個弧度,鏡前,笑得很甜。
的確,這種幸福感還伴隨著濃濃的不安,但她還是想緊抓住。握著均昊不能違抗母親的籌碼,就算感受到葉天瑜對均昊的影響,她可以假裝不知道。

結了婚,一切就會回到原來的樣子。
她是這麼告訴自己的。

許久,均昊才等到芸熙自布簾內走出。
她正笑著望著他,穿著另一套優雅的新娘禮服。「這套好看嗎?還是要再看看?」

「嗯!就這套吧!」他已經不記得她來來回回多少次了,只希望趕快結束這場劇。
他心裡的煩躁由然而起,而且顯然已經愈來愈不耐煩,頻頻望著手錶上的時間。
「芸熙,你穿禮服的樣子真的很美。要不要再多看看其他的禮服?如果都不很滿意,我們就請人設計好了。還有拍婚紗的日子,等等也一起定下來好了,均昊這麼忙,還是趕緊解決好了。」坐在一旁的母親完全沒注意到兒子的心情。
「謝謝,媽。…嗯,小姐,我們要再看看幾本設計樣本…」她走了過來,挨在均昊身邊坐了下來。


均昊沒吭聲,倒想起了那天阻止婚禮的那一幕。
腦海中浮現地也是一個穿白紗的新娘子,當他氣急敗壞帶她離開觀美,當他看著她笨拙地攀上旋轉木馬,從他遇見她開始,對她的感覺相較於芸熙,就是一個沒什麼女人味的女人。但是那天,轉過頭望著他的「葉天瑜」,真的很像一個純白的天使…那瞬,降生在觀美。


「我出去打個電話。」說完就離開了芸熙身邊,走出婚紗店。
「喂!子騫…你在哪裡?我有事要見你…嗯…好…」掛上電話,交代了大偉來這送母親和芸熙回去後,便驅車離去。

婚紗店窗內,芸熙不安地看著他離去。
均昊的母親只是拉著她的手,眼神示意不會有事的。

※ ※ ※ ※ ※ ※ ※ ※ ※

捧著青蛙存錢筒,狀似發呆的天瑜其實在想她要怎麼告訴單均昊他們擁有的過去,如何他才會有感覺。回想著茼蒿初抵觀美,面對觀美拆遷命運,自己曾經生氣地認為,就是因為茼蒿沒有記憶,所以他才沒有感覺。那麼,感覺要從何而來?如何他才會對自己有感覺?

『天瑜,你要加油!你可以的!如果失去舊的,就努力創造新的吧!...創造新的?那乾脆放棄吧!你不要忘了,單均昊有未婚妻….』一想到自己上次在游泳池的失敗經驗,還有那位未婚妻,又使她癱在床上,無力地閉上雙眼…不自覺地沉沉睡去。

夢裡,是大家為茼蒿辦的生日會。
天瑜在朦朧中看見茼蒿吃著她親手做的奇怪口味蛋糕,但還是跟她說好吃的樣子。茼蒿換上新衣服的感動、兩個人喝交杯酒的開心面容…

手摀著額,天瑜想起剛剛夢中的片段,搖搖頭止住悲哀情緒入駐。這時,一旁的手機鈴聲響起…
「喂!我是…嗯!好啊!你要我親手喔….什麼時候?這個星期六?好,知道啦!…我會告訴大家的。那星期六見…Bye」

「嗯…一個親手的蛋糕。看樣子又要拜託大師傅了。這一次做冰淇淋口味的吧!」她笑著出門,準備告訴觀美的眾人,徐總監邀請大家去他家過生日…

※ ※ ※ ※ ※ ※ ※ ※ ※
SENWELL飯店內,子騫站在游泳池畔旁,手交叉於身後,似乎在深思什麼。
「子騫,等很久了嗎?我想…也該是你回來的時候了吧!假也休夠了吧?」轉身迎向均昊的眼光,子騫盯了許久。
「我是真的有辭職的打算,總經理。」說完,又將眼神瞥向他方。
「不會是為了我帶走你的新娘吧!」不理會均昊的問題,子騫只是沉默地盯著他方。
「徐子騫,真的有必要為了一個葉天瑜,要和我反目嗎?」
「總經理,這個問題該問你自己,是不是非得這樣你才會清醒?」均昊望進那眼神,那個從小一起長大的兄弟,表面上視他為對手,但他不是不知道子騫一直是支持他的那一個人,儘管有過爭執,但他還是他原本認識的徐子騫。
「是你說過的,要天瑜不要再出現在你面前,你卻一而再違反了你自己所說過的話,你要的是記憶的真相,還是根本無可否認在乎她?」
「我只是想得到真相…」
「那天瑜呢?你有沒有想過她?你要的真相只是徒增她的困擾,你別忘了,你該看的是芸熙─她在等你。現在你說要尋找記憶,對天瑜來說,卻是再剝開每一道傷痕的疤,你感覺不到她的痛,卻又拼命地給她傷口。你總是這個樣子,以自己為中心的思考模式,你能不能考慮到別人的立場,能不能體會別人的想法?」

「這星期六在我家辦了生日PARTY,如果有興趣歡迎參加。我也邀了天瑜…記憶是你自己的,天瑜沒有必要被你拖下水。除非,你決定醒來再愛她,但是,你別忘了芸熙…希望你深思熟慮過再踏進我家…」
看著子騫離去的背影,均昊知道自己對於子騫所說,無法反駁。『不過,子騫…有一點你說錯了,我不是沒有感覺,我看得見…她在痛。』

這段話,一字不漏地給均昊母親給聽了進去。
原本大偉要載芸熙及均昊母親回住處,送返住處後,均昊母親決定要單獨與兒子談談,又要大偉送她到均昊的所在地,沒想到一來便聽見子騫與均昊的對話。
「難道這個叫葉天瑜的女生真的和均昊有什麼關係嗎?」

台長: 呱呱
人氣(1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