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9 20:45:14| 人氣1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誰買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到學校教書後,先讓我驚訝的是書店的慷慨。

書店的業務勤於游走各大辦公室,認識的人比我這菜鳥還多。什麼人是某科主席、某人是某班老師全都一清二楚。剛到學校,我打電話向書店要樣卷,結果樣卷還沒看到,先送了一疊國中參考書。這些書統計起來,在市面上應該也有一兩千塊之譜。

今天收到卷子了,同時也收到高中部分的參考書。這次又是一疊。三民的、龍騰的,語文能力、成語、字音、字型、國學常識一應俱全。花花綠綠的參考書,看得我眼花撩亂。

不但送書、送教具(送英文老師教具是用推車送的),連年節送禮物也沒省。這次教師節前夕,書店老闆親自光臨辦公室,每位老師一瓶畢德麥雅,外加一塊綠豆糕。

書商樂於餽贈,便宜了老師。但卻苦了學生和家長。現在的課本版本眾多,每一種版本都有不同的參考書。站在書店的課本、參考書櫃,連我這當老師的都目不暇給,深覺難以招架,何況是學生?

更可怪也更可悲的是:就我的科目來看,學生的程度沒有因版本開放而進步,反而退步了。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我知道。在享受免費的書籍時,也該想想:這些書的背後,到底誰買單?

台長: 晴天
人氣(1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