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24 21:51:53| 人氣1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妹妹,妳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晚,帶著電腦及消費者行為到了Deon Cafe’...
坐下之後沒多久...有對母女坐在我身後那桌...
母親一坐下就大聲的問女兒:”妹妹,今天考幾分?”
本來不想多聽...但,她們真的很大聲^^!!
”八十,可是同學都不會寫”
”八十喔,怎麼會只考八十分呢??”母親疑惑的問...
”我也不知道嘛”妹妹帶點不悅的口氣...
”好啦,妳下次考一百分,媽媽就買XX給妳”
”真的嗎!!”妹妹開心的問道...
”真的啊!!東西收一收,爸爸要來了”媽媽起身走過我身旁...
-----------------------------------------------------------
偉大的教長阿!!你看看...
這就是您偉大的教改!!!!
本人1985年11月21日生...
非常信運的,搭上實驗教學第一班列車...
從四年級有印象開始...
我的數學,國語就跟哥哥的不一樣...
對於懞懂之年的孩子...
知的慾望全部被抹殺在這樣的教改洪流...
您好偉大,好偉大!!!
到了國中,跟私立小學的同學相比...
我有一個快樂的小學生活...
卻有一個比他們遲鈍的腦袋...
教長阿!!!您真偉大!!
自小到大,在書香醫生世家長大...
說沒壓力是騙人的...
前年,因緣際會的我進入了世新傳播院就讀...
也正因如此,造就了現在如此批判的我...
敢說,敢想!!
教長,我真的非常感謝您偉大的教改...
改的讓每個朋友都在問我是如何從一個調皮的小孩...
成為今天的半個人才!!
每個母親著急的問我小時候有無補習...
小時候!!!我在小學就換四家英文補習班..
三年級開始每天放學補數學...
國一,造就了我高超的翹補習技巧...(一星期全部滿檔,比藝人還忙)
高中,沒有補全科班好像不fasion...
直到現在到了大學,我不後悔...
我只有無盡的”感謝”
感謝偉大的教長讓我父母的荷包全敗在我身上...
天下父母心,人人都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
教長,相信您也是如此...
只是很可惜的,您已經離開為人父母的生活很久...
為什麼??
因為您的孩子都大了,跟吳京先生一樣...
一樣偉大,一樣令人”敬呸”!!!
--------------------------------------------------------------
那對母女開心、溫馨的相擁出門...
獨留我一人坐在滿是煙霧的吸煙區...
高分教育...
高分”叫”育...
一定要高!!因為,分數會說話!!
是阿,曾幾何時...
我的父母也是如此...
但,我改變了他們...
換言之,我曾經被他們放棄...
我不敢說我很top...至少我的思想不輸top!!
會想,真的要會想!!!
那晚素貞阿姨告訴我他72年次的孩子比我還不成熟...
我很驚訝!!!
為什麼??(我不斷的問阿姨)
阿姨說她也不知道...
我想是他還不會想吧!!
並不是每一個人都像我一樣有個不健全的家庭...
並非每個人在大學聯考前一個月會遇到至親過世的慘況...
並非...每個人在感情的路上會像我一樣堅持,縱使機會渺茫...
並非,並非...
一個人形的”我”,是用很多故事,很多不是同年會經歷的經歷拼成的...

2006.03.21 想著她的我...

台長: :*:毛弟:*:
人氣(1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追憶母親) |
此分類下一篇:初為人母,何謂人母??
此分類上一篇:“Show Tim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