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02 00:32:22| 人氣138| 回應0 | 下一篇

開台致詞─前『前中年男子』的悄悄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突然想用新的載具,來對世界說話。

關於「前中年期」,蔡詩萍先生在《三十男人手記》如是說:「人到中年,是個客觀上不再年輕,主觀心理上不允許浪漫的代名詞。…『前中年期』的壓力要比人到中年的無奈恐怖更多。」我和蔡先生年齡差距將近二十,但卻對他的話心有戚戚。對即將進入前中年期的我而言,思想和行動、焦灼和喜悅都不再年輕,卻還是暗自懷念著過去,甚至以此為低潮時的速食安慰。

關於我,將近二十八歲,一個研究生,沒有亮麗的頭銜、沒有任何待赴的職缺,我還能說什麼呢?橫亙在過去的,是一點點成就感和許多懊悔;等待在前頭的,是茫茫如大海的未來。如果說蔡詩萍的焦慮是前中年期的專利,那麼我的不安或許也正是前『前中年期』男子的共同心聲。

親愛的朋友,也許你要說,你的前『前中年期』情緒干我啥事?有的,儘管我只想體現自己、再怎麼想隱藏你,你都一定隱藏在我的文字裏,儘管你沒有發聲器,我周圍的空氣也不會忘記你。因為我的生活是和你交疊構成的,所以,當你的眼睛觸到我的文字,那一剎那你遇見我,同時也遇見你自己。至於不相識的朋友,若你願意駐足聆聽,或許會聽見你我在某一時點相遇的消息。

就當作是流浪的路標吧!人生如夢,留此為憑。

台長: 晴天
人氣(1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