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07 00:00:00| 人氣2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催眠個案探討/面對狗狗安樂死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命理大街獨家專欄廖云釩老師

中秋節中午的一件大事,就是一家四口送養了六、七年的老狗可魯到醫院做安樂死,一起相處了七年多,算來他也該是人類年齡九十多歲的老爺爺了~

初次遇到當時已經六、七歲的可魯,是大約七年前。用力搖著瘦巴巴身軀後面掛著的一截短尾,在我的腳邊磨蹭著,意圖討好我的神態依悉就在眼前。由於在外流浪過一段時間,可魯剛來的時候,一口發臭的爛牙,佈滿了整個身體的結痂硬皮,讓女兒們心疼卻不想靠近他。

他總是喜歡睡在我的床邊,可能由於腸胃不好,經常放臭屁,所以被我放逐到房門外去。就這一樣,每晚睡在我房門外六七年。

去年才因為胰臟發炎住院一周,可魯的身體就開始出現一些狀況,由於年紀大的關係,前幾週開始經常跌倒後無法自行站立起來。獸醫師說是關節軟骨磨損,吃了唯骨力以後兩週就會好轉,後來又給了一周止痛劑。

這一周狀況又惡化了,每每站起來走沒幾?就又摔跌在地,一直到前幾天無法站立起來,因為細菌感染發炎,身上開始出現潰爛。

十多歲的狗狗,已經無法走路,身體開始潰爛,又便血,不進食~我心裡想著:「是時候了~」

曾經送走過兩隻狗狗,女兒們由不捨到逐漸可以接受,「安樂死」是讓身體已經無法復原的狗狗,早日解脫痛苦。

我開始跟狗狗說話:「可魯,你是好狗狗!媽媽很愛你。你的身體已經不能用了,要準備回到天使的國度了。離開時會有穿白色衣服的阿姨來帶你,你就乖乖跟他走喔!」

就這樣,女兒們聽著聽著預告,不捨的心也逐漸放下,並且接受狗狗離開這裡,是到另一個世界的。

中秋節那天中午,我們抱著已經無法進食的可魯,來到了事先預約好的獸醫院。醫師要我們將可魯放在治療台上,為他打了一針讓他可以比較舒適的針劑,給了我們一些陪伴他的時間。

我們一家子,圍繞著可魯狗狗,摸著他的頭、身體、腳,輕輕的跟他說話,陪伴在狗狗身邊,送他離開。我由手機上播放了齊豫唱的心經,經文輕輕的由手機中流出來,讓小小的診間能量穩定了下來。雖然還是有不捨的眼淚.然而,有著更多的祝福~

我們祝福著這個可愛的天使,感謝他這些年來的陪伴,請他跟隨光的引領,重回天使的世界~

醫師為他打了另兩支針劑,可魯放鬆以後很快的停止了呼吸,小女兒用手輕輕的為可魯把微張的眼睛蓋上。

處理遺體的人員來了,帶走了可魯仍然柔軟的身體。

我們請他們把可魯火化以後,將骨灰用環保罐裝起來,預定找天將骨灰灑在海邊,讓他們可以在大自然間滋養、重生。

我在臉書上寫了一些感想,有許多臉書友回應與分享。有些朋友留言認為:給狗狗安樂死,不符合大自然法則。有些人也許覺得那是一個殺生的行為。更多人是給出祝福的。

我認為,如果以因果業報的角度來看安樂死,我比較傾向:在這個當下,我決定讓他安樂死,也就是一個適當的安排.如果,狗狗仍然放不下,自然有後續的業進行。其實以我自己的觀點,上週就想要帶可魯去了,只是女兒們覺得要再觀察一下.這也沒有什麼對或不對,就是每一個人不同的觀點與認知!

對女兒們而言,我認為是一個很好的機會教育,學習面對死亡~

台長: 貝拉
人氣(290)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星座命理(星座、命理、心理測驗) | 個人分類: 命理篇 |
此分類下一篇:紫微/太憂鬱!哪些人總是快樂不起來?
此分類上一篇:催眠個案探討/放手的愛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